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

現在我想正式的跟花田少年史動畫說聲再見與離別

雖然我現在還不清楚說花田少年史動畫是在何時引進台灣播映的,不過說就算是第一部以台語播映的日本動畫現在的風潮也是說聲再見的程度了

我只有幾個認知說花田少年史是在我2004年剛升上小學六年級的時候當時印製在有線電視業者發送的節目表折頁上看到全新出版的Video CD資訊中有出現了當時花田少年史的封面,然後我當初是沒有想要看是因為當初這是史上第一部用台語播映的日本動畫所以接受度不會太高,接著在我剛上國中幾天的時候父親不知道是怎麼樣臨時找了有在拷貝影帶的朋友來把花田少年史的全部內容複製版光碟給拿了回來這些。
至今為止我對該動畫依然記得很清楚的其中一個印象就是《淚灑胸前》的那一回在後來2006年11月下旬華視播出的時候,被台灣當局以兒童不宜為理由被禁播,然後除了單一的台語版以外還有國台雙語版本以及在2009年末期於民視主頻看到的日台雙語版還有罕見的客家語版本,雖然那個時候我已經不太對該動畫去堅持一己之見不過也是個很難得的新感覺,在日文原聲版中多的都是現在我耳熟能詳的聲優,雖然飾演主角花田一路的聲優くまいもとこ於幾年後我再次於部分動畫中聽到時已經沒有當初花田一路的印象但是我覺得那是一個非常珍貴的演出紀錄,當然在後來於光之美少女系列演出幾個關鍵人物或主角的田中真弓、竹內順子、桑島法子、雪野五月、真殿光昭、山口勝平、小山力也這幾人也都是如此。
甚至在後來因為在知名偶像劇《下一站,幸福》中出現過花田一路的道路路牌還有特製花田村牌匾的關係,我甚至也在後來2016年出現四處張貼所謂「外送茶」廣告的色情宣傳業者然後四處大鬧台視影視論壇討論版時真的把這齣偶像劇跟花田少年史給聯想在一起,甚至是認為說男主角小時候的樣子真的就是圖片中的花田一路那樣,不過就只差在男主角在高中時期是棒球隊的王牌打擊手這個設定與將來子承父業經營木匠生意、沒出現以聖德太子命名的大型公司設定等等。

現在時代已經變了,當初的花田少年史動畫風光的時代也離我遠去,可以的話有關於過往兒童不宜的內容我想做個了斷不再去追究

由於今天時代已經改變、第四台與老三台播映的動畫在網路的競爭下顯得疲弱不堪,不斷連環重播超過一百集以上黑歷史很多且非常老舊的熱門動畫以及當初的花田少年史動畫風光的時代已經離我遠去,外加上漫畫已經完結然後我也全看過了所以如果情況許可當初有關於過往兒童不宜的內容我想做個了斷不再去追究,因為我很不想樹立敵人只想要以當初親眼所看到的一切壯況加以表述而已,更何況當初兒童不宜的片段在後來的DVD當中沒有被抽掉我也已經仔細去理解該內容了所以我不想再去恨那時候的有關當局,在國外相同類型的審查機關裡面或多或少這也是正常的。
然後這動畫最多只有25集而已第一集和完結篇也都全看了所以不會像後來某些頻道有連環重播幾次的《新怪博士與機器娃娃》那樣有著堅持想要看完結篇的意念,我推估只有這幾十回而已如果要像《外星人田中太郎》那樣在播映完結篇之後於下一個時段又再繼續從第一集回來播出的話肯定是不划算的吧。然後主題歌我記得有分成純音樂以及另外製作的英文歌這兩種版本,不過那些都不是問題,因為我曾經想過「這齣劇《下一站,幸福》將會在未來全新第二季開始播映的時候成為風格相似的主題歌,到那個時候將會是台灣戲劇史上最大的轟動之一,而且還會有與作者一色真人聯合製作插畫的小說出現,到時候這也會是個台灣小說史上的第一次。然後我就先公布一下印象中的主題歌。」這樣子的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