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0月24日 星期六

三眼神童和當年東森電影台的最後一次播出

我還能記得當時2004年10月7日東森電影台頻道在晚間8點播出的一些狀況,只是我不知道說三眼神童在東森電影台的播映是最後一次公開播出,然後這也成了當初某個堅持的開始

我在那2004年10月7日當東森電影台首次播映《三眼神童》之前曾經有在JET頻道還是緯來綜合台親眼看過全台首播的第一集,然後2001年那段時間廣告打得特別大且還有手機簡訊的抽獎活動辦法,然後我當初再次看到《三眼神童》的時候差不多是該年的10月14日,小學畢業旅行的第二天晚上在台中市某旅館客房的電視機看到的。雖然在這中途我只有看到「主角寫樂保介曾經在尚未撕開額頭上的膠布的情況下誤搭上一艘廢棄的輪船載去某一座無人島」的片段,不過後來我也覺得說漫畫很好看,只是我看到漫畫的時候差不多是2005年跟怪醫黑傑克的情形一樣,雖然一整組愛藏版漫畫擺在大冠興大賣場的其中一個角落,但是我沒有當場買下來,因為高雄市的幾間圖書館就可以找的到了。
不過話說回來的是,我當初好像曾因為怎麼也說不上來的原因而突然恐懼著如果第三隻眼真的被挖掉的橋段,不過後來那份恐懼症卻又突然消失了。而且當怪醫黑傑克電視動畫在2005年台視頻道全台首播的時候,我又再次看到主角寫樂保介與和登千代子與黑傑克同台演出的橋段,我在那邦下覺得非常疑惑,甚至在美勞課的學習單上直接寫了說「為何《三眼神童》的男女主角會出現在怪醫黑傑克裡面呢?」這樣。直到一年後我才理解說原來都是漫畫之神手塚治虫的系列作品,然後也是一種「明星制度」的應用,所以為何我看到這兩部動畫中都有出現鬍子老爹大概就可以說得通了。
只是我後來想到這個動畫唯一在台灣可以確定的播映時間和日期,並且記錄在維基百科時卻因為後來的2016年發生了某個爭議的緣故,因此成了我最初在全台首播的紀錄上所堅持的一個不太光榮且負擔很重的信條。主要是因為只記錄在台灣播映時的頻道與時間根本不夠,特別是全台首播日當天所有的一切,我後來則從德國一些郵票上的「某某城市創立1000周年紀念」宣傳獲得啟發,想說台灣不斷連環重播或者是曾經只播那麼一次的動畫也可以這樣子,來立下全台首播幾周年紀念的幾個心得與回顧,所以那關鍵的全台首播日期就顯得非常重要。我想這應該是我沒有向那位維基百科用戶A900788仔細解釋清楚的部分,我深感抱歉說自己因為後來發生的「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分類刪除事件」的憤怒下沒解釋清楚這一部份,我想說聲對不起。

由於時代變遷下已經過了16年時間,外加上烏龍派出所動畫屢次犯下不該做的把新播出的妖怪手錶系列時段吃掉的一切過錯,我想我不應該繼續對三眼神童以及怪醫黑傑克繼續細數相關的黑歷史,然後重新再接納

當我想到這部動畫的時候不禁回想起最近這一年曾經發生過的「慘劇」,因為華視頻道在那二月份突然再次用已經不再繼續連環重播的烏龍派出所動畫把原本有好感的《妖怪手錶系列》時段給吃掉,而且最近還發現說原本在衛視中文台獨家首播《屁屁偵探》的時間也照樣被烏龍派出所給強佔了,我現在是真的感覺到烏龍派出所動畫有多麼惡質了。不只是黑歷史很多而已竟然還會做出以前的朝日電視台做不到的怪異政策,明明有超過百集以上且沒有兒童不宜疑慮的一般向動畫,但是衛視中文台卻死抱著被掩蓋真相的烏龍派出所動畫不放。
雖然東森電影台從一開始沒有播出任何一回烏龍派出所特別篇,不過我也想起來說當初的廣告宣傳大有問題,因為宣傳廣告是當時相當少見的日文原聲版,但是我實際在看本篇內容的時候卻是中文配音版,然後東森電影台在後來全新播映《頭文字D系列》的時候也有一樣的狀況,我就不禁在想說「是不是早在2003年的時候就有類似的情況了?」這樣子,然後又因為後來發生在另一部動畫《第一神拳─冠軍之路》中的不實廣告宣傳(明明是兩小時特別篇動畫卻謊稱說是電影版)之下,有一段時間我對此相當在意。
好了,我也差不多要放下多年以來的敵意了,如果未來該動畫系列也能再次重新製作的話,我會重新接納該動畫,然後當初對於怪醫黑傑克的疑問我已經獲得一定的理解了,所以就不會再繼續多問。然後我當初2002年十歲的時候也很喜歡哼唱該動畫的主題歌,雖然已經是30年前的動畫主題歌了,不過我覺得挺有節奏感與歌詞很好記,然後唯一的片尾曲也是,我曾經想要獲得那首片尾曲的CD,但是好像在夜市內一無所獲的樣子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