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9月3日 星期四

今天,是大山版(舊版)哆啦A夢終於走入歷史的第二周年

因為一些嚴重的負面事項,所以有關於以前的舊版哆啦A夢的事情從現在此時開始我只有會在2018年9月3日算起後的第十年才會提起,下一次提到這一天有關以前舊版哆啦A夢的事情為2028年9月3日,之後以此類推

雖然今天是當初大山版(舊版)哆啦A夢突然走入歷史的第二年時間,但如同昨天我寫的有關於那場惡夢的一切以及櫻桃小丸子的那幾件事情,以至於我當下不小心輕忽了當時有人在komica上洩露了我的部落格的事情這些,我決定要對當初大山版(舊版)哆啦A夢的一切內容釋懷。我並不是要忘記,而是覺得當初那些對於大雄很不公平的一切以及以前我認為是反智主義的成分大部分都在2005年新版已經漂白過,除了聲優的考證外不應該繼續對舊版有許多留戀,所以我也決定從今年這天以後開始,我不會在每年這天繼續提到舊版的一切,下一次提到大山版(舊版)哆啦A夢相關的事情為2028年9月3日,然後以此類推。
我曾經看過幾個「三十分鐘單一內容的特別篇」,那好像是2007年暑假接近尾聲的時候全新推出的吧,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好像是大雄在某一座沙灘小島上溺水被救起來的片段,然後除了這個片段之外另外一個片段是2015年將要暑假的時候某個貴婦牽小狗出來向大雄炫耀他買的鑽石之類的,其餘的我已經沒有相關記憶。外加上去年這一天我曾經提過自己開電視的時候看到了一個非常震驚的景象,如同《傷物語系列》電影中阿良良木曆初次看到吸血鬼後那震驚的表情一般變得很焦慮──隔了這麼久我才想起《傷物語系列》那令人震撼的預告片,然後我也跟那一位女吸血鬼那樣一直喊著「對不起,真的是非常的對不起!」其實當時的我如果能解出那噩夢真正的意思是甚麼的話,我應該不會宣布當天中視頻道播映的櫻桃小丸子又新增了一個黑歷史,導致了後來那個令我非常震驚的景象。
雖然我錯過了八大電視台頻道在2016年8月17日後重新想嘗試播出日文原聲版的當下再次在螢光幕前拜見新哆啦A夢的聲優演技,而且這樣的嘗試也在隔年二月當我本人遇上「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分類刪除事件」後旋即取消掉,不過我也找到自1979年舊版開播以來將近幾百位的聲優演出陣容,然後在不久的將來當我決定離開哆啦A夢(另一種說法是畢業)之後華視版本的主題曲畫面也會更換成台灣觀眾從未見過的最新版本,因為以前的同一個主題曲畫面在正常情形下不可能會用上30年時間。

對啊,我曾經有提過關於自己的直覺相關的質疑,大概是從我難得在我們這一家動畫中聽出柚子的英文老師藤澤美雪的聲優為雪野五月的那時候開始的吧,以前曾有矇到過但是在2017年後從海賊王算起的部分我卻開始失準了

一年前我曾經說過「自己相信伊瀨茉莉也真的也在新哆啦A夢演出過一位有親哥哥的小男孩」之前其實我不知道我自己道到底是怎麼了這回事,其實在當我在高中時期的2011年在圖書館看過小說《妖怪公寓》系列相當多次之後就有一種想法說「如果在將來《妖怪公寓的優雅日常》小說真的出了動畫的話那麼身為男主角的高中生稻葉夕士將會由聲優阿部敦來演出」這樣子之前我曾經有在我們這一家動畫中聽出柚子的英文老師藤澤美雪的聲優為雪野五月,後來那些的確是矇到了,然後我也在那時候說過「津田美波也會在將來的櫻桃小丸子與新哆啦A夢的故事中演出路人」這句話,結果真沒想到這些我竟然矇到了,然後新哆啦A夢也是。
但是我在海賊王的聲優預測上卻失準了,因為我原本一直認為說【和之國篇】登場的劍客菊之丞/小菊聲音演出以石原夏織小姐最適合,可是製作組卻找了峰理子來演出,然後幹部斯皮德的聲音演出由山口愛小姐演出最適合,但是製作組卻找了田井中律來演出,而他在演出斯皮德的時候聲音跟本人溫柔可愛的形象完全不合,在這之前我幾乎很少聽過他會演出火爆男孩以及反派惡女之類的。
至於片尾曲的話,我現在幾乎已經對當初台灣製作組的政策感覺很麻木了,因為除了只有兩首曾經有公開播出、接著又只有前半30秒片段之外在YouTube出現之前幾乎不曾在電視螢光幕前看過完整的與最新的,然後我現在的這一次片尾曲公開搞不好是最後一次在眾人面前公開舊版哆啦A夢的片尾曲,因為再過幾年既使是網路我也可能再也看不到最新版本的片尾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