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當初臺視頻道開播的《魔法寶貝蛋》動畫是什麼?

很顯然的,臺視綜合臺頻道在2021年開播的《魔法寶貝蛋》動畫是什麼?許多觀眾都是假裝不知道或者是乾脆直接掩蓋掉,尤其是komicawiki上的那些人。然後這動畫也是台灣原創動畫中史上各方面最爛的動畫!

竟然沒有人面對這種問題!
郭含善我再問一次:紅圈中的四人到底是誰?
當初2021年1月10日當天下午五點半,我在臺視綜合臺第一次看到《魔法寶貝蛋》動畫的時候剛開始覺得這動畫畫風與流暢度、甚至是背景音效實在是很令我想要笑出來,因為「那種畫風以及流暢度還有大量使用免洗素材的程度已經不是早期一些動畫工作室內使用Adobe Flash Player製作的技術了,那反而像是某些版本的PowerPoint才會用的技術,甚至像大學畢業生臨時製作的畢業作品啊!」同時在看完第一集後我也如此認為。然後當時對於該動畫的了解並不多、想說以後到了完結篇的時候我再來蓋棺論定,而且到時候劇情中也會至少在最後也會交代好所有主要人物的基本資料(年齡、生日和興趣)與來歷、既使第一季動畫沒有的話也會在第二季動畫交代。
在這中途,我也發現到以前台灣原創動畫中不少的問題,可是那一次跟過去不同的是「所有的人物和背景、劇本設定問題全在這個動畫給通通放大了」這樣。我發現該動畫總是會使用慢動作鏡頭(那鏡頭移動的速度還真不是普通的緩慢,而且在變換兩個場景時還疑似使用了以前PowerPoint切換下一張簡報時的基本特效)、部分人物行走時的動作很不協調(明明在慌張的跑步卻像是木偶那樣不聽使喚)、然後還有背景音效來源疑似全部使用免洗且可免費下載的素材這些。雖然有惡搞過《七龍珠》系列的神龍以及歐美電影《冰雪奇緣》系列的愛爾莎,但是卻不敢去惡搞銀魂或新世代動畫的知名人物未免也太過奇怪了!雖然說一旦做了可能會有侵權的疑慮,但是為何不敢惡搞現在仍在不斷連環重播的老舊長篇動畫?
接下來則是梅子湯巫師多年不見的弟弟梅子乾巫師(咦?梅子湯巫師在故事開頭時提到他有一位親弟弟嗎?)用機械人徒弟毀掉村莊時,也真是對複製貼上這功能大開了眼界,因為除了帽子等配件之外兩個人就像是複製貼上用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他們倆人是雙胞胎兄弟嗎?而且背景中許多的建築物也照樣是免洗素材,幾乎看不出大多數日本動畫中一些住宅公寓的立體感來(難怪整部動畫中幾乎沒有出現過鐵路車輛,因為免洗素材中沒有跟鐵路車輛有關的素材,而且該動畫公司也不知道背景設計與新世代歐美動畫《吹牛大王科學秀》有非常大的天壤之別)。
然後到了最後兩集,副標題卻不尋常的沒有以「○○○的比賽」作為開頭,而且明明才三月底竟然出現不合時宜的屈原這人物,神奇的是屈原和那頭魚還能在空中以不合乎科學原理的方式飛行(說穿了那其實就是在Flash Player作業程式的圖片上放置一個背景、然後把人物放在圖層上來直線移動而已),接著當那頭魚被收為凱凱的隨從之後又在下一集完結篇突然無預警冒出一兩個小石頭來,而且又在這時候很巧合的「突然發生」嚴重水災(明明沒有任何伏筆卻馬上出現一名失戀的水妖企圖要引起嚴重水災)好不容易在小石頭的幫助下制服時,卻發現水妖是因為想追求瑪麗亞(實為操著山東腔的本地老婆婆)卻被拒絕的緣故才會如此傷心。然後在沒有交代人物設定下這樣就全劇終了!如果沒有後續第二季的話,這大概是我看過、能超越過去《FOOD超人2》以及所有台灣原創動畫的史上最爛結局了!

我們在長年積非成是的社會認知與觀感下產生出雙重標準,這並非空穴風。因為這個有關於魔法寶貝蛋動畫的一切可以證實其雙重標準,台灣原創動畫的人物設定可以被認為不重要,只要討論漫威系列以及日本熱血漫畫就能符合標準

為何魔法寶貝蛋的登場人物連結會連到這裡?
在看完結局之後,我一開始的想法稍微有了變化,這其實並不是某位大學畢業生臨時製作的畢業作品,而是從沒聽過的一間動畫公司製作的。然後這樣的史上最爛結局我也有詳細做紀錄,而且我更注意的地方在於凱凱那文法正確率像是低空飛過的日語對白,打從一開始我就很懷疑說「寫劇本的人是不是對日語的認知還停留在我小時候AV女優還很盛行的年代?」而且有些文法根本用錯了(我實在很想問郭含善先生:為什麼劇本中凱凱的爺爺稱呼自己去世的老伴時會用あなた啊?),正常情形下如果是一般日本人多少會用「えっ?なんで?」來應答,另外在表達自己喜歡做某件事時也不會直接用「かわいい」這句話,然後還不會即興的講關西腔調來搞笑。

雖然有些人在紀錄歷史或者是實地考證時多少會遇上困難,但如果那個困難是「長期積非成是,既使是好心人來糾正或者想翻案的話就會受到如同文化大革命那樣的批鬥和白色恐怖的格殺勿論,而原本最真實的一切資料被掩蓋或完全抹消」的程度呢?這就可以呼應上面的雙重標準了。因為我看到的一切是「台灣原創動畫的人物設定可以被認為不重要,只要討論漫威系列以及日本熱血漫畫就能符合標準」這樣。另外還有藍綠政黨以及兩岸網友之間的內鬥以及演戲恐嚇,長期下來就變成每天都有真心想詢問或翻案的人被特定立場的管理員給封鎖,然後真正惡質的人(表面上不會顯現出來)就會受到愛戴。

會說有雙重標準是因為這樣:我平常明明不對假面騎士、鋼彈系列、LoveLive!!、漫威系列以及什麼最後生還者等等的感興趣,而且很討厭航海王、我們這一家、烏龍派出所等這些老舊長篇動畫,可是這些討論主題卻和實體周邊商品等反而如影隨形一般到處都能看到(不過從好幾年前開始,我就幾乎沒有看到烏龍派出所的相關周邊商品了),甚至還有重複兩三篇討論同一個主題的文章;而我對於新世代動畫(例如說文豪野犬、物語系列、皿三昧之類的)的一切感興趣,而且對台灣原創動畫中明顯的缺失提出連外行人可以看的出來,然後能在不花錢下做得到的方法與靈感。可是卻被大眾假裝看不到、甚至是背上○○廚以及精障等汙名,然後一度被強迫將那些台灣原創動畫中明顯的缺失當作是習以為常

明明就只差那麼最後一環,可是中途卻有一個中國體育賭博網站來阻撓,而且從網路時光機的部分資料來看登場人物資料早在2018年後消失,我只好換個方法來向郭含善先生提問,但是也幾乎不理不睬

後來也終於發現到《魔法寶貝蛋》動畫的真實,我在網路時光機裡面發現到該動畫以前在2015年5月14日開播當時的資料,原來這是那一年在彰化縣某個公益頻道開播的。然後當初的登場人物資料網頁卻突然消失,一段時間內變成了中國的體育賭博網站,我對此非常憤怒。因為就只差這最後一環就可以填補上人物設定相關的坑洞(這是指開頭那張圖紅圈中的四人),然後當初在komicawiki上一些人掩蓋該動畫的相關事就可以不再追究,但是上圖裡面那中國體育賭博網站已經惹到我了,如果未來再有相關情事我絕不會放過該網站。
然後我也看過那一段惡搞七龍珠系列中的神龍的橋段(小呆用七顆金莎巧克力召喚出神龍的片段),然後這就是該動畫中搞笑橋段的極限了嗎?不過這樣正好未來的《新魔法寶貝蛋》製作計畫可以改善三分之二的問題,而且也可以多出以前台灣觀眾沒見過、比銀魂更搞笑的全新惡搞爆笑橋段。然後我現在就給郭含善先生一個新任務:如果能惡搞這段影片中幾個非常經典的爆笑橋段而且能成功的話,關於之前對於《魔法寶貝蛋》動畫的一些負面評論我會馬上一筆勾消,如果做不到的話就直接拉倒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