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2月28日 星期四

我們決定恢復慶祝中視櫻桃小丸子終於播映日文原聲版的紀念日

我們終於下定決心將當初的2019年12月23日訂為中視的櫻桃小丸子終於播映日文原聲版的紀念日,我們當初很高興說中視頻道做出這個正確的決定,因為聲優如同繁星般眾多且美妙

我會讓中視頻道明白這聲優曾在櫻桃小丸子演出過
自2018年4月9日到2019年12月23日之前,我們一直忽視了櫻桃小丸子動畫中如同繁星般的新世代聲優演出表現,而使中視頻道找到藉口繼續用口說無憑的版權理由模仿新哆啦A夢長期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縱使那些新世代聲優演出沒有名字且為路過的小學生、上班族、家庭主婦等以及有名字但只出場一到三回的轉學生,對於我以及渴望在電視螢幕前聽到日文原聲版的觀眾來說是一個從未發掘的天啟,如同眾多繁星的銀河系那樣在天上閃閃發亮。而且還有一些奇特的聲線以及由如同「釘宮病病毒」那種形象的聲優也都來到櫻桃小丸子飾演一位小丸子班上的轉學生,這可是那個時候的中視頻道死也不會想理解的地方。
當初在2019年12月23日電視台官方終於決定要播映日文原聲版的這一步是正確的,因為在那當中有很多新世代聲優也都來到櫻桃小丸子演出,當然還有不少來自《動物朋友》系列的主演聲優也是。而其中兩位的大空直美以及下地紫野其實早在《動物朋友第一期》開播之前,他們倆人的平行線就已經在櫻桃小丸子交會一兩次了,而且我還有實際看過第999集上半大空直美的登場回(飾演小學一年級女孩增田久美),他那時候的聲音很像後來在《天使降臨在我身邊》的主角小之森夏音那樣曾令我相當陶醉且感覺喜歡,雖然在後來飾演《怪怪守護神》主角桐葉的時候印象變得截然不同就是了,那一回多虧中視頻道做出正確的決定,就算到了現在也令我念念不忘。

但是到了2021年6月1日,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終於在台灣大爆發而使指揮處開始施行第三級警戒的時候,中視頻道又再次繼續走回2018年4月9日的錯誤政策和決定,再次繼續用過去那種口說無憑的版權理由模仿新哆啦A夢長期不給播日文原聲版。這令我感覺憤怒,因為那個時間點我看到的內容是2017年初期的回數,然後我剛好就有看過和多田美咲的登場回(如果記得的沒錯是百貨公司內某位無名主婦帶出來買東西的嬰兒泰子),既使那時候飾演的角色是一位嬰兒車內的嬰兒且還不會說話,但我在看完他主演的部分動畫之後感覺跟那些一成不變的中文配音員截然不同,特別是在《女忍者椿的心事》第六集中大喊「ちんちん」的時候。

如果說中視頻道真要繼續用口說無憑的版權理由模仿新哆啦A夢長期不給播日文原聲版是一種無限期之決策的話,那我們現在也決定日後要重新恢復2019年12月23日慶祝中視櫻桃小丸子終於播映日文原聲版的紀念日,直到我忽然驟逝或者世界末日來臨。打從這四年以來因為過去在komicawiki上的衝突導致應該要對外知道的真實現象給被抹除或遭到封鎖、緊接著是武漢肺炎疫情還有後來的第三級警戒、然後我本人又在三十歲生日前夕被牽連染疫以及後來大大小小跟姊姊的貓咪有關的那些衰事令我亂了套,一直以來都很少好好慶祝那值得感動的日子,我日後到那一天也會繼續畫著水彩賀圖,讓中視明白該動畫演出不少轉學生的聲優如同繁星般眾多且美妙。

我的確有在兩年前慶祝過中視櫻桃小丸子終於播映日文原聲版的紀念日,可是在中途因為武漢肺炎疫情中被牽連染疫的影響,外加上「有惡意人士一直抹除掉台灣自閉症人士被保險公司拒絕給予醫療保險金」這論述的一切,這一次我重新站起來

真不希望這幅畫會變成一種現實中諷刺的對比
不過今天這時,我也發現到櫻桃小丸子系列裡面演出轉學生或某位上班族的聲優們雖然如同繁星那樣眾多,但是種類卻不如同樣有海螺太太時空這特性的蠟筆小新、忍者亂太郎以及新哆啦A夢那樣海量級的多。大概是因為櫻桃小丸子系列本身就是以作者十歲時的童年回憶中發生的事情改編的為主,然後這種海螺太太時空的特性是「一直都在1975年那一年之內不斷輪迴」的緣故,導致部分日常題材被限縮且時間沒有前進。然後有一部分內容也與後來2017年開始的新哆啦A夢那樣開始重新製作,因為《小丸子討厭毛線襯褲》這內容我好像在二十年前就看過兩三次了(搞不好是1990年第一季動畫的內容之一),而且有一部分知名聲優可能與新哆啦A夢的模式一樣都只有在動畫原創劇情中登場。
可是,在當我把一些相關畫作整理出來、當作是給予中視頻道終於播出該動畫日文原聲版的獎賞之後的6月1日那一天,中視頻道又再度突然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然後那時又是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大爆發的第三級警戒期間,然後還有性格不正的管理員把黑歷史條目裡面中視頻道不給播櫻桃小丸子的日文原聲版這件事給刪除,所以我開始感覺說那些人想毀滅與洗掉剛要建立起來的對櫻桃小丸子裡面一些路人聲優(包含我上次甚至去年提到的大空直美和下地紫野這兩人)的相關認知,而且中視頻道官方至今還拿不出2018年4月那時候日本官方用電郵或傳真給予中視頻道的相關版權備忘錄(或者說,因為過去我們這一家動畫引進新內容時有一回突然被有關當局抽掉的事情,早就已經沒有人再相信他們說的版權理由了!)。
在那當下,我必須要讓中視頻道的節目部高級幹部們知道說「現在的觀眾對於櫻桃小丸子的想法已經跟以前不同了,因為這30年之間早就已經有相當多的不同世代聲優也都在櫻桃小丸子演出了呢!」這個新的認知。然後他們也應該會知道說「如果像哆啦A夢系列那樣長期繼續在拿不出版權備忘錄的狀態下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的話,就會被知道原來的一切不是如同台灣官方所宣傳的那情形,同時也知道甚麼知名聲優在哆啦A夢系列某一回演出的知情者給視為永遠的黑歷史」像這樣將來會有的心理準備,而且這樣的「罪惡」也遲早會降臨在那些工作人員身上。
雖然我早在兩年前慶祝過中視櫻桃小丸子終於播映日文原聲版的紀念日,可是在中途因為武漢肺炎疫情中被牽連染疫的影響,外加上「有惡意人士一直抹除掉台灣自閉症人士罹患癌症時被保險公司拒絕給予醫療保險金」這論述的一切,這一次我決定重新站起來抵抗除了烏龍派出所動畫帶來的黑歷史之外、也要將已經真實存在且還有一些人知道、但在維基百科上卻被各種理由強制抹除的論述傳承下去,當然中視頻道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的櫻桃小丸子也是。未來就算櫻桃小丸子的旁白已經換成木村匡也但印象也會被那些不曾更換過的中文配音員蓋過去吧?我有聽說那位山根綺也來也來櫻桃小丸子演出一位名為三宅的學生,如果櫻桃小丸子也有這樣的廣播節目的話,我將會請中視頻道的職員們聽一下他的聲音來明白我表達的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