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5月19日 星期二

今天,是怪俠佐羅利動畫正式全台首播的第14周年

由於怪俠佐羅利是2006年5月19日在卡通頻道獨家首播的所以相當特別,然後這也是很難得作者會打破第四道牆的繪本改編動物擬人化系列動畫

怪俠佐羅利和KERORO軍曹曾經共同客串演出過
我已經不記得2006年5月19日怪俠佐羅利動畫正式在卡通頻道全台首播之後我上次最後一次在螢光幕上看到的時間,不過也因為是繪本改編的動物擬人化動畫、外加上後來也得知說怪俠佐羅利曾經在KERORO軍曹系列中的電影版上映期間兩者一起合作演出,也就是怪俠佐羅利系列的主角佐羅利跟KERORO軍曹系列的主角KERORO在同一年的2006年中雙方一行人各自在自己的電影版動畫中客串演出,順便還有該繪本的作者原ゆたか本人打破第四道牆向觀眾傳達一些消息或者是在電影版動畫親自演出。
為何我會知道電影版的一切是因為:我當初在2007年由台視影視論壇上的卡漫綜合討論區內的某個討亂主題上發現說KERORO軍曹有電影版的消息而且令我非常驚訝,只不過我當初只對於最新播映的KERORO軍曹感興趣,因為作者吉崎觀音的人物設定是當時令我非常喜歡且心動的類型而且當時的演出協助主角日向冬樹的演員新垣結衣演技還不錯,如果沒有直接牽涉到後來2017年甚至是2018年的動物朋友系列監督撤換事件的話,他應該不會是被影迷們認定是根本不存在、而且人氣徹底摔落谷底之《動物朋友第二季》的頭號戰犯之一,然後吉崎觀音負責動物朋友計畫的動物擬人化設計也很出色,至少是一開始一些特有種動物的特徵與服裝的設計,不輸給當時合作共演的怪俠佐羅利系列,雖然動物朋友系列從一開始就是以動物女孩為方向做人物設計,幾乎沒有男性人物登場的。
然後我當初只有在網路上看過幾次電影版動畫,對於電視版本篇印象不深。而且我就在那時候開始跟諸多在台灣播出的知名動畫一般知道相當多出名的聲優,很懷念當時飾演佐羅利的聲優山寺宏一還很年輕、沒有跟同為聲優的永澤菜教、田中理惠發生婚變的時候,然後不知為何的演出兩名山豬的愛河里花子跟くまいもとこ在中途臨時找了國寶級聲優野澤雅子與小林沙苗來代替演出,不過不影響整體的聲優演出陣容,大部分在怪俠佐羅利演出的聲優我全都知道。

雖然我不清楚身為作者的原ゆたか先生現在是不是還有出新動畫系列的打算與想法,但是我知道現在繪本還沒有完結,然後我在幾年前曾經在某間圖書館看過幾本

雖然我目前對於當時的動畫版以及繪本所知不多而且記憶非常零碎,不過說我倒是還記得主角跟兩位山豬小跟班哼歌、搶到某個寶物之後搭乘三小時一班的鐵路電車從首都來到郊外某城鎮以及不知道是在公路上出了甚麼狀況差一點就要撞上對面車道上迎面而來的褐色1960年代型式五十鈴砂石車的片段,雖然在這個繪本世界中有汽車與鐵路電車但是主角們還是遵守著神奇寶貝的模式,從小鎮到小鎮多數是走路抵達。在這裡我也很不懂說神奇寶貝為何歷經多年的時間之後才出現以鐵路為主題的城市,甚至連主角小智的故鄉真新鎮過了很長一段時間了卻沒有出現公車站牌或者是有鐵軌連接到該鎮內,除了少數大城市外很少出現過飛機與輪船。
不過在後來的第二部或者第三部電影中主角索羅利多少也知道鐵路交通相關或者是單人飛機那種東西,然後佐羅利的父親也是開飛機暗中協助他(雖然至今還未跟他父親相認),不過他也曾經拿出折疊式手機來接聽過,如果未來會有最新電影版或者是續集、重製版本的話那麼我也如同當時2014年觀賞台視版本的蠟筆小新那樣會很期待說如果小新接觸到推特或者是智慧型手機的話,會如何鬧出相關的笑話以及有趣的話題的,結果我現在果然是太過期待了,因為野原新之助在動畫中沒有特別出現過他嘗試用推特或者是line的描寫。
我們台灣觀眾現在看到的怪俠佐羅利是2005年製作的一般電視版本,然後我又再後來發現說早在我滿一歲的1993年怪俠佐羅利就已經有早期的電影版了,只是當時的主演聲優還不是現在的山寺宏一、愛河里花子跟くまいもとこ這三人,而是那時還很年輕的神谷明、千葉繁以及緒方賢一這些人,同時其他還有早期的OVA版本,其他演出相關人物的聲優也是跟現在台灣觀眾看到的版本完全不同。至於我上面說的「怪俠佐羅利系列的主角佐羅利跟KERORO軍曹系列的主角KERORO在同一年的2006年雙方各自在自己的電影版動畫中客串演出」這回事的話,只要仔細看過以下的這一段影片就知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