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9月1日 星期日

第一神拳系列也真的是每年都在連環重播的老舊動畫

我差不多從2002年暑假之前就稍微有一點印象,只不過我不知道說這為何也會變成每年都在連環重播的拳擊題材動畫而且超過十年以上

我本人因為自閉症的關係對於拳擊運動不熱中,但是我對於第一神拳系列動畫反而卻是有一種因為時代變遷以及漫畫始終沒有完結的情況下產生出一種憎惡而且現在幾乎少有運動員去向拳擊發展、快要連環重播超過二十年的心理不平衡,況且說從最初的第一季動畫版之後直到最新的第三季為止一共相差了十三年之多,然後在漫畫的部分更何況是作者從1991年開始連載的,到現在為止已經過了28年的時間,這種漫長的強大的時代變遷以及到了後來相當劇烈的世代交替之下現在的台灣年輕人還有誰會想要向拳擊手的方向發展呢?況且在故事中還有提過其實整個故事中的時間「只有」過了一兩年的情況,從傳真機電話到智慧型手機普及恐怕不只有故事中的一兩年時間而已,然後在三十年後既使是度過整個平成時代的日本年輕人到那時也不一定會在圈子內流行拳擊這個運動主題,就跟早期的頭文字D系列一樣。
我記得最新的第三季是2013年製作的,然後有幾名老聲優去世,也就是內海賢二還有永井一郎這兩人,只不過接下來的十年內可能還會有幾名聲優去世以及退休,外加上該動畫少有年輕的美少女聲優出道或者前來接替,所以說除非第一神拳系列有如鬼太郎系列動畫那樣的經典不然絕對撐不到漫畫或者是動畫系列的五十周年,到那時候連飾演主角的喜安浩平先生大概也早已不在人世了吧。

從過去至今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2005年東森電影台的《第一神拳-冠軍之路》宣傳廣告詐欺事件,若不是當時台灣沒有臉書出現和大流行的話可能還會掀起假消息的風波呢!

當年的第一神拳電影版沒有出現這標誌
在這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自己曾經親眼目睹過東森電影台的《第一神拳-冠軍之路》宣傳廣告詐欺事件,這個事件主要就是來自於當初在2005年《第一神拳-冠軍之路》在東森電影台全台首播時不知道是宣傳方面的突發奇想還是有其他內幕電視台官方宣傳與對應節目表宣稱是第一神拳電影版,但是到最後才發現那實際上是一般電視動畫時段播映的特別篇節目而已,連電影版動畫中最基本的要素都沒有!
在那之後的幾年之間我曾經有秉整過要達成讓觀眾完全認同那是一般電影版動畫的條件,基本上就是如以下的這些條件:
  1. 有特製的電影主題曲還有獨立於一般動畫版的作畫分鏡
  2. 在故事正式開演之前有獨特的電影公司標章,在片尾曲製作人員名單中也會有
  3. 在片尾曲中一定會有杜比音樂公司的標誌和特別感謝的公司名稱
  4. 一定會出現日本方面相當特殊的【日本映畫倫理委員會】的「映倫」標誌、審查序號以及上映年分
除了其他附加的之外大致上要達成一般電影版動畫的條件就是這些,然而當我在升上國三的2007年時看到的時候卻是發現說以上的四個條件全都沒有達成,而且直到後來我才發現說那個《第一神拳-冠軍之路》事實上是兩小時特別篇動畫而已,然而在當時節目表上以及官方宣傳的名稱都是寫「第一神拳電影版」,跟現在假消息於社群網站到處流竄的時代相比我才終於理解到「原來片名詐欺還有官方假消息從以前沒有出現臉書的時候就有了呢!」這樣。
然後如果要說範例的話就是以下的蠟筆小新電影版【大人帝國的反擊】中的片尾曲,因為那個時候日本還有正在播出第一神拳所以這個就是同一時代的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