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

今天是大山版(舊版)哆啦A夢終於走入歷史的第一周年!

我竟然都不知道說原來2018年9月3日開學季的時候就是大山版哆啦A夢完全走入歷史的時候呢,我當初說的在八大電視台所看到大山版哆啦A夢的最後一面真的一語成讖!

華視何時才會更換主題曲的全新畫面?
我在去年的時候因為當初不知道說大山版(舊版)哆啦A夢在華視頻道竟然會無預警的直接改播出新版哆啦A夢的第二集【急驚風與慢郎中】這回事,所以我就再次去看自2015年後再也沒有接觸過的大山版(舊版)哆啦A夢,然後我曾經有擔心過那天我所看到的是我人生中最後一次在台灣的電視頻道上看的動畫,結果在後來真是沒有想到說2018年9月3日當天果然一語成讖,八大電視台果然在當天星期一更動節目時段,改成了新版哆啦A夢然後目前已知最新進度是到260集的樣子,然後我當下卻是再也等不到當初2017年年末的當下我曾經多次強調過非常期待的「三十分鐘單一內容的特別篇」這一段現在幾乎很少人知道的內容。
但由於在這之前因為我真的是看到了一個令人非常震撼、然後又讓我自己陷入了一種只有自閉症才有的非常焦慮到快要發瘋的情況,所以我這次就不提起之前我曾經提過的有關立體雙語的問題,然後還有一些因為自己曾經表達過的一句話「如果現在不說出來的話,明天就可能再也沒機會說了,然後我不希望未來還會更讓人失望」的關係,所以我現在開始除了非常特殊的狀況之外非必要的時候我絕不會再次提起,然後那個震撼的情況我自己很不想要直接說的因為我不曉得說我到底為了某些日文原聲版的動畫做了甚麼非常恐怖的言論,既使是沒有威脅或者是甚麼咒詛的單字。對不起,真的是非常的對不起!我是真的不想讓未來下一代的觀眾們看到一些熱門動畫中滿是黑歷史卻無人想揭發的未來。
我已經看過中視頻道今天播映的櫻桃小丸子了,這就是我上面提過親眼見證的「震撼」的事實。其實在這之前我原本是沒有三樣文件的想法的,可是那跟華視【阿爾卑斯少女─小天使】動畫主題曲的情形完全不一樣,幾乎是很少人去質疑而且也沒有像華視那樣有明確的去解釋原因,就好像那件事全部人都覺得日文原聲版的問題根本「不重要、然後中文配音版很稀疏平常」那樣,我變得再也無法放手不去眼不見為淨。

我很質疑我的直覺,因為在過去千禧年後的一段時間我曾經去想像過一些動畫路人的聲優將會是誰,可是很不可思議地在長大後有一部分半開玩笑的直覺剛好矇到了

榎本溫子也會在新哆啦A夢登場?
在提到「自己相信伊瀨茉莉也真的也在新哆啦A夢演出過一位有親哥哥的小男孩」這話題之前其實我不知道我自己道到底是怎麼了,因為當我在高中時期的2011年在圖書館看過小說《妖怪公寓》系列相當多次之後就有一種想法說「如果在將來《妖怪公寓的優雅日常》小說真的出了動畫的話那麼身為男主角的高中生稻葉夕士將會由聲優阿部敦來演出」這樣子的,至於後來的結果呢只要一查詢相關資料的話就會知道了。
其實我當初就是有這樣的不確定但有想像力空間的想法,而且也幾乎不確定說這些事情會不會在某天成真。然後我也曾經認為說未來我們這一家動畫系列在未來的某一天將會真的出第二季動畫,後續的結果只要一查詢的話也還是一樣,我一直都很懷疑說自己是否真的有非常準的直覺可以預測出未來在新哆啦A夢動畫中即將要演出的新人聲優這樣。
然後我曾經在我們這一家動畫中有聽過幾次福圓美里的聲音,而且我甚至用我自己在記憶中的絕對音感聽出了雪野五月小姐和下野紘先生的聲音,說真的這樣的聲優世界觀震撼了身為台灣觀眾的我,這是因為一整段將近15年的日子中台灣觀眾從來沒見過最新的片尾曲,就只能一直看到【明天還是好天氣】中文翻唱歌而已。我同時也在《光之美少女系列》中的前三部All Star電影中就看到了那樣子的偶然,因為我發現說我曾經在2008年緯來日本台晚餐時段看過的《男女蹺蹺板》動畫的女主角聲優榎本溫子就那麼剛好的也在光之美少女系列演出過幾次,然後我現在也認為說他應該也會在新哆啦A夢動畫中的其中幾個大長篇系列演出過一兩名路人,然後如果我要詳細解釋他的音質的話我還是用這首音樂來表示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