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2月4日 星期一

已經告別華視烏龍派出所動畫後的第四年時間

是的,我們當初在2019年12月4日後正式告別華視烏龍派出所動畫,除了妖怪手錶之外戀愛占卜師也加入,在這個過渡期之後華視頻道動畫的美好未來真的是屬於新世代動畫的!

華視頻道動畫的新未來是屬於這種新世代動畫的!
從那天的2019年12月4日開始,華視頻道開始進入了跟過去連環重播老舊過時的烏龍派出所動畫完全不一樣的領域,因為因為那時候妖怪手錶系列回歸、稍後也在2020年暑假期間陸續推出不少以前台灣觀眾不曾在螢光幕前見過、而且相當讓許多人心動的新世代動畫……不,這一次連那個《戀愛占卜師》也加入了,然後諸多新世代動畫與《戀愛占卜師》、《少年足球》等過往曾播出過的少見作品瓜分原本的兩個烏龍派出所動畫時段,除了與再次跟許久不見的KERORO軍曹相見很感動之外,我還有見過《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在華視頻道與日本同步首播的相關消息,我今天可以肯定烏龍派出所動畫已經成為隨風而逝的回憶,因為那些1996年的科普知識還有負面的社會觀念已多數被推翻或修正。
當然,除了過往的「日文原聲版的哆啦A夢終於回歸」這聖誕禮物、以及去年十一月底華視頻道真心給予的聖誕禮物──《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正式在周末下午六點整全台首播──之外,還有《無敵鐵金剛》無印版動畫也回到華視了,這也真是一個天大的好消息。只是我已經沒有該動畫全台首播時的相關記憶與印象了,這點我深感抱歉,不過《戀愛占卜師》、《少年足球》等過往曾引進開播的經典動畫回歸華視也算是比較好的發展了。至少我不會每天同一時段一直在華視頻道看到兩津勘吉的嘴臉,也不會因為一直看到跟原本日文台詞的意義完全不對的閩南語台詞、刪減真正搞笑的露屁股橋段的黑歷史以及失望感而憤怒,而且我也在去年親眼看過兩部新世代霸權動畫在華視和台視頻道全台首播。

不過說,因為油門廚仁兄中途想讓《點兔》系列動畫於今年的華視頻道全台首播的關係,所以原本名偵探柯南的兩個時段就讓出其中一個來播出《點兔》系列,反正未來也會再次於工作日時段重播某年的內容,所以華視也無話可說。而新哆啦A夢的部分雖然是2005年到2008年的重製版,不過我也見識到「失去聯繫許久的日文原聲版已經回來了」這歷史性的一刻,這個意思就是「我可以在新哆啦A夢正式聽到新谷良子、內田真禮、高野麻里佳甚至是來自於動物朋友系列之主演聲優的美聲了」這樣,這些美聲可不是華視頻道長年拿不出一紙版權相關文件、一意孤行長期說是「日本官方那所謂的《保護聲優政策》且口說無憑」就長期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的中文配音版本能比擬的!而且近期連朝日奈丸佳也來新哆啦A夢動畫中獻聲演出,未來像這樣的聲優還會有更多人來。

真的,今天可以確定不會在電視螢光幕前一直看到兩津勘吉的臉那感覺也真好!因為呢偶而能看到一些生面孔且讓新世代觀眾看了之後產生出跟過去不一樣的想法與相關認知,決不會一直停留在「動畫就只是給小朋友看」的過去,讓小朋友偶而在螢光幕前看一下若山詩音、安済知佳、市之瀬加那的主演動畫作品有甚麼不好的?除非現在的台灣老三台頻道鐵了心想要用老舊長篇動畫不斷每年每天一直大量連環重播、用過時且錯誤百出的知識和認知洗腦觀眾、用口說無憑的版權理由來武裝自己並不給播日文原聲版以及最新片尾曲,不然這幾年以來華視還有中視頻道應該不會沒有播出如同《動物朋友系列》動畫那樣的消息傳出來。

然而美夢向來易醒,我們今天卻仍活在對自己來說極為殘酷的現實,當初喜歡妖怪手錶的觀眾遭到背叛,烏龍派出所動畫也仍在變本加厲地連環重播,而新哆啦A夢至今還是照樣不給播日文原聲版,電視宣傳廣告也一如往常的欺騙無知的觀眾

我會學習這位士兵的精神反抗烏龍派出所動畫
但是呢!從那天開始已經過了四年,應該要實現的新未來在2020年二月卻成了如平行世界那樣的泡影,外加上近幾年發現到部分在十多年前提出的論述以及某些資料被真正的惡意人士強制抹除的緣故,我現在變得不能忘記2020年二月當時喜歡看妖怪手錶系列的觀眾遭到電視台背叛的事情。原先我提過因為當初2020年2月24日當天因為在komicawiki上被封鎖和遭到背叛的事情所造成的心理傷痕至今沒有康復過同時也難以抹滅的,不過那已經被兒童色情廣告給摧毀──實為主機商施行零容忍政策所外加上站長失職沒及時去收信的關係──然後站長因此支付出等值的代價,所以有些釋懷了可是只有四分之一而已,因為根本的問題還沒有完全解決,也沒有終結掉電視台連環重播老舊過時的長篇動畫這風氣。
後來我發現這有一部份社會現象是跟《台灣受虐症候群》下冊一書中,洪阿土先生在信中提到的「只要你對政府或者是標準教科書心存一些懷疑,就會被以叛國罪來入罪,然後在某天晚上被幾名黑衣人士帶走如同人間蒸發」這現象有些相似。只不過現在不會在某天晚上被黑衣人士帶走,而是如同文革式公審一般被打為所謂的「廚」或者是「精障」來不予理會、甚至陷入日本流傳的「社會性死亡」這個深淵中,而網路上持反對方的一切則是被當局給噤若寒蟬與封鎖、只能容許電視台官方一直宣傳著「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的騙人電視廣告和中國網軍任意宣傳的假消息而已,而且在這四年之間日漸嚴重,而許多台灣觀眾卻把這些當作日常。
兩年前九月份某天當我聽到某頻道的國際新聞中有幾名香港議員說「那些中共高官要抹滅我們對民主原有的認知與記憶」的時候,我就因此獲得了一個新的方向。或許說很早就在兩年前的黑歷史條目中遭到掩蓋或被刪除之前就要建立起「對我們這一家動畫以及烏龍派出所動畫等過去知名電視台對這些動畫的刪減與未公開片尾曲的正確認知與記憶」這些相關資料,如果不是因為2019年9月2日那天令我印象深刻的惡夢,我現在早就已經完成了,然後有些黑歷史我也打算說不會再繼續追究(例如花田少年史、吉卜力工作室動畫在迪士尼頻道播出時刪減、部分恐怖的電視廣告這些),然後我現在也必須要重新站起來。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的一切早已跟過去完全不一樣、然後大部分在網路上的歷史記憶逐漸的流失中,除卻花田少年史以及過往引進台灣只有播映過一次的部分知名動畫之外,我會一直對電視台還有負責部分台灣配音版本、劇本翻譯的公司問責有關於那四個老舊長篇動畫帶來的一切與黑歷史。儘管被恐嚇以及遭到汙衊(這個我也察覺到了,我會盡可能提防想陷害我的惡意人士)甚至是被惡意人士用最高權限來大量封住發言的管道,除非死期來臨我絕不能對烏龍派出所動畫那落伍過時的錯誤社會認知與觀念低頭,然後我必須要學習圖片中的士兵之精神絕不輕易將這份黑歷史紀錄給結案或撤掉,絕對不會!

真是令人沒想到,2019年8月13日過後的後烏龍派出所動畫時代晚景會如此鼻酸,就算再繼續困獸之鬥的瘋狂連環重播也都無法挽回一切了,衛視中文台頻道即將關台、在那時間點仍不敢公開地完整播出以前未曾在電視螢光幕前播出過的片尾曲

這次跟過去不同,衛視中文台即將在2024年元旦來臨之際完全關台,然後在那同時航海王動畫已經玩完了改成藤原佐為來應付,我們也都沒想到這是衛視中文台即將關台前最後的掙扎。而那早期版本的烏龍派出所動畫能繼續連環重播相同內容的日子也就不多了,就跟過去2021年十二月的迪士尼頻道情形差不多,到了要關台的最後一刻也仍然不敢公開所有的片尾曲畫面與全數片長,也沒有趕上未來的2024年8月13日全台首播日。然後這一天我也會擬定說「來紀念華視頻道從烏龍派出所動畫中解放、從此迎接新世代動畫的美好之日」而且我不會放棄向華視頻道問責說有關於2020年2月24日背叛妖怪手錶觀眾的那件事,也不後悔那一日自己對烏龍派出所動畫正式開了第一槍。
然後那些電視台既使到關台前夕,也都不敢播出其他的完整片長片尾曲,同時也沒有拿出日本官方給予台灣的電視公司提示說不給予播送片尾曲的備忘錄文件,由於已經將近二十年時間都是這樣,所以我合理懷疑電視台究竟有甚麼秘密不想讓敏銳的觀眾知道。如果能夠在電視頻道關台前二十年拿出版權證明文件給大家看看的話,就能減少來自外界部分觀眾們的質疑了不是嗎?不過也有另一個「電視台來個裡應外合、與假衛道人士聯手演出一場專門騙觀眾的戲」的可能,然後很早在被發現之前就已經將證據給銷毀、對外消音且徹底封鎖,或者跟某些廣告商打通關係利用不少相同內容的電視廣告宣傳來轉移其注意力。
是啊!我曾經想過接下來烏龍派出所動畫不再繼續連環重播後除了認真考公職外接下來要怎樣的計畫,那時候我會整理一下komicawiki上那些曾經寫過的相關條目,然後開始撰寫《文豪野犬》系列相關的長篇漫畫條目,當然《櫻桃小丸子》條目我也會正式開工寫下更多新世代聲優演出的路人角色(主要是與小丸子有直接互動的),然後我也不再被烏龍派出所動畫中過時的科普知識以及錯誤的社會觀念給左右,只要不再收看烏龍派出所動畫那些錯誤的閩南語台詞就影響不了我的思緒。然後衛視中文台的版本就隨他去吧!因為台灣史上第一間第四台頻道衛視中文台現在已經來日不多了,只要華視頻道的烏龍派出所動畫轉移到民視或者是後段第四台頻道,我們也將迎來久違的春暖花開之時,同時我謹以這首主題曲專輯來送別過時許久且仍在瘋狂連環重播的《おいでよ亀有》主題曲,然後重新再迎接妖怪手錶系列的回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