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今天雖然想迎接魔法少女小圓的全台首播

雖然我是如此想的,而且從當初的2011年1月首度推出至今已經將近十年時間,但是看到台灣播映的長篇老舊動畫的黑歷史等種種劣蹟斑斑,魔法少女小圓能在台灣的頻道站得住腳嗎?

差不多幾個星期之前,我意外從某個小道消息中得知說曾在2011年1月推出的魔法少女小圓將要在今天晚上七點半於台灣的ANIMAX頻道全台首播。雖然在這七年之間引起了一陣風潮,有國外的太空研究員以主角鹿目圓的名稱為一座星團取名,而且也出了不少的周邊商品以及大人的同人本,然後我本人也已經在六年前把第一季全部的內容給看完了,目前還沒看的還剩下兩部電影版以及最近全新播映的內容這些。
不過真正關鍵的就是:因過去的老舊長篇動畫中擁有的黑歷史以及劣跡斑斑的一切政策,將近十年才引進台灣播出的魔法少女小圓第一季動畫能否能在風雨飄搖的台灣各大頻道站得住腳這些,特別是現在已經不再理會反對烏龍派出所動畫觀眾的意見,依然故我且拒絕出面溝通的華視頻道等一切相關情況下。
許多人都說ANIMAX頻道在最近播映黃金神威的時候有血腥片段刪減的情形,當然我也很難得說這不會很意外,主要是因為ANIMAX頻道在亞洲的分公司和統籌單位設置在新加坡,而新加坡擁有世界第二嚴格的審查法規,然後還有一部分新加坡觀眾以及相關團體對此很挑剔,所以接下來會有甚麼刪減的片段我大概可以猜得到,至少不會是長期向台灣觀眾隱瞞兩津勘吉露屁股、左近寺為提振精神而觸摸沙織人偶的胸部片段、又加上不公開播出全部20首片尾曲的衛視中文台那樣的情形。既使這日後將會有刪減片段的問題,我也不會很激烈的反對,誠如上述所講的我早就在六年前完整的看完了。
以前2016年曾經有人調侃地說希望東森幼幼台會引進該動畫,或者說是MOMO親子台也可以,主要就是在第三集後半出現了令人非常震撼的斷頭橋段,然後外加上該年3月11日發生有史以來最嚴重東北大地震的關係,所以因此一炮而紅。然後我對於那個被暱稱為QB的奇幻生物感到有點微妙,因為聲優為剛出道四年多的加藤英美里,我早在《化物語》甚至是《幸運☆星》動畫中聽過他的聲音,然後也因為人物設定上的緣故而被成為觀眾的追殺對象。同時這也是我對於跟本人我同一年出生的聲優悠木碧小姐最初的第一印象,現在的她聲音也變了很多。

除了ANIMAX頻道之外,老三台與其他有播映動畫的頻道未來能有這樣的氣度引進最新內容的動畫嗎?然後新房昭之監督的精神能否在台灣原創動畫發展中建立起獨特且再次讓老三台引起興趣嗎?

我子標題如此寫是因為2008年有看過《絕望先生系列》的關係,說真的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作畫手法跟一些惡搞的表示手法跟過去完全不一樣的動畫,其實呼我早應該在2006年卡通頻道引進《嬉皮笑園》動畫的時候就該注意到了,可是我當時只想再看《CLAMP學園偵探團》完結篇兩人在地鐵列車上鬥智的橋段,所以我就沒有實際完整看過當時的《嬉皮笑園》動畫,從那時之後台灣的多數頻道也幾乎沒有再引進過新房昭之監督的全新動畫。
除了ANIMAX頻道之外,從過去至今明明有很多可以值得一看且不太會有兒童不宜等相關疑慮的全新系列動畫,但是在這15年甚至20年間,老三台甚至是有播映過動畫的綜合頻道卻好像看到甚麼東西後上癮了一般。其實早期2004年剛播出我們這一家以及烏龍派出所動畫的時候他們宣稱的「片尾曲版權問題」早就已經不可信了,還有後來的《橘子,零歲》內容禁播的相關理由也是,那肯定是假衛道人士中懂日語的去日本向動畫公司施壓,然後假裝以版權限制等理由來向當時已經開始質疑的台灣觀眾胡說八道的。
主題曲和片尾曲的話我算是很滿意,因為新房昭之監督的全新動畫主題曲和片尾曲畫面甚至是曲調每個都相當有特色,甚至還有一些隱喻以及不說出來就不知道的笑點放置在其中,看到這些獨特的進步與特色就想到與那些老舊長篇動畫強烈的對比。好比說我原本把細野晴臣先生為新我們這一家獻唱的片尾曲視為「嶄新的黎明」的到來,可是台視頻道卻在當下拒絕這個「黎明」的到來,反而一直想倒退回落伍的《明天還是好天氣》中文翻唱歌構成的暗夜。為了要讓老三台或者陷入老舊長篇動畫迷思而無法自拔的頻道了解這幾十年間的「進化」,所以我還是找了這個所有新房昭之監督的動畫主題曲的集錦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