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9月22日 星期日

臨時公告:有關螺絲家族萬事通動畫的了解已經結束

其實早該在暑假開始之前就應該要在完結篇的時候就已經要宣布說之前的「了解研究」已經結束了,但因為老是健忘的關係所以很晚才想到

螺絲家族萬事通原版的片名LOGO
我在半年前曾經有講過說「要來好好了解一下所謂的《螺絲家族萬事通》動畫裡面是甚麼樣子的動畫」這樣子的,然後在暑假開始以及完結篇到來之前我也確實去好好的做了一個「了解」而且還有詳細記錄下了正式的原文片名拼寫(The Fixies)。最後我對於該動畫有得出了幾個很特別的感想同時在這之前由於出現了一位「想要把公諸於世的一切全抹消掉、倒退回真相遭到社會輿論壓制的時代、然後公開我的部落格來發洩痛恨我之感情的某人」的緣故,所以接下來在2015年12月12日和隔天的2004年12月13日這兩天我對於我們這一家動畫全台首播的當時被少數電視台強加的一些屈辱──如同洗腦一般長期播出【期待再相逢】中文翻唱主題歌以及新版動畫的片尾曲還強制繼續用【明天還是好天氣】來向全台灣觀眾洗腦──我可能也毫無保留地在那兩天之內全都發洩出來。
回歸正傳,我目前了解到的有些細節很驚訝。因為該動畫是從2010年一路製作到2015年而且製作人員名單裡面我發現他們的家族姓氏拼寫多半是來自於斯拉夫人的姓氏,我不清楚說那些製作人員是從俄羅斯、烏克蘭、前南斯拉夫國家還是摩爾多瓦、白俄羅斯來的,至少不太會是從印象沒有很深的中亞小國家來的,就根據人類主角Tom Thomas這個姓名結構來說這是典型的英語系國家小男孩姓名所以我猜是美國/英國與俄羅斯共同製作的動畫系列。我真是沒有想到說這個「螺絲族」的人物設定也是跟一些有名的日本動畫中罕見的人物設定那樣相當特別呢!

對不起我延誤了很晚的時間才說出心得,這至少跟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的櫻桃小丸子中視版本以及一直連環重播和製造大量黑歷史的烏龍派出所動畫好很多

我的心得還算是比較特別,至少是有實際看過該動畫之後對於整個歐美動畫的印象有稍微改變了很多,除卻少數之外不太會有跟烏龍派出所、海賊王動畫、蠟筆小新以及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的櫻桃小丸子有那麼強烈的恨意與敵對的怨念,就算是被認為是給學齡前兒童觀賞的歐美動畫也是有相當獨特的地方。大致上的我的心得大概是這樣的:
這部《螺絲家族萬事通》動畫除了介紹各種家電用品的構造與使用上的注意安全之外,還有介紹了身為螺絲族這個外型如同妖精的種族他們的私生活和體制,會這樣詳細介紹的動畫也可以說算是罕見案例。另外作畫風格是兩種不同次元而且另一種風格如同漫畫分鏡,在歐美動畫族群來說算是中上等級完全沒有明顯的黑歷史,還算是有深度的全年齡向動畫。
心得就是以上這些,如果不是因為去年的時候《皮克鴨》動畫不給播英文原聲版的話心得還能寫的更好也說不定,而且呢我大概不會開始認為說《螺絲家族萬事通》的主題曲挑選的不太好。然後在這時候我還是跟《兄弟冒險王》一樣想到未來即將推出的《螺絲家族萬事通電影版》這個全新的影集,因為要說前衛的新主題歌挑選的話在一般歐美動畫裡面可能發展不起來,所以電影版動畫主題曲挑選就成為一個重點。然後如果可以的話我真想向他們推選會唱英文歌專輯的歌手山下達郎,接著這是他在最近幾年內出的其中一個專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