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9月10日 星期二

我自己在komicawiki長期編寫中的一些不察

在自己的部落格意外「洩露」事件發生之前都完全沒有預料到這個是我的不察,這可能會在日後增加一些最近一兩年內全新動畫條目創立與追加資料的難度

如果說以群體場面描寫動畫這個分類構思真正的原點【新科學小飛俠】來看而且沒有在2013年那時候剛好看到罕見的一幕的話,大概在後來維基百科上激進的使用者kerolf666在兩年前單方面引發了「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刪除事件」而且還三番兩次不准我在條目中說出「《復仇者聯盟─史上最強英雄戰隊》在台灣引進播出時其實是因為華視節目部開會決定在立體雙語的部分跟一般日本動畫完全相反」這個已經發生過的事實以及在烏龍派出所動畫條目中強烈拒絕面對真正的全台首播時間這些都不會發生了,既使換成比較沒有那麼激進的用戶大概也不會發生連鎖效應然後我也不會在後來的komicawiki中創立了立場中間偏左的條目,同時大概也不會發生許多因為重不重要的主觀因素而遭到大量刪除的真相這樣的情況。
我說的沒有那麼激進的用戶是指:在臉書於台灣大規模流行之前的2006年最早的中文版維基百科用戶元老,他們有些是開明的知道有些新來的用戶一開始不是那麼壞,而且除非有特別原因否則不輕易把只能從過去幾十年前的老舊書本上找到的真實資料給大量刪除掉,這樣的中立態度跟現在假新聞充斥的時代相比顯得更為重要。
至於說為何有不察的地方和可能會增加全新動畫條目與追加資料的難度是因為有某人在爛尾這個條目中刪除了有關於Food超人結局不如全新搞笑動畫好看的筆記與報告,明明跟以上提到的私人恩怨無關卻還刪除掉,我知道有第二季但是就不能做出比大量刪除還要好一些的折衷辦法嗎?然後如果要建立起《深夜!天才老爹》類似的條目或者說在屬性中追加相關登場人物的話不是全部整個條目被激進的反對者摧毀掉或者是解釋偏離了原有的方向,搞不好過了幾年連以上的圖片類似的也都很難放置在條目中很重要也很關鍵的位置上。

我是有預想過被有精神疾病的外來者給大規模破壞的可能性,但是呢我卻是第一次看到跟歷史學家所強調的理念反其道而行的內部用戶

我是有想過這樣的可能性,然後還是在沒有激進的使用者kerolf666的出現下所設想的,那是一名跟我完全不相識、可能有嚴重的精神疾病且完全無法對話的使用者,我不想懷疑太多而且隨意指鹿為馬,但是在我仔細去查證之後發現說這場有心人「洩露」事件發生與komicawiki的部分資料被刪除的時機點實在是不謀而合而且就那麼湊巧,跟我在一個星期之前做的可怕的夢裡面的描述接近符合,很可能是讓我很意外的有心人所為。
我不知道說這世上除了極權政府之外還真的會出現跟歷史學家所強調的理念反其道而行的內部用戶,外加上我在2015年十一月的時候有看過《台灣受虐症候群》這兩本書,發現到有關於台灣所有過去被隱藏的真正歷史,所以我才會如此堅持,順帶一提那一位在後來的一年後以「維護清理」為名掩蓋掉某些動畫在台灣確切的全台首播時間的用戶A900788也是同一年內相差半年時間出現的。
要說群體場面描寫動畫真正的原點與開始的話就是我在2013年11月底意外在動漫頻道所發現到的【新科學小飛俠】動畫,我看到了以前在主題曲動畫中少有的罕見的一幕,就是上百位群眾在背景中到處拿出智慧型手機對著女主角拍照、然後在中途的第七還是第八集還出現了大約是主角們一半分鏡稿的某路人戲份,要說另外跟畫面有關的話就是很罕見的出現許多智慧型手機的特寫與分鏡,在這之前除了早期的《手機少女》遊戲、《未來日記》與《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片尾曲之外幾乎很少出現,然後要說實證的話就是我以前沒有用到的這首主題歌動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