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9月2日 星期四

今天,是遊戲王─怪獸之決鬥全台首播的第20周年

因為我當初在2019年9月2日做了一場惡夢以及有關櫻桃小丸子的那一回事,我都忘了說是當初華視頻道全台首播遊戲王─怪獸之決鬥的2001年9月2日了呢!既然已經20年了我就來好好回顧一下吧!

這或許是我最早對於遊戲王初代聲優的印象
如果不是因為過去的2019年9月2日當天早上我做了一個惡夢、發現櫻桃小丸子除了不給播日文原聲版且又要從2013年跨年之前最後一個內容往後重播到2012年第一天的內容,接著外加上那時在komica上發生的後續事件(有個對我非常憎恨的人在男性角色版公開我的部落格來批鬥),我大概會更早發現到華視頻道全台首播遊戲王─怪獸之決鬥的2001年9月2日這一天,而且搞不好這動畫系列還是我所知道的比現在華視頻道不斷連環重播的哆啦A夢系列還要更早,就已經開始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的動畫系列之一,而且在那後面華視頻道播映過的好幾個系列也都是如此。
雖然在後來從《ZEXAL》以後的最新內容都是在東森幼幼台全台首播的,而且跟之前的系列不同的地方在於全部的內容都有播完,但是我也還是很希望說未來有關於《遊戲王GX》從第53集到真正的完結篇第180集的內容能夠有再次補上的一天,而且呢還需要播出日文原聲版才行,如果真的不給播的話那就必須要拿出有關日本官方所寫的版權備忘錄,不要老是一直對台灣觀眾做出隱瞞與欺騙行為,那遲早會像「詛咒反擊」那樣製造出來的黑歷史會回到電視台身上的。
然後在這20年時間之內,我好像有聽過說在遊戲王─怪獸之決鬥全台首播之前,就已經有播映過最早的動畫版本,但是最早的動畫版本是在1998年推出的,而這個遊戲王─怪獸之決鬥則是在西元2000年時才推出的,而且還是在令人非常可恨的烏龍派出所動畫於2004年8月13日全台首播之前經常連環重播的系列動畫。但是我卻沒有注意到說那是否很早之前就不給播日文原聲版了,因為我差不多在2006年的時候看到華視頻道重播時,竟然卻不給播日文原聲版了,如果是真的的話那就會比當時還有聽過日文原聲版的哆啦A夢系列還要更早了,我應該要先要讓華視頻道解釋為何不給播遊戲王日文原聲版的理由。
不過呢,現在華視頻道已經不再重播遊戲王系列,而且現在必須要追討萬惡的烏龍派出所動畫吃掉妖怪手錶系列的一切,所以就算是在那當初真的不給播日文原聲版,我大概也會稍後再來好好處理,因為現在這時候哆啦A夢系列是第一個絕對要處理當初2006年為何不給播日文原聲版問題的動畫,然後第二個是中視頻道播出的櫻桃小丸子,第三個才是這部動畫,這可是有先後順序的。

我承認這20年時間遊戲王系列徹底改變了當時的小朋友觀眾世界觀,除了一些我所聽過的流行語之外,連部分背景音樂都變成萬用素材,影響力比後來的烏龍派出所動畫還要大,但換個角度來想這或許也是好事

當時2001年全台首播時最早的經典卡牌之一
我當初看的時候差不多是武藤遊戲參加貝卡斯舉辦的決鬥比賽而來到某座小島上,接著就是主角或大少爺海馬瀨人為了救出弟弟而對戰貝卡斯的經典橋段、此後接續到整座城市的對戰比賽與法老王的身世記憶之謎,既使是從那時候開始華視頻道版本就真的不給播日文原聲版。不過我現在也承認了那動畫系列真的有很多非常經典的卡牌、流行語與戰鬥橋段,從當初的黑暗大法師、青眼白龍到快樂女郎系列、還有在後來的故事中出現的古埃及三神柱卡牌也是,雖然我看過很多次但是我並不熱衷於收集卡牌,而且我心之所向也不是這個動畫系列。
然後我也有看過後來的《遊戲王GX》系列,可是跟這一世代的作品不同,當初台灣全部的播映版本就只到第52集為止,然後當時新出的影碟版本也是一樣只到第52集為止。這彷彿像是不希望當時的台灣觀眾在電視上看到後來的劇情中被有關當局給認定是敏感橋段的手法那樣,又或者說是當時的代理商有說過真的沒有錢了也說不定,可是到現在這時候我也開始懷疑當時台灣代理商的可信度有多少,因為我幾乎也沒看到當初日本官方提出有關版權的備忘錄與會議文件之類的。
沒辦法,因為中視頻道播出的櫻桃小丸子不給日文原聲版的那件事,然後遊戲王系列演出路人的聲優資料比起那些老舊長篇動畫已經算是很充足,不然的話我也不會提到有關版權的備忘錄與會議文件之類的,搞不好有些現在非常有名的主演聲優就有一部分是從這裡來的。
然後要說主演聲優的話,很抱歉我當初因為長期聽中文配音版本的關係所以沒印象,然後主演武藤遊戲(其實是法老王)的聲優風間俊介先生是直到2011年吉卜力工作室的電影《來自紅花坂》上映時才稍微有一些印象的,都已經過了20年時間了我都忘了他的聲音了。可是那位風間俊介先生現在也已經五十出頭了,他的聲音也真的寶刀未老。然後我這次就不選音樂或者是片尾曲了,我決定要來弄個過去某段粉絲見面會時所做的現場錄音演出影片,來當是我現在對於當時那年代的懷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