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5月16日 星期六

今天,是彗星公主動畫正式全台首播的第17周年

這是作者橫山光輝生前最後幾部作品之一,然後台灣自2003年5月16日全台首播後至今有17年,雖然沒有繼續重播但這是對於我而言五味雜陳的魔法少女動畫之一

已經十來年不見的彗星公主動畫版插圖
在當時的2003年5月16日卡通頻道正式全台首播「全新版本的」彗星公主動畫之前,作者我曾經對魔法少女題材動畫有印象的動畫大概就是《魔女宅急便》以及台視頻道在西元2000年某一天獨家引進同時也是全台首播的《小魔女DoReMi》系列前兩季動畫了,只是在後來因為灌籃高手在台視頻道播出的當下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的情況給影響,我到2014年暑假剛要開始的時候某天突然懷疑說「當初在2002年某天我曾經在台視頻道看到的《小魔女DoReMi》系列前兩季動畫大概也是沒有播出日文原聲版的,只是現在已經過了十幾年甚至是20年時間了,要回去查證的話可說是難上加難,更何況是在2005年初期一段時間也在台灣ANIMAX頻道播出,然後是身為今日的本篇主題、自那一日全台首播起已經過了17年時間的彗星公主動畫。
直到後來我才發現說我當初所看到《彗星公主》動畫的作者是已經在火災中被燒死的橫山光輝老師,然後我又發現說早在1968年就有早期漫畫版的彗星公主而且還有黑白膠捲動畫,我們現在看到的是2001年從早期那兩部黑白特攝劇重製的最新動畫版本,只不過在1968年演出彗星公主的第一代演員九重祐三子在那重製版本中演出的是彗星公主的母后,然後演出第二代彗星公主的演員大場久美子則是王族中嫁給地球人的遠房親戚史畢卡阿姨,然後我曾經多次看過卡通頻道上的預告。奇怪的是我卻突然產生出一種怎麼也說不上來的害羞感,我的家人曾經說過「一看到主角變身的時候自己就會突然想當場跑掉」這個情況,這情況對當時的我來說有些困擾,然後這種情形直到2017年某一日我實際看過光之美少女系列的其中一部電影版動畫《お菓子の国のハッピーバースディ♪》之後我才稍微化解掉2003年當時看到變身畫面的害羞感然後釋懷──我好像看到演出巧克娜公主的聲優川田妙子曾經演出過彗星公主的寵物小皮球的關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當時覺得小學男生會看該動畫就會變得像當時非常熱門的廢柴主角葉大雄的感覺那樣。
我差不多在黎明初期2008年的YouTube上就有再次嘗試回味了,只是我真沒想到原版播出帶竟然會有當初台灣卡通頻道全台首播的時候沒有公開播出的東西,例如說由九重祐三子女士來擔任解說的前情提要以及下集預告,雖然現在飾演流星公主的聲優本多知恵子於2013年罹患癌症去世了,不過還有一些從沒向台灣觀眾公開的小秘密,接下來我僅只能透露一小部分而且還有一種特殊的進化感產生出來。

原來彗星公主動畫其實還有第二首主題曲和片尾曲,而且聽了之後感覺有往返故事中三大星國的交通工具產生出進化感,而且看過幾次完結篇之後我覺得將來還會有再次重新製作以及推出電影版外傳的可能

未來彗星公主動畫中,主角專用列車的雛形
大約在2009年的時候我意外發現我從來沒有在卡通頻道上實際看過的第二首片頭曲,然後我要是能在當下實際聽一次就好了,後來在實際聽過之後覺得說這有一種往返故事中三大星國的交通工具突然產生出進化、整個動力以及外觀的設計變成現代化的質感。就好比說彗星公主的專用火車從小型的蒸汽機車牽引一節車廂進化成現在圖片中的雙層高速鐵路電車,只不過全車輛一組只有兩節而已;流星公主搭乘的大型帆船進化成1968年的伊莉莎白女王二號大型輪船,只是長度約有實體照片中的一半而已;而那位鈴鼓星國王子的專用飛行船是進化成超大型的電動高速飛行船而已。雖然說這樣的進化是有可能會摧毀小孩觀眾的夢想以及本身孩童向動畫的基本設計結構的,不過因為好像有某幾回吉他歌手今井瞬的經紀人有拿出香菸來抽了幾根、然後鈴鼓星國王子的那兩名隨從曾經訴說過地球上大人們對於小孩的教育方式有其缺點,而且也快要被其教育制度給壓垮,所以我想我現在會提這個交通工具進化論應該也可以算是扯平了。
雖然在那2004年最後一次在卡通頻道重播之後曾經有在ANIMAX頻道重播過──雖然那時播映的日期以及時間幾乎是不可考了而且只有少數第四台業者有此服務──但是在這之前我曾經因為在某天晚餐時跟我母親爭吵說強迫要我選擇《玩偶遊戲》動畫還是這部動畫的哪一個這狀況,所以我才會覺得五味雜陳。然後我看過幾次完結篇之後,隨著此時正上鋒頭的重製動畫風潮,未來會有全新系列以及製作獨立電影版外傳的機會將指日可待,只不過這種可能會隨著無法預料的情況有所起伏,甚至會是機率微乎其微的可能。然後上述的大場久美子我記得他好像是未來舊版哆啦A夢有名的主題曲歌手,不過現在不是講這個,接下來就遵照自2008年第一次聽到單曲【未來航海】那首歌的傳統我就來公布這第二首主題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