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9月23日 星期四

聽說,近日華視頻道要再次重播棋靈王動畫

我好像在最近有聽到說華視頻道要再次重播棋靈王動畫的消息,好像是這個星期六的下午五點吧。就某方面來說是好久不見,但是我好像在2018年的某天晚上就已經有目擊過重播了

再見了,演出進藤光的川上とも子女士
那好像是前幾天華視頻道的某段廣告時間吧,我意外看到棋靈王動畫再次重播的宣傳廣告,就某種方面來說是好久不見,但是有個很可惜的地方就是:我曾經在2018年某天晚上八點就在衛視西片台頻道就有目擊過重播了,而且現在都還沒有到棋靈王動畫全台首播的第20周年(2022年7月7日)那一天呢!不…應該說是我現在似乎是等不及那一天的到來,然後我也聽說日本已經開始在慶祝棋靈王的20周年了,但是這20年之間有四位聲優已經去天國了,這段期間有誰能臨時擔當主演進藤光的聲優呢?
然後也更何況說我現在對於華視頻道於2020年2月把可以讓妖怪手錶系列重新獲得認可與取代上個世紀的老舊長篇動畫的機會以及人氣給踐踏、背叛影迷且使他們遭到烏龍派出所動畫給蹂躪這件事。然後曾經心底發誓說「只要烏龍派出所動畫仍在台灣主要的頻道連環重播的一天,我就不會停止對此反抗,因為那些老舊長篇動畫不只是侵占當初可以讓新世代動畫有好表現的機會、同時他們也是一個落後於時代,有些流行語已經是遙遠過去的亡靈」這樣,其實連聲優都是呢!我都忘了說烏龍派出所動畫大多數都是我不曾聽過的聲優,後來有聽過或者有名的多半是演出路人。
然後那個下集預告前圍棋教室的小單元啊…以前倒是有看過幾段,不過到了今天這個時候下圍棋的風潮早就已經不如那時候,然後網路圍棋也是差不多。只不過呢在後半的小影片裡面那些當初來拍攝的日本圍棋老師到了今天大概也是退休、而那些在旁邊協助的徒弟們現在大概也長大成人了,只是後來是否成為職業棋士或者是到國外發展就還要進一步來考證了。
而且就算幾年前台灣有幾位大學生曾經去日本取得職業棋士證明,然後還有一位人工智慧多次贏過世界棋王,但是現在這風潮也被平常播映動畫時廣告時間常出現的賭博手機遊戲宣傳廣告、以及後來出現的「LOL」電玩競技風潮給全部覆蓋掉了。同時在這20年時間之內科技已經變了很多,許多年輕人就只看到那些賭博遊戲、三國題材系列、中世紀王國養成以及超乎想像的美少女戰鬥遊戲之類的,然後就算未來幾年內網路圍棋依然還在,但也是相當岌岌可危的狀態,大概是只剩下當初約1990年代末期開始會用電腦的老人偶而才會用來玩一下的程度吧。

如今在烏龍派出所動畫以及我們這一家動畫為開端下,產生出沒有註解下不斷連環重播所造成的時代落差,而且大量刪除片段以及不給播最新的片尾曲也造成了如同洗腦般的影響,雖然這部動畫少有黑歷史但是我們也要離開該動畫了

如果將來棋靈王動畫也出現這位聲優的話…
儘管當初在2002年7月6日開播時沒有太多黑歷史、而且是少數還算不錯看的圍棋題材動畫,但是隨著主演聲優川上とも子過世,外加上個月傳出迪士尼頻道即將關閉的消息、除了少數第四台頻道外幾乎少有設計前衛的最新動畫引進等未來的不確定性,所以就算我們當初是忠實的棋靈王影迷,但也要離開該動畫了。然後這一次因為比起每年連環重播到爛掉的烏龍派出所動畫、我們這一家動畫以及蠟筆小新等老舊長篇動畫存在感還要比以前少很多,所以就沒有注意到棋靈王動畫太多,然後我現在也不想對該動畫有太多批評,因為幾乎找不出跟現在許多台灣原創動畫中有的那樣的弱點來。
話說我在兩年前有提過有關於聲優的事情,目前我聽到的是有四位聲優已經先後去了天國,然後還有我當初提到的有關於一些聲優其實也會講韓語或者是中文的事情,我那時候第一次看到有幾名來自韓國的職業棋士跟進藤光互動的片段,而當時韓劇才剛起步、同時年約十歲的我對於韓語的印象其實不深,甚至還真的以為韓國人也跟台灣一樣也都是講中文的,跟日本文化中的平假名或者片假名有極大的不同。
對了,我兩年前是有提到含有四分之一台灣血統的五十嵐裕美小姐,那麼接下來這一次的話就是新世代聲優茜屋日海夏了。如果未來棋靈王動畫能與通靈王那樣重製的話,那麼他也會是替補主角進藤光演出的候補人選之一。然後如果有人聽過茜屋日海夏並想問我知不知道《星光少女系列》的真中菈菈時,我會說「當然知道,但是印象最深刻的在於《魔法少女網站》的奴村露乃這人」的回覆。然後我不認為說真中菈菈是唯一使台灣觀眾記得的角色,所以我會說自己看到的是主角奴村露乃,又或者是以下這段影片中的印象也都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