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2月22日 星期五

今天,是宇宙兄弟動畫全台首播的第十一周年

該動畫從2013年12月22日自華視頻道全台首播以來已經過了十年時間呢!但去年我卻因為被染疫的關係而沒在當下慶祝第十周年,然後在這十年來華視頻道的一切似乎變得比過去還詭異

我已經有很久沒有提到該動畫的事情了…
也許是因為去年同一時間自己被染疫且精神因此無力化的關係,我竟然沒在當下慶祝宇宙兄弟動畫全台首播的第十周年,然後我也將武漢肺炎病毒視為一種「不該要有且不應該在當時嚴重的台灣媒體亂象之下存在的憎惡之物」的定位。又或者說去年剛好是歐美動畫《兄弟冒險王》系列全台首播的第五周年同一天的關係所以就剛好占用了那一天(我應該可以在同一天發送兩篇文章,但是要遇到《阿奇幼幼園》與《瑪莎與熊》那樣都是同一年同一天又是同一頻道全台首播的動畫或相關節目其實很不容易),我不知道自己有多少天時間沒有再看過當時宇宙兄弟動畫的重播檔次,這有可能是我最後一次提到宇宙兄弟動畫。
過去還未染疫之前曾經提過「在對於該動畫有關的記憶已經愈來愈稀薄」的描述,被染疫之後我逐漸深信到當初我提過的一切有一部分已將要成真,在這段十一年的時間當中除了過往我與喜歡妖怪手錶系列的觀眾們被華視頻道給背叛的事情外,就連過往我曾看過的兩個神奇寶貝系列、鑽石王牌第二季以及火影忍者疾風傳也幾乎成為歷史,雖然有一段時間名偵探柯南有回歸過工作日時段,但這後來也被烏龍派出所動畫從背後刺了一刀。然後這一次我也將與戀愛占卜師、少年足球、魔法咪路咪路以及無敵鐵金剛等過往紅極一時的動畫聯手反抗兩津勘吉的獨裁與洗腦攻勢,當初的新名偵探柯南被兩津勘吉刺了一刀的情形也真是諷刺呢!
然後奇怪的是:在這十年之間太空人訓練題材的日本動畫很少引進台灣開播過,除了這次提到的宇宙兄弟之外幾乎沒有看過第二個,特別是老三台以及今年年底即將要關閉的衛視中文台等主流頻道。然後再過兩年時間就要來到宇宙兄弟動畫中所提到2025年的近未來了,他們應該不知道說武漢肺炎病毒的存在吧?我曾經想像過「在疫情發生後的隔年身為主角的南波日日人大概也會罹患上武漢肺炎病毒,出院了之後卻反而當不上太空人」的劇情,只是呢這是2012年製作的動畫,工作人員當中應該沒有人預測到那個未來,然後我幾乎沒想過時間竟然會那麼快,2025年本動畫的故事舞台再過兩年就要到了。
當然,今天這時候華視頻道製作的「兒童適齡節目安心看」的那張節目圖卡也早已在2020年疫情爆發之際就走入歷史了,然後我記憶中於2016年所看過油門廚仁兄製作的那幾張改圖大概也走入歷史塵埃中(因為兩年前暑假他突然提到《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以及最近冒出來的新興網路偶像團體Hololive Production英文版的那五位成員的關係),他應該是不想記得「兒童適齡節目安心看」的那張節目圖卡改圖那回事,但是我一直沒有忘記。而《阿爾卑斯少女─小天使》的部分我還是留到2027年再來憑弔,因為那一年是我第一次慶祝該動畫全台首播的第五十周年,而那個五十周年的意義也很重大。

雖然太空人題材的日本動畫很少見、而且也是一個很新鮮的題材,但是電視台似乎發現到甚麼秘密而一直以洗腦的方式瘋狂連環重播烏龍派出所動畫,至今就算衛視中文台將要關閉了也一直沒有想停止,然後同一時期的野原新之助也是

我過去曾提過自己會選擇宇宙兄弟動畫,然後這次還要加上戀愛占卜師、少年足球、魔法咪路咪路以及無敵鐵金剛等作品徹底排除掉烏龍派出所動畫。我上面提到的詭異之處在於「這十一年以來電視台似乎發現到甚麼秘密而一直以洗腦的方式瘋狂連環重播烏龍派出所動畫」這情況。我已經目睹過好幾次電視台公然用從未在華視頻道實際播映過的烏龍派出所下集預告畫面當廣告宣傳欺騙如同愚民的觀眾了,如果要問當時《宇宙兄弟》的情況的話,我可以說宇宙兄弟比烏龍派出所動畫還要好很多,而且也不太會有過去「台視故意把鬼太郎第五季直接在無預警下腰斬,然後該時段卻給了《FAIRY TAIL》系列動畫,但有人質疑時卻用『豐富節目內容』來搪塞」的那般情形。
然後,宇宙兄弟系列對於那些電視台來說似乎不是一個能長期經營的闔家歡海螺太太時空特性之動畫作品,而且也發現到該作品有一些能感動台灣觀眾的名言與要素,同時那也是會將過往灌輸於台灣觀眾潛意識中的《台灣受虐症候群》給緩和或破除的名言,所以就對外以版權因素或者說是「合約已經到了所以撤下」等理由不再有重播時段。也是呢該漫畫系列早已完結了,而且除了片尾曲只播映前半30秒之外幾乎沒有太大的問題,黑歷史也不多,我想我自己不應該在這時繼續追究宇宙兄弟動畫開播後的問題,畢竟我當初實際看過前幾回之後不覺得很討厭,跟烏龍派出所動畫真的很不一樣。
而當初飾演南波六太以及南波日日人的平田廣明還有KENN先生今天已經年紀大了,我不知道未來平田廣明是否還能見證航海王動畫的完結篇來到,不過還有結界師動畫的反派人物火黑以及蝙蝠俠系列的小丑配音等這些印象也算是不錯了。不過KENN先生在演出2013年四月新出的動畫《蟲奉行》的男主角月島仁兵衛之後就幾乎沒聽過他最新演出主角的大作了,這有點可惜而且我們對於他開始演出跳馬迪諾的印象也開始模糊。片尾曲畫面的部分表現還可以但必須要更有張力些,至少是不會讓華視頻道刪減太多的程度,如果未來有重新製作該動畫系列的相關企劃的話,我也會很期待那時候的片尾曲曲調能比這個中島美嘉的專輯更青出於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