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0月20日 星期日

來吧!長壽日本動畫的路人聲優之查驗即將要開始了!

這是台灣觀眾很少人會想要仔細去查驗的項目,因為在播映了20到30年之間從不間斷的長壽日本動畫裡面總會有一兩位很有趣的聲優演出一兩位路人

各種動畫中演出路人的聲優也是其中一環!
我現在因為櫻桃小丸子還有蠟筆小新、烏龍派出所還有新哆啦A夢這些長壽日本動畫在台灣不斷連環重播而且長期又在片尾曲方面出了相當嚴重的問題的緣故,所以除了從2014年開始就在查驗路人聲優的我們這一家動畫和烏龍派出所動畫之外現在我還要追加上櫻桃小丸子、蠟筆小新(電影版除外)還有新哆啦A夢的路人聲優,然後我曾經有敘述過幾次那位叫做伊瀬茉莉也的聲優在2017年的時候於新哆啦A夢其中一個內容裡面演出過一位有姊姊的小男孩,接著在兩個月前的某個星期六晚上我曾經在蠟筆小新的【正男的必中期哦!】新內容中小新他們五人在打躲避球的時候聽出有一位帶頭的幼稚園生男孩聲音疑似是伊瀬茉莉也本人的聲音,但是如果在台灣方面想要證實的話會很困難。
至於我為何會說很困難的原因是因為台灣播出版本早就已經跟當初隔了幾年時間的日本原版有很大的歧異,而且大部分在全台首播的時候不是完全沒有播片尾曲就是在中途忽然不給播,既使是還沒有臉書的時代也是如此,之所以要找這張圖片是因為這是這個查驗開始的預告,然後由於烏龍派出所動畫在衛視中文台全台首播之後長期沒有公開全部的片尾曲,而且在蠟筆小新、櫻桃小丸子還有新哆啦A夢有關於路人聲優的資料幾乎是長期不充足、影片來源不穩定或者在華人圈中只有流通中文配音版以及長期連環重播到洗腦程度的《明天還是好天氣》中文翻唱歌的緣故,所以我才會想要去做路人聲優的查驗,目前下一個目標就是清查出櫻桃小丸子還有新哆啦A夢的所有路人聲優資料,主要的理由就是:一個在2006年暑假開始之後就再也無法聽日文原聲版;而另一個是2018年的四月再次回鍋重播的時候在不知道的原因之下突然不給播日文原聲版。
目前的查驗結果有些我都在兩年前多少講過了,有些真的是相當的有趣!最新的查驗結果是有一位叫做浅野真澄的聲優曾經在2013年的櫻桃小丸子其中一個內容中演出一位隔壁鎮上名字叫做中山百合子的年輕上班族女性。還有的就是置鮎龍太郎先生曾經在舊版的我們這一家動畫中演出過兩次,第一次是2004年內容中某個餐廳的服務生;第二次是2006年內容中柚子學校的美術老師

也由於長壽日本動畫的路人聲優之查驗真的是驚奇的令人難以相信所以我才會這樣子堅持片尾曲,最近我才終於發現到原來我對於其中一位新人聲優白石晴香的印象早就在2011年的時候就已經有了

如果白石晴香也在長壽動畫中演出路人的話…
其實在過了很多年之後,身為台灣觀眾的我有時回頭再看一些當時對於新人聲優印象不深的動畫演出表格之後就會覺得說「實在是太驚人了!」這樣,無論是早期在過了千禧年以後出道的中村悠一、入野自由、宮野真守、野島健兒、神谷浩史、津田健次郎、江口拓也還是女性方的村瀨步、沢城みゆき、小林ゆう、內田彩、伊藤かな恵、金元壽子、日笠陽子這些人幾乎都是,早期還沒有成名的時候都是我們台灣觀眾經常會忽略掉的路人班底,直到有一天突然演出了話題性十足的主角之後回頭來看才覺得說動畫中的有些路人真的是相當驚人。
最近我更是發現到其中一位新人聲優的白石晴香除了演出《綠林女孩隆妮雅》主角之外原來我對他的印象早就曾經在2011年的時候就在《來自紅花坂》電影中產生出來了,只不過這一直要到看過《黃金神威》系列之後才開始有正式的印象,因為《綠林女孩隆妮雅》這部動畫在台灣播出的時候是以英文配音版的方式全台首播。他的聲音有些跟喜多村英梨很相似但是少有腹黑的成分存在,不過在《黃金神威》系列還有《我家有個魚乾妹》系列中聲音演出的有些誇張而且有莞爾一笑的成分在,而且說起阿依努語的時候挺有一個很難形容、而且還是只有少數人能學得來的音調。
或許說只要他一開口唱起印象專輯的時候就會有讓人陶醉的成分存在,然後我就很湊巧地找到其中一首他專屬的印象專輯,如果說這樣子相當陶醉的嗓音能夠在櫻桃小丸子或者是現在於台灣播映的新哆啦A夢動畫裡面出現的話,那麼我也很希望讓下一個世代的台灣觀眾看到之後覺得說「實在是太驚人了!」這樣子,而且還有一些實習演員也會受此啟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