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9月17日 星期五

我好懷念當初對水果冰淇淋節目官網倒數計時的這一天

一切的起源是來自於公共電視早在2008年暑假開始犯下拒絕更新水果冰淇淋節目官網的大錯,然後再過三個多月時間最新的瀏覽器將不再支援以前的Flash Player技術與外在原因下,我才會決定當初在這一天開始倒數計時的

現在讓觀眾想一想,這部動畫叫甚麼名字呢?
當我又再度回到我決定要倒數計時的這一天時,我心中有一種因為對當代的台灣原創動畫失望但又想做些甚麼的複雜心情,因為我得知說以前網頁中的Flash Player技術將要在去年的12月31日後逐漸停止支援,然後外加上當初官網突然在2008年暑假後就再也沒有更新過。所以我就決定要來個倒數計時,而那時舊版官網也只剩下105天時間能正常顯示、然後節目表中的官網連結不知在哪天就突然變成臉書粉絲團的連結,但是倒數計時的當下我很愉悅,原因詳看下述的文章。
雖然一部分已經有在今年的7月2日提過相關的話題了,不過大家都假裝看不見這節目的存在。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說在我之前還有誰曾經有惡搞過水果冰淇淋節目,甚至是一些看似是被認為是小孩子才會說的台詞也是,然後似乎是製作太多沒有名字的小動畫、外加上錯過了黃金宣傳期,所以變得好像只有我知道這一切一樣。甚至是染上了「對於台灣原創動畫設定缺陷和爛結局的種種根本不重要,然後也不要/不准別人紀錄下來並公開」的惡習,將水果冰淇淋節目的相關缺點與真相給掩蓋掉,不過未來十年內的後水果冰淇淋時代中,我將會讓那些編輯用戶知道強制掩蓋這些弱點是多麼不應該的事情。
然後我去年八月初寄了一封對此很質疑的意見信給製作人,然而就像是石沉大海一般過了一年一個多月都沒有人願意來回應,也沒有來好好回答說「那個企鵝和青蛙正在跳舞的小動畫正式標題是叫甚麼名稱?」這個重要的提問。然後他們準定也是被所謂的「維持現狀」給束縛住了,又或者是有心人濫用特權事先警告水果冰淇淋節目的製作人說「如果某某某寄一封對此質疑的信過來的話,通通都不准理他!」這種情形存在,我想這個可能應該早就有了,只是現在證據不足而已,而且多虧了komicawiki上有人掩蓋掉過去的登場人物已經淪為陰影人的真實,這個「黑洞」到了2028年再不阻止的話會變得更大。

我聽說位於新北市府中的動畫15故事館首次展出了《水果冰淇淋─水果奶奶的秘密故事展》這個展覽,然後如果沒有武漢肺炎疫情的話我現在也會馬上衝去看,如果這個展覽未來也有高雄場次的話,我將耐心等候在高雄開展那天的到來

好了,這一部小動畫也是叫甚麼名字呢?
一個月前,我忽然看到位於新北市府中的動畫15故事館首次展出了《水果冰淇淋─水果奶奶的秘密故事展》這個展覽宣傳廣告,然後我當下就是感覺非常期待,因為遲了23年的時間,終於看到水果冰淇淋節目有舉辦和2017年《動物朋友》系列開始大紅大紫後,舉辦的設定展相同的展覽。但是卻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多數從雙北擴散,而且防疫措施對多數自閉症來說是一個難以跨越的障礙,所以這一次水果冰淇淋第一次的設定展覽我就沒辦法去了,然後如果未來將會在高雄舉辦、接著疫情剛好結束的話,我會馬上衝去看,就像我曾經在2012年暑假時多次到大東藝術中心看某個動畫史展覽所產生的痛快感那樣。
而且呢,如果從2009年開始那些沒有名字的小動畫可以稍微做些修正與改編的話,說不定還可以出漫畫,甚至是順便把資料的「黑洞」給完全填補起來、受到日本動畫導演青睞下再次進軍日本。然後我將會在官方全新設置的官網中看到小怪獸船長以及機器人店長的人物簡介,而不是現在這樣一股腦兒的將全數的新登場人物簡介放置在臉書粉絲團上,然後故意在甚麼都沒說之下把過去原有的官網給擺爛不更新,如果要緊急通知說日後不再更新的話至少要好好說一聲才對,至少是一小段文字也好。
然後除了這個史上第一次的展覽之外,搞不好多年以來一直未見到的最新水果冰淇淋典藏設定集也都會立刻出版了。原本到2028年7月2日滿三十年的時候應該會看到一個巨大黑洞不斷盤旋、再也沒有人會知道當初突然百停止更新原有官方網頁後只剩下臉書粉絲團的一切內幕是甚麼,但是未來是可以改變的,所以我將會在2028年7月2日那天來臨之前將黑洞填滿、然後除了路面電車外我會考慮將他們沒見過的新世代動畫主角(例如說背包這位女主角)給融合在未來的水彩畫作品內。
之前說過音樂點播的部分我想了一下的確是有幾首扣人心弦的曲調,例如這首《斑馬歌》以及另外一個我還有印象的但是忘了曲目的歌。那首《斑馬歌》有點像《四月是你的謊言》動畫第二首主題曲的慢歌版,可是【當球遇到狗】這首歌中我卻反而聽出疑似有「反智主義」的成分存在,不過這程度比不上Cocolong教材宣傳廣告的一部分影片。因為我不知道最近廣告打很兇的甜甜圈的英文舉例卻用獅子當作甜甜圈全拿的主要人物,這在真實社會中獅子不可能拿走甜甜圈、而且也不會被人類責備。不過現在為了要使水果冰淇淋將來能讓大眾與網路百科上更有接受度,所以我幫該節目安排其未來,我將以這首特別的片尾曲專輯作為發誓,水果冰淇淋節目在「改變後的」未來一定會比以前更好。

2 則留言:

  1. 請問您與絕倫有甚麼關係嗎?

    回覆刪除
  2. 先解釋一下甚麼是絕倫嗎?他是某個人還是單字?

    回覆刪除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