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9月11日 星期五

今天,是神奇寶貝XY於華視頻道播映的第5周年

雖然我並沒有完全看過這個神奇寶貝章節在東森幼幼台當初全台首播的整個版本,但是我當初在2015年9月11日在華視看到該動畫的時候卻不能聽日文原聲版,這成了我日後對於櫻桃小丸子立體雙語上的態度之一

今天在提到神奇寶貝XY的相關事情之前,我在這裡先說一下那個時候一名自稱是「油門廚」的人與該動畫有關的事情,我對於他的態度是並不贊成他的做法,但是我喜歡他那些跟老三台官方宣傳幾可亂真的改圖,而且這還是現在的老三台官方宣傳絕對不可能做到的,然後我不想替他頂罪。
如果當初能馬上知道所謂的「油門廚」這位仁兄對於神奇寶貝以及老三台的態度與他內心裏面真正的想法的話,那麼神奇寶貝XY大概也不會因此風評被害,而且也不會發生蝴蝶效應在KOMICA上引發跟嚴重洗版大鬧相關的事件,也就是說如果當初有人願意傾聽那位「油門廚」他內心真正的想法,並且將心比心、慢慢引導他導向別處的位置的話,那些嚴重的事情大概就不會發生。我以前雖然看過許多神奇寶貝系列動畫以及有玩過安裝在電腦上的GBA模擬器,但是我並不想跟「油門廚」牽扯上太多關係,因為他的改圖在某種程度上表現了其想法,但是他的方法用錯了,他不應該於披踢踢或是在KOMICA上大鬧,因為如果要跟電視台官方講的話就要用電視台的意見箱、寫意見信或者是在他們的臉書粉絲團上大聲說出來的才對,除非在那時被臉書粉絲團列為黑名單或者是在某年短短一個月內一天一封意見信之下多次被不予理會、甚至是多次被吃閉門羹的情況,或者說如果這些方法有用的話,那「油門廚」就不會去KOMICA上大鬧了。
好了,回到正題。我當初看到該動畫將要在華視頻道播出的時候也是在期待這次的日文原聲版的,因為這有不少有名的頂級聲優來參與這個非常頂級的演出陣容,而且2015年9月11日我當時在想著「自從2011年暑假結束的中視頻道那段重播以後,好久沒有在螢光幕前聽神奇寶貝系列最新一季的日文原聲版了!」然後就這樣在當天打開電視。可是華視頻道在當初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神奇寶貝動畫系列的代理商從群英社更換成曼迪傳播的關係,以前只有在電視上聽過幾次的日文原聲版竟然也取消了,在那之後直到第51集為止一直都要忍受著如同哆啦A夢那樣聽了之後感覺很疲勞的中文配音。我曾認為「在螢光幕前聽不到峰理子在神奇寶貝XY演出的聲音,是一大損失,而且是影迷們的其中一個終憾」這樣,然後我甚至連艾連‧葉卡在該動畫中演出的聲音都在螢光幕前聽不到。

在立體雙語的問題上這也延伸至隔年也在華視播出的《超級願望》系列,不過這些問題因為後來的中視頻道不給播櫻桃小丸子的日文原聲版的事情而有了台階可以下,但是我卻聽不到鹿目圓在神奇寶貝演出的聲音

本人現在對於聲優悠木碧女士的最新印象
隔年,華視也開始播出《超級願望》系列,雖然比東森幼幼台晚了三年時間不過我還存有一些能在螢光幕前聽到日文原聲版的希望。但是到了那時也依然還是發生事與願違的情況,因為那個時候既使已經播出《超級願望》系列也照樣沒有立體雙語,既使有出現以鐵路作為特色的城市這個設定,但我當下有些萬念俱灰,並認為說我一生中被注定再也無法於螢光幕前聽到未來全新系列的日文原聲版,甚至是鹿目圓在該動畫演出的聲音。
不過現在呢當初這些問題已經有台階可以下了,因為在2018年4月10日當天於中視頻道再次重播的櫻桃小丸子竟然無法聽日文原聲版,外加上由於當初因為「油門廚」仁兄在那段時間內所引發的一切事件,我大概不會再對當初的立體雙語繼續再追究,因為很早網路上就有現成的了,然後從自己過去的經驗來看這個櫻桃小丸子不一定能在網路上立刻看到最新內容,所以我就如此激烈地堅持,這成了我日後對於櫻桃小丸子立體雙語上的態度之一直到現在。
然後對於主題曲和片尾曲的部分我基本上保持一定程度的中立狀態,但是同樣的我也幾乎沒有在螢光幕前看過完整片長的片尾曲,既使無印版本的片尾曲我早在很久以前甚至是十年前的時候就已經完整看過了,只是我後來不再對該動畫系列產生出濃厚的興趣,所以我也不再對該動畫的主題曲或者是片尾曲說些甚麼的,不過因為華視頻道對於烏龍派出所動畫相關政策的顢頇行為與黑歷史,所以我覺得如果神奇寶貝系列的任何一個版本有出現過跟這首主題曲還要青出於藍的曲調的話,我也會很高興,而且也會重新再認識這個動畫系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