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2月31日 星期日

今天,是光之美少女系列全台首播的第18周年

今年的2005年12月31日台灣光之美少女系列全台首播日對我來說感覺有些鬱悶,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經三十出頭的關係還是網路上的負面風氣比過去還要更糟,我似乎不再有那份熱情

雖然很高興光美系列沒有海螺小姐時空,但…
雖然我自己還能記得光之美少女系列動畫全台首播的2005年12月31日,而且也是即將舉辦跨年活動的前幾個小時全台首播,但是我現在在這天卻難得感覺很鬱悶。也許是因為網路上的負面風氣(長期下來自NO ONE CARE風氣帶來的忽視感以及該年KOMICA遭遇的外國兒童色情廣告攻擊下導致許多版面被大量消失、管理階層自2017年後開始變質以及大量將意見相左的人安上某某廚罪名與開地圖砲封鎖的風氣等)影響,又或者是我已經三十出頭感覺一切的變遷太快的緣故(之前的潮流是甚麼「元宇宙」現在卻變成AI,而且這兩個潮流前後才不過一年時間而已),儘管是過去我曾經用來當繪圖題材的光之美少女系列,到了今天我似乎不再有那份熱情,雖然那份關注的熱情是在2017年二月發生「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分類刪除事件」後所產生出來的。
然後今天連當初在komica上的光美專版也因為九月份的外國兒童色情廣告洗版攻擊中疑似有所牽連而整個被消失了,當初在yucie主機中的光美系列版面與相關消息也跟著走入歷史、只能被迫到新番實況去看看最新劇情(我想巴哈姆特應該有,不過看看今天詭異的網路社會風氣就知道了)以及看網路時光機存下來的過往,而我只是去看看下一代光美系列的聲優公布名單,然後根據該聲優的特性來做出相關應對而已。只是現在就連真的渴望能在老三台播出其中幾部不曾引進台灣的光美系列之少數觀眾也都在維基百科上因為看似合理的理由被禁止發言和編輯,然後連過往的概要也都突然被抹除,這肯定是管理階層中有誰在這種時候不想讓大家知道過去曾經發生過的那些一切。
跟過去相比,我可能無法再繼續對光之美少女系列抱有肯定的期待,然後如果我很早在去年(2022年)的維基百科上發現到「用戶hjh474將台灣自閉症人士發現身上有癌細胞時就會被保險公司禁止投保醫療險之相關社會歧視的論述給抹除」的這情形的話,我當初那天還會用很高興的心態來慶祝光美系列的全台首播嗎?也許不會。然後當初在yucie主機中的光美系列討論版面與相關消息都已經沒有了,然後過去原來的komicawiki也都全毀且分崩離析,過往的言論自由與鼓勵寬鬆的部分已經成為歷史,管理階層自2017年之後變得很奇怪,開地圖砲、劣幣驅逐良幣、把質疑的人當作是外來種卻無法定義說甚麼才不是外來種等這些異常現象到處都是,我在想未來要怎樣討論光美系列的時候不會被當成外來種的方法。
還有,就算近期有推出全新的《希望之力~大人版光之美少女》這延伸作品,然後過去從第一代到第三代的光美主角們已經是成年人,而且不再被所謂的「海螺太太時空」特性給影響,但是我只要一想到過往在komicawiki上被不正的管理階層給封鎖的怒火、一直未完成的全台首播時間歸檔、沒能製作出相關條目且值得發展的新世代漫畫作品(我曾經企劃為《文豪野犬》系列建立起相關資料,當烏龍派出所動畫未來確定由妖怪手錶系列取代、轉移至民視與後段第四台頻道自生自滅之後就會開始來寫,而連環重播條目的部分直到該現象終於要結束的時候就會將其備份找個地方建立完整的歸檔)以及完全公開電視台後面的問題與真相,我整個人「心肝結歸丸」不願去理會一大堆政治話題、然後也不想再繼續收看航海王動畫。

我認定「女性聲優夢想當光美」這個期待已經成為我心中的過往,至少是到2021年之前。本人的認知與價值觀多少也隨著時代有些微改變,但我們也希望老三台其中之一未來能引進開播其中一個光美系列

我不覺得這聲優未來某日也會當上光之美少女
至少是在疫情爆發之前,我對於「女性聲優夢想當光美」這個期待感覺很熱烈,因為那個時期疫情尚未爆發、然後中視頻道在2018年4月9日開播櫻桃小丸子之時想模仿華視的新哆啦A夢那樣繼續用口說無憑的版權理由不給播日文原聲版,所以當時在期待之餘我就有「過去曾經當過光美的聲優也會來櫻桃小丸子演出一位班上的轉學生」這種想法(後期為動物朋友系列的主演聲優)。只是不知道是否因為這一年在維基百科相關條目中因為有人頻繁寫上不實播映訊息而被管理階層視為破壞且半保護一年的關係,最近一些剛當上光美或者準備要成為光美候補的新世代聲優們感覺沒有那麼期待,儘管裡面可能會有曾經在動物朋友系列或者是《女忍者椿的心事》演出的聲優們。
然後,由於這個月受到安妮亞‧佛傑(那位主演聲優的代稱)跑去演芙莉蓮然後沒預料到他也會在台視頻道登台的影響,我對於光美系列的聲優與價值觀多少也會有些微改變,儘管這個時候面臨到太多衰毛鳥事使精神如暴風雨般混亂。我除了希望光美系列以及過往的黃金神威在老三台(特別是台視頻道)開播之外,我的主力就在很想讓《Lycoris Recoil》在台視頻道星期日晚上六點整開播的這件事情上,本人根本沒有預料過《葬送的芙莉蓮》這部動畫,然後那也不是我本人所強烈關注、特別向電視台推薦的作品,況且那位聲優安妮亞‧佛傑未來當上光美的機率是未知數(既使有可能機率也很低)而且還有後起新秀,我有點不期待聲優安妮亞‧佛傑未來也會當上光美的相關事。
仔細想想,距離全台首播20周年還有兩年時間,我前面還有鬼太郎第七季動畫的相關預測以及在2029年之前敦促台視頻道把鬼太郎第五季動畫全部一百集給播完的規劃呢!還有衛視中文台將在今天晚上十一點五十九分就要關台停止運作了,但是許多台灣觀眾似乎對光美沒有太大興趣且還產生出永遠的輸家這概念(真正的永遠的輸家是我們這一家動畫才對),然後還將老三台瘋狂連環重播內容老舊落伍超過20年以上的長篇動畫當作是一種日常,真是沒想到那會是衛視中文台最後一天時的盛況,就連最後還有刊登節目表的臺灣時報也都不再刊登衛視中文台以及衛視電影台的節目,這樣的晚景大概是台灣觀眾32年以來不曾預料到的。
既使今年光之美少女系列在日本風光慶祝過推出20周年的活動,然後台灣還要再兩年才會迎接全台首播滿20周年,可是今年的這一次因為上述提到的那些原因是令我感覺相當鬱悶的一次,所以我有點離題了。然後我還要稍微處理一下自己對於《葬送的芙莉蓮》這部動畫的立場,最近幾個月該動畫一開播之後就有相當多的聲優捏他梗圖(光美系列當然有,但可能早已被如同《Lycoris Recoil》那種新世代「霸權」動畫給覆蓋掉了)大量產生呢!要說還能對光美系列能期待的部分就是印象專輯了,這算是我最後對於光美系列還能期待的部分,雖然現在不覺得那位聲優未來某天能當上光之美少女,不過說想見識一下如果他真的有在光美系列中演唱印象專輯會怎樣,然後這是她的其中一首專輯來聽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