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9月17日 星期四

現在提早宣布水果冰淇淋節目官網的倒數計時

由於公共電視早在2008年暑假犯下這個拒絕更新水果冰淇淋節目官網的大錯,然後再過三個多月時間最新的瀏覽器將不再支援以前的Flash Player技術,然後又因為其他外在因素的關係我現在提早宣布倒數計時

各位作答一下,該小動畫的正式名稱叫甚麼呢?
我原定於10月2日公布倒數計時的,不過因為那個原因,所以我決定提早許多時間。現在距離日後最新的瀏覽器不再支援以前的Flash Player技術之最終之日的12月31日只剩下不到三個多月時間,這也就是從說自今天算起該官網只剩下105天的存活時間。現在公共電視確定已經在當初2008年暑假時犯下了這個拒絕更新水果冰淇淋節目官網的大錯,而且那個時候距離臉書粉絲團大量流行的日子僅只差了兩年時間,因為最早出現美人魚音樂點播站的時候是2008年製作的最新內容,而且我多次看過影片的搜尋結果中幾乎沒有出現過當時在1998年7月2日全台首播的庫存影片,當然連2007年官網最後更新之前的內容我也幾乎沒有看到,更別說是我當初偶然看到時的記憶了。
說真的,我在2018年偶然想要重新再理解水果冰淇淋節目時,雖然已經是大人了但是我卻突然注意到某些小動畫中設定上的失誤和一些不該犯下的大錯,其實我早該在2018年暑假正式迎接全台首播第20周年的時候就應該要發現說「原來水果冰淇淋節目其實是台灣原創動畫最早且很少人注意到的發源地,有一部分動畫公司製作台灣原創動畫時的靈感與劇本是來自於該節目」這樣的,可是他們幾乎沒有記取2007年那時《紅孩兒》電影票房大失血後於劇本製作上有缺陷的教訓,而且呢我提過路面電車出現在超級變變變小動畫構想那些動畫公司也不肯接受,現在連幫水果冰淇淋節目製作小動畫的那些動畫公司學習力衰弱到連路面電車是甚麼東西都不知道了嗎?
然後我也在八月初寄了一封對此很質疑的意見信給製作人,然而就像是石沉大海一般過了一個多月沒有人願意來回應,也沒有來好好回答說「企鵝和青蛙在跳舞的小動畫正式標題是叫甚麼名稱?」這個重要的提問。然後他們準定也是被所謂的「維持現狀」給束縛住了,又或者是有心人濫用特權事先警告水果冰淇淋節目的製作人說「如果某某某寄一封對此質疑的信過來的話,通通都不准理他!」這種情形存在,如果最後的結果真是如此的話,那個人不只是重症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患者而已,而且他還是出身於專門殺死異議者、親人職位非常靠近蔣總統身邊的假中國人特權階級家庭,當然直到最後真相大白之前我只是在推測。

當然在2008年之後,有一些後來非常受歡迎的台灣原創動畫也曾經在水果冰淇淋中以小故事單元動畫出場,然而沒有正式名稱的話就等於是中國黑戶子女一般無法於台灣動畫史中有立足之地,例如小貓巴克里或閻小妹等等

沒錯,我當初早該在2018年或者說是在2010年的時候就要完全注意到這情況了,因為在後來看到九藏喵王國動畫也在水果冰淇淋節目與水果奶奶共同演出的時候,好像有一些2010年以前曾經有短暫風行過的台灣原創動畫也都在水果冰淇淋演出過呢!可是他們因為播出時沒有正式的名稱,如同中國黑戶子女那樣要清查身分非常困難,而且也無法在台灣動畫史中有立足之地,然後去年幾乎很少人知道說九藏喵王國動畫也開始與水果奶奶共同演出了。然後我也在注意說小貓巴克里的幾個內容,現在好像跟我在2011年第一次看到的時候人物設計有些微不一樣了嗎?我記得小貓巴克里的主角外型跟《妖怪手錶系列》中的主角吉胖喵幾乎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或者說吉胖喵的外型其實是日本製作人員看完該動畫之後從主角巴克里參考而來的。
然後就算九藏喵王國動畫現在沒有再出第二季動畫的消息,但是根據我以前曾為九藏喵王國的王都追加的特殊設定來看,水果奶奶的居住地是在王都偏東南方丘陵上的某處樹林內,但遠離圍繞在王都周遭的新興住宅區旁,而這裡也距離穩健派的野狗族新興都市交通控制中心大約有10公里左右,但是偶而也會有激進派的野狗族山賊經過這裡。
說到這裡,我突然驚覺說「原來我們這十幾年來都一直在看每年不斷連環重播、內容過於老舊和台詞原意被扭曲、而且有時弄亂播映順序以及胡亂刪修的日本長篇動畫,所以我們就忽略了水果冰淇淋節目中的小動畫設定」這樣的想法,原來這個節目是自2008年暑假後長期以來一直填補不完的四大「黑洞」之一,另外三個黑洞是我們這一家動畫、烏龍派出所以及蠟筆小新的聲優演出名單,我原本應該要在今年一月過年之前做完我們這一家動畫最後的聲優考證填補該黑洞的,但是卻出了那個狀況的緣故所以會晚點把黑洞給填補起來。
每一次點播音樂的部分呢?我想了一下的確是有幾首扣人心弦的曲調,例如這首《斑馬歌》以及另外一個我還有印象的但是忘了曲目的歌。那首《斑馬歌》有點像《四月是你的謊言》動畫第二首主題曲的慢歌版,可是【當球遇到狗】這首歌中我卻反而聽出疑似有「反智主義」的成分存在,不過這程度比不上Cocolong教材的一部分影片。因為我不知道最近廣告打很兇的甜甜圈的英文舉例卻用獅子當作甜甜圈全拿的主要人物,這在真實社會中獅子不可能拿走甜甜圈、而且也不會被人類責備。然後如果說是要為將來最新一季的新曲音樂MV作參考的話,我大概會挑選這一首最新的主題曲曲調做為參考。

2 則留言:

  1. 請問在水果冰淇淋節目官網倒了以後你有要舉辨甚麼慶祝活動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要慶祝甚麼,只是想讓當初2007年負責更新水果冰淇淋官網的主要負責人(也可以說是當事人)重新想起這件事情而已,然後我想看看對方看到這篇文章後他會有甚麼想法,畢竟解鈴還須繫鈴人。

      刪除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