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2月15日 星期五

今天,是花樣明星Kirarin系列全台首播的第十六周年

我原本在去年將2007年12月15日全台首播的花樣明星Kirarin系列之相關事情給傾吐出來後,就想保留至2027年全台首播20周年時才說的,然而網路上的歷史記憶開始被大量抹除,今天不提明天沒人記得

當初飾演女主角月島Kirarin的聲優今天現況如何了?
我今天因為意識到網路上的歷史記憶從疫情爆發伊始,就開始被惡意人士給大量抹除,然後將塗改掉的網路歷史資料給予當權者與既得利益者看過使他們高興,說「歷史是這麼寫就是這麼寫,因為異議人士被封住嘴巴所以不會有人揭穿說那是假歷史」這情形,我又再次提到2007年12月15日全台首播的花樣明星Kirarin系列之相關事。當初引進台灣開播後除了中文翻唱的主題曲或者是片尾曲之外,還有跟「台灣的主流電視頻道喜愛盲從著不知打從哪來的流行風潮」這怪現象有其關係。因為這部動畫開播後不知為何台視頻道就突然跟風開播甚麼《早安家族NEW STAR》這種到頭來根本毫無最主要目標的選秀節目,而且主角月島Kirarin的聲優為早安少女組的成員之一,仔細想想這不免太過巧合。

雖然花樣明星Kirarin系列早已離我們遠去(但是我最後一次看到該動畫重播的當下已經是2018年五月底的事情了,感覺我們仍然活在那年代),不過我們也都看到那些中文翻唱主題曲和片尾曲一切,然後六年前剛創立部落格時也有提過幾次。然後我在2018年看到的那次重播呢也都只有到第52集而已,後面的劇情自2008年9月26日開始由台灣卡通頻道給補上,但我當時還不知道在卡通頻道播出後是否也真的持續播映到真正的完結篇為止,而且我也不知道後來的主題曲以及片尾曲是否又是那布丁姊姊翻唱的主題曲或片尾曲,這一切對我來說都是個還沒解開、需要用到時光機回到那一天才能確認的謎團,但是過往在2000年後因為許多人受到NO ONE CARE風氣影響,大多數關鍵的消息網路時光機剛好沒有存起來。

真是糟糕!因為很久一段時間都沒看過後來第一百集以上的劇情了,外加上這部動畫播映真正的完結篇時間剛好是2009年三月,就某種程度來說該長篇動畫雖然沒有很明顯的【海螺太太時空】問題,但是主角他們沒有接觸到未來的推特甚至是LINE大流行的歲月,所以我對此質疑得很仔細的老毛病又犯了。我推測當初該動畫系列突然爆紅的原因是因為MOMO親子台向東森幼幼台的做法取經,利用了東森幼幼台在2005年七月暑假用他們創作的中文翻唱主題曲和片尾曲來強力宣傳《真珠美人魚》的經驗,然後也從《我們這一家》動畫學習到永遠不要讓小朋友觀眾知道說「我們這一家動畫其實還有第二首片尾曲」的方法,所以在卡通頻道接續第53集後的劇情之前就形成了今天那般認知。
也許我會改天來看看第53集之後的劇情走向,然後如果哪天有那個緣分的話我會來看看花樣明星Kirarin系列真正的精彩大結局,因為我打從過往開始真的想要親眼看看「過去部分頻道曾風光全台首播的如同《鼻毛真拳》、《遊戲王GX》還有今天提到的這部動畫之精采大結局」是怎樣,因為《鼻毛真拳》當初遭到怪獸家長投訴而被迫中斷、而《遊戲王GX》則是原因不明在中途就被中斷,數十年時間台灣觀眾不曾在電視上看過真正的精采大結局、還有《魔法咪路咪路》也是。因為只要能看到這些長篇動畫的精采大結局,我就能以那結局的鋪陳方式來判斷該動畫是否能以結局來抵銷過往因為「歹戲拖棚」下而造成的許多重大問題和黑歷史

啊啊!雖然這部動畫很早就經完結了,但是引進台灣開播後的重大問題一直沒有結算出清,而且未來是否還有重製版本的《新花樣明星Kirarin系列》且再次引進台灣時當年的那一切是否再次重演全都沒人知道,然後早安少女組別來了!

如果花樣明星Kirarin也出現這兩位聲優的話…
我今天因為上述的那些原因忽然再次回頭看當初的16年前同一天,我也發現說當時在花樣明星Kirarin系列中的主演聲優久住小春這人就如我之前所講的那樣,是造成台視頻道在那年突然想跟風早安少女組風潮的元兇之一。我今天也真的難以理解當時的台視頻道為何會突然想強力主打著《早安家族NEW STAR》這種到頭來根本毫無最主要目標的選秀節目,結果到頭來在臉書大規模流行前夕就突然直接說「無限期停播」然後之前選拔出來的「台灣版早安少女組」就直接宣布無條件解散,這是電視台盲從某個流行下因為沒有顧慮到未來的長期經營而使某個IP變得傾家蕩產、最終樹倒猢猻散的血淋淋案例之一(而《我是楊麗花》選秀節目有明白說是「為了要幫歌仔戲團團長楊麗花招收未來的新血並從中選出團長的後繼之人」這樣)。
然後,我不知道當初那位漫畫家過去是否有在種村有菜老師的漫畫工作室幫忙畫圖趕時間的緣故,總覺得這動畫系列也跟2005年暑假引進台灣開播的《真珠美人魚》那樣眼睛的部分像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說實在我有點不喜歡那種眼睛的畫法,然後這也有在長期連環重播相同內容、外加上絕大多數作品女主角的眼睛畫法都是種村有菜老師的那一套之相關問題,這會造成當初的小朋友觀眾長大後其審美觀有極大影響,當電視台只有那些畫風的動畫且每年多次連環重播相同內容下,令我們的審美觀產生麻木與退縮的現象,或者說是「當初的小朋友觀眾就那樣被洗腦到只對那種眼睛畫法有依存性、然後變得不再接受未來某些新世代動畫中眼睛的新型畫法,開始有反對的舉動時會產生出如同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病徵」這樣。

喔對了!當時的主題曲和片尾曲不知道是甚麼原因,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製作人員名單全部都改成英文書寫,這種模式跟同一時期全台首播的TMS Entertainment公司製作的動畫系列幾乎很相似,同時也是在《外星人田中太郎》之後第二部非TMS Entertainment公司製作,但製作人員名單全部都改成英文書寫的長篇動畫。後來某一年我聽某人說是「當時電視台全台首播的時候使用的播出帶是國際版,所以才會有類似TMS Entertainment公司的做法」這樣,只是後來引進後續集數的台灣卡通頻道是否也用這種播出帶就不清楚了,搞不好那個時間點直到完結篇為止都沒有公開播映片尾曲也說不定。

還有,在聲優的部分我其實不建議說讓久住小春重新回歸未來的《新花樣明星Kirarin系列》演出,縱使今天的他已經不再是過往的早安少女組成員。然後我也會說出「早安少女組成員別再來了!」這句真心話,然後其他男主角以及寵物的聲優人選必定會重新洗牌,換成2020年代剛要嶄露頭角的新世代聲優。不過如果花樣明星Kirarin也出現圖片中那兩位聲優的話(鳥頭人以及眼睛打馬賽克的小兔子)…我覺得那肯定有趣了,畢竟久住小春當初開始飾演月島Kirarin時大約是國高中生出頭(真珠美人魚的主角七海路亞也是),但是卻沒有後來也是童星出身的聲優諸星すみれ以及日高里菜那樣出名,而且日高里菜的專輯也算是比得過久住小春,機會難得我就讓當初MOMO親子台的職員們聽一下他在專輯中的嗓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