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今天,是十二生肖爆烈戰士動畫全台首播的第25周年

這是我相當喜歡看的以十二生肖代表拯救童話書世界題材的冒險動畫,特別在知道說是從1995年5月9日全台首播之後已經過了25年的這件事感覺更讓我懷念

男主角爆烈丸與女隊員克莉姆
我現在,好不容易能慶祝以前喜歡看的《十二生肖爆烈戰士》動畫在中視頻道全台首播25周年紀念了!因為每過25年時間就是一個世代,這對我以及負責都市更新的景觀設計師來說是個非常特別的數字。而且這還是對於某些每年不斷連環重播的老舊熱門動畫來說千載難逢的機會,例如前天我曾經發表的灌籃高手就是。然後這也是很罕見的中視頻道早期跟日本幾乎同步播出的全新動畫之一。
不過這部動畫今天雖然沒有再繼續重播、最後一次看到的時候是在2003年的某個綜合頻道,但是已經到了千載難逢的第25周年,我到現在還是對十二生肖爆烈戰士的部分片段記憶猶新甚至還有在2009年暑假前後有複習過,雖然我當初在螢光幕看到的時候片尾曲只剩下後半段的30秒鐘,不過因為不是如同當今動輒上百集的老舊熱門動畫那樣每一年都在連環重播,然後黑歷史多到令人厭惡的情況,所以對於片尾曲只剩下後半段的30秒鐘這個狀況我不會感到非常生氣同時去寫信抗議的,好歹我在後來的某一日已經有從Anime News Network這個資料網得知了當時的聲優陣容,藉此得知了當時眾多聲優們有誰以及他們的演技,只是該動畫中多數演出童話故事人物的路人聲優資料至今還未寫進去就是,在實際複習之前我就只記得當時還年輕的大谷育江女士曾經演出龜兔賽跑的兔子而已。
當然我也有看過完結篇以及還記得老虎代表的青梅竹馬貓咪肖克拉被邪靈怪獸王給欺騙、在故事一開始選拔十二生肖代表的時候提早五分鐘走出家門被奪去資格後黑化,被收為領導四大天王幹部喵瑪的那段劇情。然後我甚至還能記得房子被黑化的肖克拉給摧毀的時候前來的老虎代表曾驚訝的說出:「肖…肖克拉的房子被…!」那段台詞、以及專用座機麒麟號後期真實的身分與由來這些。

最讓我注意的還是演出童話故事人物的的聲優們,雖然有一些是從主角一行人來兼差的或者是印象不深的,不過在我2009年實際複習過之後我發現連當時年約20出頭的野上ゆかな女士也來演出一位金髮碧眼的美人魚

我在2009年實際重看了該動畫,一方面是想要跟自己的記憶對照一下是不是完全吻合,然後另外一方面是想聽完整的片尾曲,同時我在此對照過當時還年輕的大谷育江女士曾經演出龜兔賽跑的兔子的資料是否為真,然後我同時發現到當時剛出道幾年的聲優檜山修之、真殿光昭、大塚明夫、渡邊久美子、岡村明美以及根谷美智子都有在該動畫中演出童話故事人物或者是小說人物,雖然已經有幾個人先去世了但依然很懷念,我到2009年都還不曉得說當時剛出道還很年輕的森川智之先生也有演出小狗代表以及公牛代表呢!然後納谷六朗演出的蛇羅利他的說話方式我至今還能記得。
最讓我注意的還是【百老匯的美人魚】內容中登場的金髮碧眼美人魚,因為她的外表如同一般的美國紐約女孩,然後他向主角爆烈丸說過他不須付出失去聲音的代價就可以從美人魚變成普通人類,並且也能去參加百老匯的某試鏡會。而且更讓我驚訝的是:那是由當初20出頭剛出道不久的野上ゆかな女士演出的,雖然我對該聲優鮮明的印象是來自於後期的光之美少女第一季主角雪城ほのか以及《Code Geass系列》的魔女C. C.以及另外三個主角,不過至今已經過了25年時間,他已經變了很多,不太清楚聲音變了多少。
雖然我實際聽過兩首片尾曲,然後第二首片尾曲在最初的中視版本中沒有公開的樣子,不過我覺得這兩首片尾曲非常好聽,然後該動畫又是有名的動畫製作公司シャフト早期製作的所以有著相當特殊的地位,然後在這幾年之間因重製動畫熱潮蔚為流行的關係,所以如果這部動畫將來有重新製作的機會的話,我會很期待片尾曲的部分是由新谷良子演唱,就算最終決定人選不會是他但是在曲風的部分也期待跟這個印象專輯很類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