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0月27日 星期日

現在有關新哆啦A夢動畫路人聲優的新發現和評價

除卻電影版動畫之外,我現在終於對新哆啦A夢動畫中的路人聲優感覺有些敬意與偉大,因為這些全都是台灣觀眾長期不解與未知之處

在新哆啦A夢裡面登場的部分路人聲優們
雖然說現在這時候華視播映的新哆啦A夢動畫開始從比較晚的2008年位置開始再次重播而且從我國中時代的2006年暑假之後就再也沒有聽過於華視頻道播出的日文原聲版,但是到了現在若不是因為中視頻道播映的櫻桃小丸子不給播日文原聲版、出現了一位想把我的部落格網址張貼在KOMICA的男性角色版意圖洩憤的某人的話,不然我可能不會去積極的找出櫻桃小丸子、新哆啦A夢動畫中曾經有演出過的路人聲優來,他們多半是演出路過的小女孩或者是小男孩、年紀較大的國中生或者是高中生甚至大學生等等,而且少部分還是單元劇中的關鍵登場人物。先不說之前我表示過真的在2017年內容演出一位小男孩的伊瀬茉莉也好了,例如說曾經在2008年某個內容中折笠富美子飾演的是《哆啦A夢的假日》中哆啦A夢在花店前面不小心跌倒時忽然一見鍾情的花店貓女孩貝魯,但是他的暗地裡的真身為正在被通緝而且非常神秘的蒙面女怪盜。然後最近的新發現就是関俊彦先生在1994年的舊版內容中曾經飾演一位想要在黑暗中閉關讀書於是大雄就把黑暗燈泡借給他的大學重考生、當年的新人聲優潘惠美在出道後的2012年演出一位不知道是要去打棒球還是無端遭到胖虎欺負的弱小少年、更有趣的是還真的連三瓶由布子也都在過去2009年的內容中演出過一位帶著弟弟出門去哪裡的哥哥、然後曾經在劇場版動畫演出的加藤英美里也開始演出從大雄旁邊路過的一位少女、然後金元壽子更厲害演出兩次都是從大雄身旁路過的女高中生,另外比較年長的男聲優石田彰先生也曾經在該系列中也是有演出過兩次、一次是2004年的時候一位名叫阿瞬的少年、另一次是2007年新版動畫中靜香在腦海想像中登場的白馬王子。
如果不是因為長達13年的時間我們台灣的觀眾一直以來都無法在華視頻道上聽日文原聲版的系列動畫的話,除卻電影版動畫我們台灣的觀眾對此是無比的驚訝又難以置信,而且外加上我們已經有很久的時間沒有於電視頻道上聽過非常完整的片尾曲了,比起長期下來幾乎少有全新用意的中文配音員來比較真的是有一種不知道該如何去表達的感覺,然後也還是連續十年下來幾乎都是每天很類似的情形。

我想有些路人聲優也真的是既使是演出新哆啦A夢動畫的路人也一樣是有一種令人驚訝的成雙成對,而且有些還想起畫風特別的動畫中某個聲優搭檔甚至是正反派方面的歡喜冤家

第一次看到該聲優在新哆啦A夢演出
像這樣的情形在近二十年來的動畫中屢見不鮮,雖然說還是會有製作組一旦不小心把登場人物弄錯了就會使聲優的人氣滑落的弱點存在,不過這種情形也會出現在櫻桃小丸子和蠟筆小新現在播映的新內容甚至是重新製作的長壽動畫上,只是呢一旦路人聲優資料愈是長期不足的地方就愈是有一種讓台灣觀眾相當驚訝的價值,當然無法在台灣的電視頻道上聽日文原聲版就是一種強大的增幅而且這還是一種會把中文配音員的人氣給壓過去的力量,因為有些聲優在合組成搭檔的時候有真的就是剛開始冤家路窄直到了後半段就成了歡喜冤家那種的類型。
只是,我很後悔自己說直到現在這時候才開始查證新哆啦A夢動畫在全台首播之後10年內我們台灣觀眾所不知道的路人聲優,真是非常抱歉,如果當初2006年以前我有好好接受日文原聲版的舊版哆啦A夢動畫就好了,然後我也知道說有哪一些知名的聲優在1980年代年輕的時候曾經有演出過哪一些路人,而且在多年之後會讓一些台灣觀眾聽了很驚訝。
然後由於最近有關於海賊王動畫新內容的全新登場人物菊之丞/阿菊的新聲優人選已經是完全成為確實發生的現實,然後自己覺得相當感嘆的緣故所以我現在多少會去注意一下我之前提到的他的推特與接下來的動向,甚至說我開始在尋找著過去與他相關或者是合作的聲優們也有沒有在新哆啦A夢動畫中演出過一兩位路人,甚至我連他曾經在某些動畫出過的幾首印象專輯也都找來了,然後我就先讓不清楚的某些觀眾們來好好的「嘗鮮」其中一首專輯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