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

再見了!那一段在電視上看到忍者亂太郎的歲月

我真的是沒有想到十月剛開始就是忍者亂太郎漫畫結束連載的一天,而且我從小到大一直都找不到台灣出的漫畫就只有動畫相關的印象而已

我在昨天的時候就已經聽說了《忍者亂太郎》漫畫的作者尼子騷兵衛因為腦溢血的緣故身體狀況不好然後責任編輯為尊重他於是就宣布該漫畫系列結束連載的消息,如果是我的話我應該會拿出手帕說聲「保重」就像某些美國人生病時某對方的朋友也會這樣的動作。不過話說回來在我大約在1999年七歲的時候我曾經被衛視中文台的廣告宣傳給受到驚嚇,曾經在我父母幾乎完全不解的情形下摀耳朵然後被挨罵甚至是打翻了午餐等等,然後我還曾經有在卡通頻道看過最早的第一集台灣原始播映版本,當時那時候的《忍者亂太郎》動畫是沒有上字幕的,而且在片尾曲的時候出現當時許多日本小朋友觀眾寄給電視台的應募圖畫大集合,然後當我接觸到日文原聲版之前我相當的喜愛該動畫,而且我甚至還想要看看台灣有沒有出漫畫呢!
但是在那之後雖然在衛視中文台、華視、八大電視台與卡通頻道都有播映過不同種類與時代的版本沒錯,然而我卻一直找不到漫畫,2003年剛升上小學五年級的時候我和我身邊的一位同班同學在周末放假時連續去找了三間漫畫出租店,結果答案都是找不到《忍者亂太郎系列》的漫畫,我很不了解說明明那個時候動畫每天都在播出卻找不到漫畫的原因,甚至還要加上我當時深深著迷上在衛視電影台頻道全台首播的《數碼寶貝大電影系列》而且還期望說能夠找到DVD影集,也由於後來當我在小學六年級的綜合活動課堂上向老師提出要看《數碼寶貝大電影系列》影集的時候遭到許多同學們嘲笑的關係我自己身感失望與悔恨,也因此我在升上高中之前不覺得說《忍者亂太郎》也真的有早期的電影版──早在我小學三四年級的時候看過《新少林五祖》電影後有感而發就寫下了在我想像中的《忍者亂太郎電影版》部分劇本,那個結婚典禮宴會中遇上誅九族事件裝死的客人們被壞人給踩死的橋段很有喜感。
此外我甚至還發現說原來這部漫畫有被腰斬過,既使是尚禾出版社或者是聯經出版社最多也只有出刊了十八本漫畫,然後直到現在宣布結束連載為止總共有65本單行本左右,還有我從來都不知道的各種資料設定集,只不過那要看我想不想買就是了。

動畫的印象在我記憶中僅存2015年5月在動漫頻道最後的兩次重播,然後由於華視已經不再重播外加上這部動畫找不出致命弱點來所以這次我不會完全下重話

雖然《忍者亂太郎系列》動畫已經在日本播映將近30年時間,不過這跟現在不斷連環重播的那些強勢熱門動畫──依然還是烏龍派出所、海賊王、蠟筆小新與我們這一家──不同沒有發生如同中視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的櫻桃小丸子類似的情形,而且也沒有發生過台視版本的蠟筆小新的「畫面局部放大」這個遮蔽手法,就某種情形來說少有兒童不宜的黑歷史。
如今風光已經不再也是很惋惜,因為這可以播出全新內容而且除卻片尾曲問題之外基礎上是有此發展的潛能,而且至少還不會有如同烏龍派出所動畫把露屁股的爆笑橋段給刪除、不斷地長期連環重播同樣的內容甚至還跳過一半的集數在半年內播兩次第一集的情形,然後跟火影忍者系列比較的話其實也真的是好太多了呢!因為沒有難以理解的超能力和通靈之術,然後作者是出身於忍族所以對於忍者相關的非常了解。
在我將要對這部動畫說聲再見之前我還是決定要選出一首相當特別的片尾曲,因為這部動畫大部分的主題曲或片尾曲沒有搖滾歌手北谷洋那種吵死人又難以忍受的重金屬曲調,而且還有一首片尾曲是有著穿上學校制服很悠閒的騎腳踏車出遊的曲調,又跟之前蠟筆小新在台視頻道播出時那所謂的【ダメダメのうた】主題曲還要好更多了!那麼現在話不多說我就先找了一首很難得在台灣會播出的片尾曲來好好緬懷一下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