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5月29日 星期五

今天,是忍者亂太郎系列全台首播的第25周年

這真難得是跟灌籃高手於同一個月的1995年5月29日在華視頻道全台首播的呢!但是隨著時代變遷以及作者因病停止連載之外還有黑歷史充斥的老舊動畫連環重播導致名存實亡

這也真難得說忍者亂太郎系列其實是跟灌籃高手在同一個月份的1995年5月29日播出的,而且既使作者因病停止連載,但如果現在無論最初的華視、八大綜合台、卡通頻道還是後來的ANIMAX頻道還有再繼續播出2011年以後的最新內容的話,或許今天這一天的25周年將會是一個在台灣普天同慶、值得辦理慶祝活動之日。如今這些頻道已經陸續不再播出忍者亂太郎2011年以後的全新內容,然後我聽說再過幾年日本官方將要慶祝動畫開播滿30周年,然後在這漫長的30年當中已經有將近十位聲優去世,我記得當初日本正式開播的時候是1993年左右,當初年紀約三十或者四十出頭且演出亂太郎三人組的聲優也是跟蠟筆小新差不多有著相同的情形,不過說因為早期忍者亂太郎在台灣播映動畫的時候少有跟烏龍派出所那樣黑歷史充斥的情形而且幾乎沒有如同蠟筆小新的開黃腔情況,然後這又跟後來的2018年在中視頻道復播櫻桃小丸子的情形有些不同,因為我也在2007年某天晚上六點在緯來日本台看過日文原聲版的內容,所以跟櫻桃小丸子不同我對該動畫不會執意堅持著日文原聲版,既使有數十個不同版本的第一集但這個是特別例外,我在早期的卡通頻道有看過真正的第一集。
基本上除了片尾曲在華視播出的時候因為後半段有2001年初期NHK電視台主辦的小朋友繪畫應募活動,所以後半段就被切掉了、或者是直接用去掉原版字幕的版本之外,其餘的跟現在黑歷史充斥、又不斷重播的老舊長篇動畫以及火影忍者系列來說都沒甚麼大不了,就算主角三人過了很多年還是一年級生,但是總比我看過又臭又長且幾乎無法理解整個超能力設定的火影忍者系列來說這也還是比較好很多。

除了當時衛視中文台的宣傳廣告一度令本人我受到驚嚇之外,我並不會討厭該動畫,如果要說之前從烏龍派出所開始的路人聲優考證的話我反而不會想立刻知道,另外我曾在錄音帶聽過完整版的主題歌

去年十月的時候我曾提過漫畫的事情,現在我則是提起當初的動畫版主題曲和片尾曲,然後我曾經因為在衛視中文台的宣傳廣告而多次受驚嚇過,那個時候我大概六歲左右,直到八歲之後我取走一張裡面錄製了1998年晚期各種熱門卡通的主題曲錄音帶,聽了幾次完整版本之後我就稍微釋懷,然後我好像在2006年的時候在卡通頻道晚上8點整看過真正的第一集,雖然在那期間有好幾次看到的都是在連環重播不特定的內容,但是那時候一些老舊熱門動畫黑歷史還沒有出現相當多而且至少還有全新推出的稀有動畫可以看,所以說在後來的路人聲優考證上這就不會被列為優先考證的對象,同時也能找的到一部份聲優資料。
我最後一次目擊到該動畫的時候是2015年冬天的ANIMAX頻道,至今為止我印象深刻的內容大概有「某南洋商人被困在某大型機關屋內,需要霧丸來幫忙」、「女忍者們看報紙討論說誰的頭髮保養的最好」、「浪人的花房牧之介來到忍者學校白吃白喝」以及「亂太郎陪山田教官騎自行車去做家庭訪問」這些,然後很難得有認出飾演花房牧之介的山口勝平先生。而且呢雖然時空背景是日本戰國時代,但作者很難得有加上當代的物品,有自行車、眼鏡、報紙、平底鍋以及另一間忍者學校的電腦學習課程等,至少跟不斷氾濫的異世界題材來說這算是比較客氣了。
直到後來我一直都認為說電影版動畫只不過是我在小學三四年級的時候想像出來的產物,因為當時我幾乎找不到跟電影版相關的資料,當初沒有想到說真的也有電影版而且還有我從未見過的最新片尾曲,盡管主題曲一直都是由不同的歌手來翻唱【勇氣100%】這首歌,但是在過了2011年後畫面產生出跟台灣版本截然不同的變化,真的是始料未及啊!為了表示在全台首播後25年以來變化上的差距,所以大約2011年後的主題曲畫面我就找來了其中一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