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9月8日 星期日

當類似改造新人類的動畫出現在衛視中文台的時候

我在2011年的時候特別喜歡看該動畫,除了這是作者久米田康治絕望先生系列的前傳之外同時還有截然不同的世界觀畫風影響到我

我記得在2011年的同一天,本人當時特別喜歡看新出的《改造新人類》動畫呢,然後雖然是另外出的OVA動畫但是為了要看完全部我花了將近三年的時間才全部看完。在那同時我不知道的就是在未來的大學期間無論是老三台頻道和多數第四台頻道播映的動畫全通通會因為臉書的出現和電視台當局的政策產生出無法挽回的錯誤和黑歷史,今天我再次看當初的《改造新人類》動畫的時候就有那種說不上來的落寞感與失望感,而且現在情況跟2017年因為當初在維基百科發生的「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分類刪除事件」後創立該部落格時還要更嚴重,就算是衛視中文台平常日也幾乎無法再看到如《魔神英雄傳系列》與《絕對無敵》那種偶而會播出幾次的懷舊動畫,而且還有2006年星期六的時候曾經有短暫播出一次的《明日之星娜佳》也是那樣,在2004年8月13日電視台引進烏龍派出所動畫之前的那段時光我幾乎沒有去珍惜這點很慚愧,除了之前引狼入室的比喻之外還多出了當初雲林縣縣長廖泉裕歡迎六輕工業區之後的二十年當地居民抗議六輕工業區的對比,海賊王、我們這一家動畫與蠟筆小新也將會如此。
儘管在過去曾經播映過的那些熱門動畫──如犬夜叉、死亡筆記本、真珠美人魚、金田一少年事件簿、魔法咪路咪路、植木的法則、鋼彈Seed Destiny還有亂馬1/2這些──曾經有發生過刪除敏感片段與不給播片尾曲的爭議,但是那些早就已經成為該放下來的過去,因為現在這個時候《魔法水果籃》動畫已經重新製作過、《庫洛魔法使》系列也已經在去年開啟全新章節,真正地向著全新的未來出發了!然後久米田康治也已經開始連載最新作品,也可以算是正式脫離了如同蠟筆小新系列那樣過了一個世代的二十五年間主角一直長不大的歲月。

至於我為何會說希望類似改造新人類動畫出現在衛視中文台是因為我相信這還有能夠力挽狂瀾的機會,意思是想給觀眾看看不同的動畫世界觀

直到《動物朋友第一期》和《光之美少女系列》深深影響到我對於動畫的世界觀態度之前都是受到久米田康治的作品影響,除了新房昭之導演非常獨特的分鏡手法之外那種畫風是我過去從未見識過的,跟台灣方面現在不斷連環重播的那些老舊動畫相比較眼睛與髮型的設計實在是有著相當的進步,而且在《じょしらく》動畫中還多出了比烏龍派出所動畫更明顯的時事惡搞和其他動畫的惡搞,外加上該動畫是2012年製作的所以不太會有早期賽璐珞時代中一旦說了會被控告的惡搞題材出現。
況且有些時事惡搞的題材是真的反應了當時該時代的社會狀況,不只是日本有而已台灣也有類似的,只不過因為後來的敏感片段被刪除與本土化翻譯的因素以至於有些台灣觀眾完全不曉得真正的意義,儘管一部分意思很相近但是仍然有大部分有些微不同。說真的烏龍派出所裡面有不少的地名與人名都是跟日文的某些單字相同的諧音,大概是當時1976年漫畫開始連載時的少數幾個之一。
然後不泛還有出現惡搞當時知名流行歌的時候與橋段,就像以下的影片當中的下半段那樣配上一些看了之後感覺相當微妙的畫面,可是台灣方面從過去到今天有真的播出過這些嗎?可能有只不過很少人記得,然後像這樣的惡搞專輯動畫真的出現在衛視中文台頻道某些時段的話對那時候的觀眾而言有甚麼樣的感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