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6月3日 星期三

今天,是BLEACH動畫正式全台首播的第14周年

這個BLEACH動畫自2006年6月3日全台首播以來有些劇情套路跟火影忍者系列特別相似,不過在當初那時候主題曲還多出了飛輪海樂團史無前例的中文翻唱歌

本人現在幾乎對於2006年6月3日當時在八大綜合台全台首播的BLEACH動畫──台灣官方翻譯為「死神」這個相當曖昧且容易混淆的名稱──毫無半點興致地來追,因為我忽然發現說這跟以前的火影忍者系列劇情套路很相似,而且這還有當時眾多深夜動畫中史無前例由飛輪海樂團演唱的中文翻唱歌,我那時候對於中文翻唱歌的印象還是來自於我們這一家動畫以及全新推出的真珠美人魚這些身上,要說很罕見的在台灣播映的長篇深夜動畫有中文翻唱主題曲的話也真的是史無前例,因為我曾經在2002年十歲的時候聽過中文翻唱的《飛天少女豬》主題曲,但我聽說那其實是用英屬香港製作的播出帶帶來台灣播出的所以不太能算上台灣的中文翻唱歌,然後在後來還被動畫迷視為黑歷史的一環,但幸好從那時之後沒有出現第二首而且我在2009年的時候已經追到第273集了,但是我不知道台灣的八大綜合台到底是否被廣告收入的誘惑給推磨,有播映過的片尾曲從來沒有完整播完、而且沒有播出下集預告以及小單元的《死神圖鑑》和《破面大百科》這些,然後我特別喜歡《死神圖鑑黃金版》小單元中的「碎蜂意圖躲在某樹上對著正在沐浴的四楓院夜一拍攝養眼照,但後來被揭穿同時再起不能」相關劇照,然後還有動畫原創的其中一段《斬魄刀異聞篇》中擬人化的斬魄刀人物設計也是比較喜歡,很難得看到斬魄刀擬人化的一面真是大開眼界。
雖然我現在已經不太想去追後來的劇情了,但是現在卻因為黑歷史充斥且帶有明顯洗腦台灣觀眾意圖的烏龍派出所動畫又不斷連環重播的關係,所以我想要重新對BLEACH動畫結算好一切關係,既使現在還有重播而且還有拖戲的橋段但是我不太會討厭,而且許多聲優都很有名我全都有聽過,然後那故事內的生活習慣已經落伍、而且聲優演出陣容不豪華的烏龍派出所動畫對於BLEACH動畫來說算是甚麼東西!然後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把後半段的劇情追完同時重新再理解一切。

雖然還是有一些聲優去世了,但是BLEACH動畫的聲優演出陣容現在也是很豪華,然後未來將要出全新的後日談續集動畫,我非常期待而且既使漫畫故事非常爛但有小說可以補充

我曾經聽說過漫畫的結局相當爛,然後在台灣的讀者之間還是排第二(第一名結局最爛的是火影忍者系列)的程度,不過如果有出小說的話大概可以跟2011年我曾經著迷過的《強襲魔女系列》那樣稍微可以接受,因為小說版有時可以補上某些漫畫或者動畫劇情中沒有提到的後日談以及過程,既使我現在從未去看過相關的小說。然後我第一次看到該動畫的時候差不多也是在2006年前後,不過有些我是從YouTube上補齊的,在那前後幾年我不知道久保老師會用西班牙文來稱呼一些專有名詞,所以我曾經查找不到一些特殊單字,後來在代理死神消失篇中還出現了德文單字,真是的我在大學裏面學德文的時候竟然因發生意外半途而廢呢!沒能好好把基礎給學完。
據說在去年某天有傳出一個消息說BLEACH動畫未來將要出最新續集,而且聲優演出陣容也是接近原版人馬,然後還是全新的故事與一部份小說劇情改編的,不過因為受到烏龍派出所動畫給影響記憶有些被模糊了所以現在這也算是推測。聲優的部分我很不想承認但這是我對於第一女主角聲優折笠富美子的第二印象(最初的印象是之前黑歷史尚未完全惡化時我們這一家動畫的花橘子),然後也因為男主角黑崎一護曾經在銀魂第11集中客串演出過所以我當初也開始喜歡上銀魂系列動畫。
主題歌與片尾曲的部分我姊姊曾經喜歡聽奧華子獻唱的幾首主題歌,然後我則是喜歡曾為台灣電影《海角七號》獻唱的歌手中孝介的《種をまく日々》片尾曲,本人我也曾經為此喜歡上劇情相當溫馨的《夏目友人帳》系列,只不過呢現在如果要螢光幕前看到完整版的話大概也只有幾年前重播的ANIMAX頻道的版本了,所以我現在此時是來重溫當時那時候的感動,而且若不說人物背景的作畫失誤的話片尾曲畫面也是還不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