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2月5日 星期二

今天,是小貓巴克里動畫全台首播的第13周年

近年我大腦中的記憶也變得很混亂了呢?因為當初2010年12月5日公視全台首播的小貓巴克里動畫今年台視就重複播了兩次,而且在那中間僅只隔了我的泰山爸爸動畫的三集檔次而已

巴克里的臉和外型果然跟吉胖喵相似
今年這時候我感覺台視頻道有些怪怪的,我依稀記得小貓巴克里動畫好像在清明節前後就已經重播了一次,但是到了暑假卻又重播了一次(別擔心,任何重播的檔次我都會用網路時光機來記錄下來,如果能提早五年知道網路時光機的好處一切就會不一樣)而且還有《小太陽》動畫以及觀測站少年也是。這個我真希望是自己過去所提到的「某天早上喝醉酒宿醉還沒退看到了幻覺」或者是「自己被武漢肺炎病毒染疫過兩次多少受影響」等異常現象,但是在今年十一月將要結束之前我卻真的看到了,大概是因為台視官方那邊做決策的某幹部不小心被染疫多次,而病毒對大腦產生出一定程度的損害,所以在安排節目檔次的時候會產生出跟過去有些奇怪的想法。
過往我好幾次講過有關小貓巴克里動畫的事情,從我慶祝該動畫全台首播的第十周年以來至今過了三年時間,但是我原本應該要稍微停下來考慮要不要繼續提到該動畫的事情時,那個時候的部分電視台卻開始做出令旁觀者清的觀眾們感覺匪夷所思、然後與現實之對比鮮明的又很尷尬的相關政策來。然後我想強調的地方在於「小貓巴克里動畫是在2010年12月5日下午六點的公視Hi-HD頻道開播,過了幾個星期後才在公共電視主頻道下午五點開播,大約到2011年夏天最後一次重播之後直到2015年三月才引進台視綜合台開播」這樣,就算是當時的公共電視應該也看得出來小貓巴克里動畫的日後發展將會是怎樣,所以過去2010年推出後就只重播過最多三次而已。

雖然我在2011年的幾次重播中有看過幾回,但實際有仔細看全部的內容是在2018年十二月台視主頻道工作日下午四點半的時候了,當時那個時段台視就已經在連環重播教會節目《烤箱讀書會》而且不知道是哪個時代的內容(我推估是從2014年開始推出的),然後在年末時偶而會播出過往公共電視推出過的台灣原創動畫。只是呢在那個時候突然發現說「台視綜合台頻道所使用的電視宣傳預告是2017年電影版動畫上映時出DVD等影碟的宣傳」這現象,似乎是從2017年電影版動畫上映之後就開始有的,雖然今天這個時候沒有重播檔次但去年提到的「工作日下午動畫時段的華視一直都會在電視螢幕上看到兩津勘吉的臉」的那些煩心事,我有點感覺對該動畫有點煩。

還有,我早在三年前就發現說「台視綜合台頻道所使用的電視宣傳預告是2017年電影版動畫上映時出DVD等影碟的宣傳」這個事情,因為電影版的小貓巴克里人物設計有完全變更過,而且那還是早期2010年電視動畫的「反向作畫崩壞」版,也就是作畫設計上比過去還要更漂亮的意思。可是呢在那電視宣傳廣告中有提到「全國影碟販售中」這句話,現在除了買來研究台灣原創動畫的之外誰還會想買影碟版呢?最近幾年受到迪士尼頻道轉型成網路平台的影響,未來我覺得部份第四台主流頻道也會轉型成網路平台,到時候既使是藍光影碟也會成為老古董,台視綜合台還想再繼續用那偏離現實的電視宣傳預告來預告小貓巴克里電視動畫的重播嗎?

這一次台視頻道不知道是發現到了甚麼問題,跟以前相比不會那麼頻繁的連環重播《我的泰山爸爸》的三集內容,大概是因為最近正在嘗試播映《金田一少年事件簿R》以及推銷《追分成功》的關係所以沒有那麼明目張膽

我想小貓巴克里動畫的主角布偶應該有走出海外過
在正常情形下,除非在播映時接下來的檔次安排臨時出問題(例如:過去的《結界師》動畫在製作中途發現資金短缺,要製作第27集之後的內容需要一段時間)所以就暫時重播某段落之前的內容以及早就已經完結、但瘋狂連環重播到需要關切的之外,上一個檔次的節目完結後下一個檔次就會是其他的節目。但今年不知道是為何小貓巴克里完結之後中間是只有三集但連環重播兩次的我的泰山爸爸,接著在結束之後又再次重播小貓巴克里,而且在金馬獎頒獎典禮轉播開始之前,觀測站少年以及小太陽動畫也有相同的模式,因為在十一月之前我早在暑假就有看過一次觀測站少年以及小太陽動畫了啊!
不過這一次也另外發生以前我曾在《新我們這一家》所看過「剛播出不到一兩集後就直接腰斬在中途換成其他節目」的怪現象,如果要說是因為播出後收視率真的很不理想而另外公告給觀眾這件事情我無話可說,但是這像是轉播金馬獎頒獎典禮過後不知道是為了要做出哪種造神運動,觀測站少年以及小太陽動畫還沒完結就直接在中途被腰斬,除了2016年引進開播的《烤箱讀書會》之外連整個故事人物相關設定沒有完全交代、且有「台灣版麵包超人」之相關代稱的《FOOD超人》系列也趁機回來了,因為這跟2007年4月14日中視頻道推出的《銀牙傳說WEED》以及2010年3月13日推出的《鬼太郎第五季》動畫被腰斬的情形很類似,然後又是台灣原創動畫所以我順便說一下。
當初小貓巴克里電影版的事情我現在變得只能想起一些片段而已,今天這時候的公共電視頻道已經沒有安排播映檔次(我看到的時候都在星期日中午的經典電影院時段開播)然後我也沒聽說過農曆春節期間台視頻道有特別播映電影版動畫。但是我還是會記得「妖怪手錶系列的吉胖喵跟2017年電影版上映之前的巴克里外型跟顏色設定有七八成相似」這論述,劇場版推出之前的主角巴克里設計的外型真的跟妖怪手錶系列的吉胖喵真的很相似,然後為何台視頻道會一直用電影版的畫面當作電視宣傳廣告是因為他們發現到我的這論述,為了避免因此讓觀眾聯想起來所以就用電影版的畫面來帶過(還有,現在已經很難買到當時的DVD影碟系列,卻還在電視宣傳廣告中一直說「全國各大商店均有販售影碟」的類似宣傳語)。
要說一般電視版的主題曲和片尾曲的話我上次有講過了,不過因為《魔法寶貝蛋》動畫那史上最長的三分鐘主題曲和片尾曲、還有NO ONE CARE風氣的相關問題,我還是覺得說這部動畫好一些。至少主題曲畫面中是所有角色都在練體操與跳舞,而且歌曲長度也不超過一分半時間,但是這也輸給了後來的那些一直有問題的台灣原創動畫(未來宅急便系列除外),而且極有可能也淪為陰影人了。而這一次在《我的泰山爸爸》裡面沒有主題曲且只有純音樂的片尾曲,所以我想這次就來讓郭含善先生看看一些超現實的片尾曲畫面是如何製作的,然後我想看看台灣是否真有能力製作出這種畫面的片尾曲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