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9月2日 星期一

中視頻道的櫻桃小丸子動畫又新增了一個黑歷史!

除了中視頻道始終不肯給觀眾一個櫻桃小丸子動畫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的確切理由之外,甚至還跟過去台視頻道的我們這一家動畫那樣內容向後倒退播出!

這次我也真是沒有想到說中視頻道的櫻桃小丸子動畫除了始終不給播日文原聲版和理由之外還企圖模仿早期台視頻道的我們這一家動畫那樣向後倒退播出呢!我原本認為說中視頻道忽然在暑假結束、許多學校準備要開學迎接新生的第一天終於想通了引進2014年四月之後的全新內容直到2017年一月日本首播的時間為止,然後終於播出日文原聲版的櫻桃小丸子呢!我只能說現在中視頻道已經確實創造出新的黑歷史了!
結果到頭來中視除了死性不改之外還去模仿早期台視頻道的我們這一家動畫那樣向後倒退播出,因為呢我突然發現說我當初想像的預定的第104集在中視根本不存在,因為那是從台灣中視版本的第96集開始在接下來的十個星期工作日內往後倒退播出的,而且呢片尾曲的製作人和聲優出演名單仍然還是停留在特定的某一回,我猜中視頻道這樣做就是為了不要讓台灣觀眾知道說有一些如同各大系列的光之美少女主演聲優也真的在櫻桃小丸子中演出過一兩名路人,然後我大概可以隱約知道說有一些如同大空直美以及下地紫野這類的新人聲優也開始在2016年以後的新內容中演出了,而且還不排除說因為《動物朋友第一期》動畫而走紅的內田彩從2010年開始出道之後的將近十年內其實還真的去演過櫻桃小丸子中某一回隔壁鎮上的其中一位身為路人的小學女學生呢!
然後如果真要以版權理由來解釋為何不給播櫻桃小丸子的日文原聲版的話我曾經有想過,至少需要效力如同某些電影中出現的特殊通行證的三份文件然後必須要完全告知所有的觀眾才行,至於我說的三份文件就是這個相關版權理由最重要的地方了!基礎的內容如下:
  1. 日本官方的版權聲明書:裡面的內容需要列出櫻桃小丸子為何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的詳細理由還有一切相關的會議流程,而且還需要製作公司組長或者總監督、電視台局長的親筆簽名、保證文和作者的簽名,如作者去世就由相關代理人來簽名。
  2. 台灣官方的版權默認書:除了內容中日本官方的一切理由外還需要版權相關的處理流程和默認的發誓文,然後再來附上中視頻道局長的親筆簽名、印章還有身為第三人的外行人見證者所製作的特殊電子檔,一式兩份而且不能查到偽造文書罪嫌。
  3. 除了以上兩者之外的其他補充備忘錄和能以證明一切的版權相關文件等等,當然曾經在該動畫演出過路人的新人聲優的一切證詞文稿也可以。
就是以上這些,如果說中視頻道能把這三份文件全部向全國所有的觀眾們完全公開、而且經過鑑定沒有偽造文書罪嫌疑的話,我保證在這三份文件公開之後的十年之內身為觀眾的我就不會再有任何批評和尖銳的意見,這一點我可以發誓說到做到絕不會食言,但是如果從頭到尾始終拿不出來的話我不敢保證說這個汙點要到何時才會完全抹去,或者說一輩子永遠抹除不去也說不定。

我相信聲優的世界是比台灣的播出帶還要更為宏大且具有探索性的,因為櫻桃小丸子已經播映將近三十年不可能沒有不同世代的新人聲優曾經在該動畫中演出過路人

這一對聲優搭檔也會在櫻桃小丸子登場嗎?
其實我應該要說櫻桃小丸子的聲優演出陣容絕對不只有主角四周的同學和經常登場的親戚而已,還有一些只登場一兩回的外國朋友以及用1970年代的無線電、交換日記來連絡的好朋友、或者說是其他在偶然的情況下主角們遇到的有完整名稱的路人這些,事實上也是有算在內的。
還有我也曾經講過「我上次的時候就有提過這一段聽說過的:有全新世代的聲優也有在櫻桃小丸子的後期內容有演出,而且還是我們現在還不知道的超級搭檔(例如之前提過的小清水亞美折笠富美子這一對搭檔)與異常有口碑、聽了之後就能絕對認出來的聲優。然後長達二十五年的時間之內不可能不會有,要是台灣後製組真的企圖想要掩蓋掉的話那將會是個大錯特錯的決定!現在我們終於決定了不會繼續縱放」這樣,因為該動畫已經在日本播映將近三十年時間聲優的世代遞補絕對會有相當大的變化,然後在這一段時間之內不會不出現,更別說是將來老聲優去世的時候前來遞補空缺的年輕一輩。
我再重申一次好了:現在已經可以確定了真的就是這樣,不要向著我辱罵或者是羞辱甚麼的因為我眼睛所看到的事實確實是如此,然後隨著動畫的大部分內容重新製作和許多聲優經歷了大約三十年的時間不是過世就是退休的時代變遷,我相信有很多的全新年輕聲優都在等著在櫻桃小丸子演出的主要登場人物聲優過世和引退後的候補位置了,尤其是2014年三月以後日本首播的全新內容。這次我也還是直接說好了就是動物朋友系列的其中幾位新人聲優,然後又因為其中一位的聲音非常有趣的關係所以我非常期待未來他將在櫻桃小丸子的演出並且讓長期不知道的台灣觀眾得知之後非常驚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