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有的時候我很想手拿畫筆去表達對於一些長壽日本動畫的心境與期望

其實我並不是完全不會畫圖,只是因為自己的心緒太過混亂所以在想要畫一些表達對一些動畫的心境與期望的時候亂了自己的步調

我如實說吧,上次我在2004年8月13日烏龍派出所動畫全台首播之日的那一天我著手畫出來的北韓宣傳畫風格的水彩畫只不過是一小部分,那不只是表面上的含意而已同時也是我現在對於烏龍派出所動畫所表達的真正的心境,然後我在這之前的兩年前暑假開始之前畫完日向咲並且拿出去投稿比賽之後三天內我有另外再繪製了一張美翔舞的水彩畫,這張畫作跟那段【我對於KOMICA某些用詞真正的定義與想法】文章中的日向咲水彩畫作事實上我把它當作是一對的,原本早該在去年的時候找個機會就要把這張畫作發表在部落格上的,但因為2017年是我厄運連連的日子開始的一年又加上照片被病毒毀掉所以拖了很久,直到出現一位因為櫻桃小丸子的問題就把我的部落格文章或者連結直接貼在KOMICA的男性角色版意圖要向我洩憤的某人出現為止。
雖然我是不知道對方為何會一直執意要保護中文配音版的櫻桃小丸子而且抵死不願接受來自於日文原聲版的事實與一切,而且把我的立場變成如同是特別罪犯一般,但是我不想用物理的殺人放火的方式去改變這一切,因為我不能那麼耿直的去結束未來終於可以看到櫻桃小丸子在中視頻道播映完整的日文原聲版的時候,然後也更想看到許多新人聲優在櫻桃小丸子以路人的方式登場以及見證上個世代的聲優演出陣容的結束,要不是因為九月剛開始的時候發現到上述的情況使我心緒太過混亂的關係,不然我正在構想中的【白雪ひめ的駕車旅行&夏日高雄】高精度水彩畫作品大概早就已經畫好了,事實上我有想過說自己並不太想畫出來與發表那張北韓宣傳畫風格的水彩畫,但是那時候我真的不堪忍受那些黑歷史以及不敢再大膽預料到未來將會再發生甚麼事情所以我終究還是畫出來了。

雖然有些用色不太好或者是偏離了原本的主角設定,不過這張是我當初第二張覺得很滿意的畫作,我只想表達自己的心境而已

這張圖差不多是在【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分類刪除事件】發生的四個月後完成的,當時我在聽完《終物語》動畫的其中一首背景音樂之後我為了要忘卻當初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分類被刪除掉的屈辱感於是就轉換心情去繪畫,然後就這樣完成了這張畫作,由於我在那時候是以試驗性質的方式下去繪圖所以有些地方用色會不太好。
然後還有些是聽完主角的印象專輯之後下去畫圖的,因為說只要主角有對應的印象專輯的話不必每一回看劇情就可以從專屬的印象專輯和歌詞中聽出主角的心境和個性,而且還有的會成為故事中的插入歌呢!我曾經有構想說「來畫一張具有絕望先生風格的墨村良守在夕陽下的高屏溪鐵橋觀景台遠望風景吧!」這樣子的,從十年前我在觀賞《絕望先生》第一季動畫第四集進廣告之前看到那張夕陽下的帆船圖之後我就一直在構想了,只不過在帆船的部分改成了在鐵橋上轟隆轟隆行駛的莒光號列車而已,還有加上柴油機車揚長而去的汽笛聲以及以下的這首背景音樂這些幾乎就是相當完美。

1 則留言:

  1. 不過後來小丸子有雙語播出(有日文原聲)

    回覆刪除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