搜尋此網誌

2020年9月27日 星期日

雖然我想慶祝我的裘可妹妹全台首播的第11周年

雖然我早在三四年前就已經知道我的裘可妹妹動畫是在2009年9月26日的時候全台首播的,但是我卻不太有那份心情來迎接全台首播的第11周年,因為當今的動畫現況已經不如昔日熱鬧的時候

差不多是在2009年四月我家不再續約第四台、八八風災把我家的大型電視天線給吹倒、一段時間內無法看電視的時候吧,我在9月26日的前天第一次聽到說《我的裘可妹妹》動畫即將要播出,然後我當時也在網路上找了一下,但是直到我接觸某個有名的香港動漫網站之前卻是在處處都碰壁的情形下,因為那時候我是有在影片分享網站上找到第一集的影片,但是我卻沒有把第一集給完整的看完,更別說是主題曲和片尾曲了。然後再接下來的第二集不知為何只有15分鐘不到、還有女主角裘可在身為哥哥的男主角川越春馬面前表演穿裸體圍裙同時幫忙家務的鏡頭,同時在接下來的幾回我甚至還看到了不少非常養眼的鏡頭,而且根本不需要以全裸表現當時的自己就覺得很興奮了,有些鏡頭甚至是必須要買下當時在台灣新出的影碟才能看的到的,不過我覺得很可恥的是這部動畫我竟然花了四年時間直到2012年高中畢業的時候才全部看完,然後影碟的部分我甚至是直到2014年的某天才終於買下來的,Video CD以及DVD兩者都有。
如果要說我對於該動畫的印象的話,大概有裸體圍裙、裘可第一次穿內衣、新來的房東芹川千歲被喝醉的房客揉胸部以及第一次吃巧克力香蕉這些畫面了吧,然後我那時才17歲而已,看到那些畫面感覺既害羞且興奮,但也很不想馬上被家人發現。不過裘可第一次穿內衣的那一段我覺得有點失望,因為不是後來的幾年我曾經看過的前扣式胸罩橋段,其實到後來我曾想過也真的不需要全裸,只要有插圖表現出學校的制服襯衫鈕扣中間已經解開來的前扣式胸罩的樣子,我大概可以看者那張圖連續吃下三四碗飯都沒問題。

雖然昨天是該動畫全台首播的第11周年,可是我實在是不太有那些來慶祝這個動畫全台首播的心思,因為該動畫除了當年只有播映那麼一回之外隨著時代變遷下現在台灣多數頻道播映動畫的情況已經不如以前

雖然我已經全部看完了、而且也聽了主題曲和片尾曲,不過很可惜我當年在電視上看到的時候就只有播出那麼一次而已,然後我現在不知道有沒有中文配音版的資料。接著在這十一年之內我看到了許多來自於老三台以及部分第四台頻道因為施行之後對動畫相關的風險變得很高的政策所產生出來的全新黑歷史,說真的已經不如2005年暑假之前那時間相當熱鬧的時候,我甚至連一些後來覺得值得收藏的影碟都還來不及買到就宣布絕版再也買不到、被捲入歷史洪流中一去不復返了。
然後在這十一年中我開始對於老三台與部分第四台頻道失望,除了衛視中文台頻道自2004年8月13日全台首播烏龍派出所動畫直到今天依然不播出全部片尾曲之外、華視頻道在2012年4月2日也是播出烏龍派出所動畫之後每年工作日不斷在重播,甚至在那時間內沒有播出過以前值得一看的懷舊動畫以及引進特別的全新動畫,甚至連每年在工作日下午時段定期重播的火影忍者疾風傳也已經不再重播,隨後又發掘出新的黑歷史來,我開始對於每年不斷連環重播的烏龍派出所動畫、我們這一家動畫產生出恨意與滿滿的嫌惡感。
接下來,就算早在十年前漫畫和動畫都已經完結,不過由於現在如雨後春筍一般出現許多全新且重新製作的經典熱門動畫,而且也有不少的全新續集可以期待,所以我也覺得《我的裘可妹妹》動畫在未來的幾年之內還會有機會重新再製作,然後加入一些以前動畫中沒有提到的秘密橋段,同時主題曲或者是片尾曲也會變換印象,變換成跟以前截然不同的風格。要說風格的話就跟久米田康治的新作品《隱瞞之事》的主題曲畫面印象那樣。

1 則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