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2月8日 星期五

今天,是瑞奇衝衝衝系列全台首播的第一周年

雖然我知道瑞奇衝衝衝系列是在2022年12月8日全台首播的,不過至今為止我實際上只有在電視上看過三四次而已,由於許多網路上的歷史記憶被強制抹除的問題,該於這部動畫的事情最初並不多

這部歐美動畫比汽車總動員系列稍微新奇些
對於2022年12月8日全台首播的瑞奇衝衝衝系列我其實印象並不多,至今只有看過三到四次而已。因為我那個時候發現到維基百科上的公共電視節目列表這條目存在了14年之後的六月就突然被抹除掉,而且還有「台灣的自閉症人士領到身心障礙證明後、一旦罹患癌症且為末期保險公司就會禁止自閉症人士投保醫療險並獲得醫療保險金」這論述也是,我真的不能讓這些真實存在且很早就有人編寫的論述過了幾年後因為被莫須有理由抹除掉,雖然有人介紹給我有關於過去公共電視節目的查詢網頁,但是我忽然看到很多自閉症人士發現自己有癌細胞且還是末期的時候,他們都被保險公司禁止投保癌症醫療險得不到任何醫療保險金,只因為保險公司認為自閉症人士不是可以賺錢的客戶,而且也不是今天大眾認定的「重要人命」與話題之一,我現在滿腦子都是在想這個。
對啊!我在此說一下:有沒有任何一位特教老師想到未來的台灣自閉症小孩面對自己無法投保醫療險、又加上那些人長大後發現有癌細胞且為末期的當下,他會怎樣教導現在的自閉症小孩如何應對這種社會現象?這是許多今天台灣的特殊教育學系資深教授和實習老師從來沒有想過的重大問題,因為他們的認知裡面自閉症的外表都停在20歲之前的小孩子那當下,然後所有的教材都只停留在小學到國中畢業的時期,而我早就已經錯過了。然後有沒有任何一位特教系的資深教授有向自閉症學生教導有關醫療保險金的相關知識?有沒有更進一步教導過自閉症滿五十歲後的人生規劃概念?我想是沒有,因為今天大多數企業家與上流人士(演員、藝術家例外)以及運動家、政客等族群中沒有自閉症人士參與和當上領導。
還有,我那個時候也剛好發現到維基百科上的公共電視節目列表這條目存在了14年之後的六月就突然被抹除掉的事情我至今也沒有忘掉,雖然我知道有人會幫忙將部分曾經在公共電視播映過的歐美動畫資料給補上去,但今天我看到的這些還不夠。因為在2010年之前還有更多我們有看過一兩次、但卻全都忘掉的罕見歐美動畫,而且絕大部分都沒有於東森幼幼台頻道另外開播過,當然我現在提到的瑞奇衝衝衝系列也是。按照目前的情況這部動畫還未在東森幼幼台以及其他頻道推出,但受到衛視中文台即將在今年年底關閉的影響,我想這部動畫系列如果未來某天要收看的話就只能在網路串流平台看的到了,然後上述的事情經過也是我去年沒有在第一時間內提到瑞奇衝衝衝系列的其中一個理由。

該動畫系列是以摩托車擬人化(應該是)的主角為展開的日常冒險故事,跟小恐龍大冒險以及汽車總動員有些類似,只不過跟一些歐美動畫相比印象還是沒有相當深刻,主要是受到皮克鴨動畫的事情給影響

我當天的確有看過瑞奇衝衝衝系列的第一集,就跟過去部分於台灣公共電視開播的歐美動畫差不多。只是我當時忽然想到2018年4月台灣公共電視全台首播皮克鴨動畫系列的當下首次不給播英語原聲版的事情,而且後面還有《小恐龍大冒險》這第二個案例,外加上去年有人在我部落格內跟我提過「接下來引進的瑞奇衝衝衝也有中國動畫公司參與製作」之下,我那時也不免緊張起來。但是我當時因為被染疫、外加上那個時間點遇上「2017年開始的komicawiki系統與相關主機被外國兒童色情廣告摧毀、原因是主機商零容忍以及站長失職沒及時收信箱」的相關歷史事件,所以我也沒有在第一時間提到這部新動畫的存在,這又是我去年沒有在第一時間內提到瑞奇衝衝衝系列的另外一個理由。
我承認,這比我國中時看到的汽車總動員系列這電影還稀奇,因為我過去很長一段時間周遭看到的相關宣傳以及兒童服裝上的圖案幾乎都是汽車總動員系列的主角閃電麥坤之多,還有玩具以及童書也是。我甚至還有在2015年的迪士尼頻道中看過汽車總動員系列的短篇動畫集,雖然有一部分是跟《大耳查布日本動畫版》那樣直接在廣告時間播映全部內容的,不過既然短篇動畫集為迪士尼頻道的自家公司製作的,我也就對該動畫睜隻眼閉隻眼,不會有太多強烈且一針見血的批判。而原先我因為立體雙語問題而感覺緊張的情勢,在看完第一集之後我就稍微鬆懈了一點,這動畫系列的工作人員大部分是來自法國和義大利,少部分是來自中國,然後也沒發生皮克鴨動畫那樣的情況。
抱歉我現在因為今天有意識到過去曾經存在過的不少網路歷史記憶逐漸在流失與被惡意人士大量抹除、速度比十五年前還快,外加上過去老舊長篇動畫瘋狂連環重播相同內容下帶來的致命問題未解,所以我才會提到上述有關於「台灣自閉症人士罹患癌症末期時被保險公司禁止投保醫療險」的台灣社會現實。至於這部動畫的印象如果未來還有機會能再次看到的話我會好好敘述一下該動畫的一些細節,我聽說《螺絲家族萬事通》動畫有出兩部電影版呢!只是公共電視尚未引進就是。如果未來某天瑞奇衝衝衝系列將會有出電影版動畫之相關企畫的話,挑選最棒電影片尾曲的時候到了,我很期待瑞奇衝衝衝電影版的片尾曲專輯能比這首專輯(或者是歌手本人的舞台LIVE秀)還要更為青出於藍。

2 則留言:

  1. 這是你推給台視的嗎?
    https://i.imgur.com/meiakyj.png
    葬送芙莉蓮要在台視週六播,
    雖然金田一暫時被腰斬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絕對不是
      我推薦的都是新世代「霸權」動畫
      在本人的規畫中是《Lycoris Recoil》這作品
      然後指定播映時段為星期日晚上六點整
      (當時《Lycoris Recoil》於新番實況中從第一集到完結篇每回討論文章都破600篇以上,我從來沒看過人氣從頭到尾如此爆炸性成長的新世代動畫,也因為如此我就調整了之前的規劃與方向)
      而星期日晚上六點整時段上一檔次為2013年推出的鑽石王牌系列
      (雖然之前是結界師以及白濱兼一的重播檔次,但當時我的想法很單純所以沒感覺憤怒)
      你說的那個純屬本人的出乎意料之外
      我「從來沒有」要推薦過台視頻道那個系列作品
      從來沒有!

      刪除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