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8月27日 星期五

如今,在台灣度過了27年後至今的櫻桃小丸子動畫…

我目前還不清楚說櫻桃小丸子動畫是否也跟當初的哆啦A夢系列那樣已經全台首播超過了27年時間,不過我可以肯定說櫻桃小丸子在台灣的歷史相當於哆啦A夢系列那樣

其實這位聲優也曾在櫻桃小丸子演出幾名路人
我大概從自己四五歲頻繁跑醫院與其他幼稚園的那時候,就有從我身邊的幼稚園同班同學以及老師聽過當時剛全台首播不久的櫻桃小丸子系列動畫(嚴格來說是我當時有穿著上面印有小丸子的童裝),然後我當時從一些錄影帶看到的內容來說應該是第一季動畫,然後我光是在2008年暑假期間在ANIMAX動漫頻道看到的時候,就可以用當時所使用的字幕來判斷。因為早期的第一季內容是用很大的黃色華康標楷體來表示,而第二季早期的部分則是縮小的正楷體來表示,然後我到後來的2019年才注意到除卻早期的第一季外,現在仍然在播出的第二季動畫光是在台灣就大約有超過10個不同版本的第一集,而現在中視頻道播出的也只是2012年到2016年的冰山一角而已。
然後在那段時間以來,我幾乎從未聽過櫻桃小丸子的日文原聲版,如果要說真的有的話我還記得2004年十二歲生日前有一天我跟母親與姊姊搭火車來到親戚家的時候,曾經看過當時的VCD版本,而我不知為何的確受到驚嚇一般跑到親戚的房間內躲,大約十分鐘後才有點膽怯的慢慢走出來,那時候除了一些日本的綜藝節目之外很少能聽到日文原聲版的動畫,然後直到2007年暑假之前也沒有建立起後來有關於廣大的聲優界的相關概念,以至於我當時忽略掉了有甚麼後來非常知名的新人聲優也在櫻桃小丸子演出過。
後來我也有在衛視中文台、ANIMAX動漫頻道看到當時最新播出的內容,而且我當時也看到一些曲調跟《大家來跳舞》截然不同的最新片尾曲,不過我當時還未料到說未來的主題曲和片尾曲將會一直停留在特定的一兩首不斷在無窮迴圈,甚至不知道說現在仍然在播出的第二季動畫光是在台灣就大約有超過10個不同版本的第一集這概念,因為我那時每天都能在不同的頻道都能看到最新引進播出的動畫,於是就幾乎沒有那麼在意了。
接下來我會提到說2018年中視頻道再次回播後的相關後續,雖然我有些在很久以前就已經有提過了,但是我後來因為看到太多台灣觀眾根本就是完全不在乎不給播日文原聲版、以及諸多路人聲優的資料在這裏形成一個黑洞的大問題,就跟2006年暑假以後華視頻道播出的哆啦A夢系列那樣,所以我決定要再一次繼續提起,同時也想要找到改善台灣觀眾長期下來的「台灣受虐症候群」其中一個後遺症──選擇性失憶症──的方法,這最早是來自於1998年當時《魔法阿媽》電影在金馬獎落選以及2005年《紅孩兒:決戰火焰山》票房大失血後所產生出來的新型失憶症。

其實有關於中視頻道當初在2018年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的後續這件事,我相當猶豫說是否要再次完整地敘述,因為若不是2019年9月2日那天的噩夢以及KOMICA的相關事,我對於櫻桃小丸子的態度還能比現在稍微緩和一些

期待櫻桃小丸子也出現這位聲優
我曾經講過自己有在2019年9月2日當天做了一個恐怖的噩夢,然後我雖然有記錄下來了但是我手邊沒有解夢書、又發現到櫻桃小丸子從2013年最後一天的內容往後連環重播,於是我就提出了「如果電視台因為甚麼無法抗拒的外在理由而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的話,那麼就要拿出與日本官方談判的會議文件、版權相關證明或者是備忘錄」的要求,那些我是要給中視頻道或者華視頻道的工作人員好好知道的,但是不知道那噩夢是否為預知夢的關係,卻意外衍生出後續在KOMICA上有關自己的名譽毀損、應該要公諸於世的真相被瘋狂掩蓋掉和摧毀的一切,然後我甚至認為「已經無望能聽到日文原聲版了」這樣。
不久之後就接續到之前12月23日星期一當天我獲得這份提早兩天就來的聖誕禮物──日文原聲版的櫻桃小丸子──這件事,以及後續在KOMICA上起衝突被封鎖的那些情形。我雖然很高興說櫻桃小丸子十餘年不見日文原聲版終於回來了,但是我一直以來對華視頻道背叛妖怪手錶系列的影迷,再次不斷連環重播烏龍派出所動畫的這件事感到憤怒不已,所以我就沒有預想到中視頻道未來又會再次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的這個發展。
然後果不其然,中視頻道在今年6月1日宣布播出第四季(2017年後內容)時,又再次不給播日文原聲版了,看來他們官方若不是被反日文原聲版的觀眾給強力施壓,不然就是內部真的沒有多餘的預算可以繼續播了。然後片尾曲不知道是否太久沒有更換過的關係,一直以來片尾曲的製作人員與演出名單中幾乎停留在第851集的那段內容,所以中視的工作人員以及觀眾都對於淺野真澄曾經演出過的這實情都完全不知道,甚至當下也無法做出對應連結。接著也更別說是後期2014年到2016年內容之間大空直美和下地紫野曾經在同一時間演出過路人的事情。
好了,就算該漫畫的作者已經去世了三年、該動畫也已經播映超過了30年時間(我是指日本官方而不是台灣),但是憑藉著廣大的聲優界特性,我就不相信說有些性格千奇百怪的聲優不曾在櫻桃小丸子演出過幾名路人──至少是現在動畫還有新內容的情形下,當然也包含演出《轉生成蜘蛛又怎樣!》的主角蜘蛛子的聲優也是。而台灣版本也只過了27年時間,雖然還不清楚是否跟1994年當時的哆啦A夢系列同一年播出的,不過我也很期待未來將會有甚麼新人聲優也在櫻桃小丸子登場,除了上次提過的徳井青空外接下來就是《轉生成蜘蛛又怎樣!》的主角蜘蛛子的聲優了,他唱的歌簡直非~常驚人的那種,有興趣的話來聽一下以下這首專輯。

1 則留言:

  1. 你27年前已經在關注台灣播放的動畫了嗎
    真的很有的恆心呀

    回覆刪除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