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0月7日 星期一

關於將來的烏龍派出所新聲優接班人候補的構想

由於一般電視版的烏龍派出所動畫在衛視中文台全台首播的時候沒有播出全部的片尾曲,還有中視頻道也是,所以我現在要整理一下新聲優接班人候補的構想

由於這幾天因為心神相當虛弱而且帶點心悸的關係,所以有一段時間沒有好好的把以前有關於烏龍派出所動畫將來的新聲優接班人候補的構想給仔細做出整理和歸檔,話說我曾經在台視影視論壇的動畫綜合討論區上寫出了初步的新聲優接班人候補,最主要的緣由是本人當初在2004年8月13日當天晚上第一次在衛視中文台頻道上看到烏龍派出所動畫的時候沒有播出任何一首片尾曲而且那個時候根本還沒有出現YouTube這個影片分享網站,而且呢到了2009年的時候我查到資料說烏龍派出所動畫片尾曲全部有20首歌,但是無論是衛視中文台、中視還是後來的華視都只播送了不到一半的數量,而且嚴重的問題是既使有播出片尾曲在聲優演出名單的部分會停留在某一回甚至是播出第一集的時候,除了期間限定只有播一回的片尾曲之外幾乎都是如此。
在那不久之後我發現到好幾首片尾曲裡面有幾位我當時真的耳熟能詳的聲優,例如說木內秀信、竹本英史、下元史朗、高橋廣樹、楠大典、森訓久、尾小平志津香、竹內順子、小林由美子、井澤希旨子、田中理惠這些人,除了在特定小單元中有姓名的故事關鍵人物、主角童年時期的朋友之外其餘的多數是在後方背景中跟著主角做出反應的路人班底──就是在日文姓名拼音裡面有妙趣橫生的諧音字那種的,因為跟不會說話且少有人類情感的高社會性動物相比較人類在分鏡圖中的比例相對會比較多,所以我在2014年草創初期的時候才會將其認定是【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其中之一。
不過我倒是在這十年內查出了幾位聲優,例如說:根谷美智子、日高範子、水野理紗、宍戸留美、西村知道、中村悠一、藤原啟治、浪川大輔這些人,然後那位中村悠一在烏龍派出所動畫演出的是由某位警察請來的一位不會說話的袋鼠拳擊手,雖然我現在印象還不深刻不過至少已經確定說該動畫有此聲優的存在,只是台灣觀眾比日本晚了相當長的時間才在維基百科等少數的檔案網站知道這件事實而已,將來如果有機會應該可以發現到更多。

對於烏龍派出所的主角聲優印象並不多,而且現在日本方面已經有四位聲優確定去世所以我才會想整理一下相關的構想與思緒

我記得演出兩津勘兵衛的聲優北村弘一已經去世了,所以可以確定這個要角有換人過,然後當初以高中生年紀演出擬寶珠檸檬的齋藤彩夏現在也已經長大了,聲音在後來的《魔法使光之美少女》動畫中幾乎變了很多,就算是當時2004年的我也完全不知道說將來世界會有多大的變化而且不知道智慧型手機這個東西市長甚麼樣子的。
接著我就先來整理一下烏龍派出所動畫將來的新聲優接班人候補的構想好了,目前為止我想到的人選有分成男生和女生,除卻到目前為止已經確定去世的之外首先就從必須要的路人班底來開始做個暫時選出來的名單:
  • 男性路人班底有:櫻井孝宏、神谷浩史、福山潤、小野大輔、入野自由、古田新太、小林裕介、小林親弘、杉田智和、花江夏樹、森川智之、石川界人、安元洋貴、立花慎之介、古川慎、阿部敦、山本和臣、細谷佳正、間島淳司、宮野真守這些。
  • 女性路人班底有:那須めぐみ、石橋桃、三瓶由布子、山本百合子、伊瀬茉莉也、中島愛、近藤玲奈、祖山桃子、金田朋子、井澤詩織、內山夕實、古城門志帆、田村奈央、莊司宇芽香、關根明良、山下七海、加藤英美里、小倉唯、津田美波、金元壽子這些。
目前由於在主角的部分受到不穩定因素和獨特性給影響,以至於說主角兩津勘吉和他的同事們就只能在非要是指定的某人不可的情形下才能夠演出,而且絕對不能出大事情。所以我還是先暫時不挑選新聲優接班人候補,到時候如果還有全新系列的動畫提案再次決定製作的話就來看看情況好了,因為《動物朋友第二期》惡評如潮的影響有許多聲優在那之後不是更換經紀公司就是選擇當無拘無束的飛特族聲優。
然後片尾曲的部分雖然說許多台灣觀眾都沒有全部聽完不然就是只有一小部分而已,然後就算能在僅存少數的DVD影集中可以看的到但是也很難有很深刻的印象,所以我覺得應該要有跟過去不同的新感覺,如果要舉例的話我應該會選出《黃金神威第二季》的主題歌做為參考然後那個時候以嶄新面貌登場的烏龍派出所動畫不會再出現新的黑歷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