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8月1日 星期日

這一次的蠟筆小新重播是哪一個版本的第一集啊?

截至昨天為止,我所知道的台視蠟筆小新總共有五個版本的第一集,然後從來沒有播出真正的第一集。然後昨天星期六下午六點半播出第一集是從哪一年開始的內容啊?

真想知道台視蠟筆小新的播映模式如何?
我曾經在兩年前有推測說現在於台視頻道不斷連環重播的蠟筆小新有四到五個不同版本的第一集而且有一兩個第一集的內容實在是非常老舊,然後我也知道說當初2013年3月18日當天播出的第一集內容是《強勢進攻春日部山岳》這小故事,然後過了一段時間除了後來有人提到的2013年第814集開始播出的最新版本第一集內容外,有幾個第一集內容剛開始看的時候因為年代與畫風太過久遠而無法辨識(光只看小葵有沒有登場的話會很困難),後來才發現原來第二個版本的第一集內容正好就在酢乙女愛初次登場後的下一集,而第五個版本的第一集內容就在聲優郷里大輔於2010年1月發生意外墜樓死去的九個月,就算台視頻道每年再怎麼繼續連環重播做無謂的困獸之鬥,也一直擺脫不了原本在自己的政策下建立起來的框架。
然後最初在2013年3月18日當天播出的第一集內容後的那些內容是黑歷史最多的地方,因為多出了當時很不解的畫面局部放大和不知道在幹嘛的刪修片段,不過美冴與小新使用洗衣機的那內容我後來看到時沒發現說哪些台詞或片段有令人不妥的地方,然後我還發現那段內容之內的兩段廣告時間似乎有變長的跡象,大約每一段約有四分半鐘左右,後來在2019年那時候我甚至注意到那時候星期六動畫時段的廣告時間多出了兩分鐘,因為那段時間的蠟筆小新是在18:25分播出、然後到18:57時接續新聞時間,我大概有聯想起當時那時候因為最新播出的韓劇還是八點檔的重播然後就此微調了一段時間。
然後我最近也注意到不尋常的現象,那就是五月份的時候台視頻道明明是播出2016年6月第三個版本的第一集內容(特別篇),可是卻在中途不知道是哪一天的當下直接切到2017年下半年的某個內容去,然後就那樣播到昨天下午六點為止,看起來是台視頻道內部似乎有受到上級對下屬必須要對為數不多的忠實觀眾說謊話,而做出跟2018年當時華視頻道播出的烏龍派出所動畫一年內僅隔了半年時間就播出兩個第一集的類似情形,而且我甚至在該電視台開的《自律委員會》留下的會議記錄中發現了一個驚人的事實。

原來,台視頻道在2013年3月那時播出蠟筆小新之前,有考慮過要播出當時人氣不錯的《青之驅魔師》動畫,但卻跟過去的一些跟鼻毛真拳類似的案例那樣受到大人的理由牽制,如果當初是播出《青之驅魔師》動畫的話電視台的風評就會有所不同

如果台視當初播出這個一切都會改變
我近日意外在該電視台開的《自律委員會》的會議記錄中,發現了這樣的紀錄:原來在2013年3月27日當天《自律委員會》開的會議中,有提到「當時有考慮過要播出當時人氣不錯的《青之驅魔師》動畫」的對話紀錄,然後他們也有自知之明說「如果蠟筆小新播出了,電視台上層所認為的兒童不宜橋段會引起爭議」下,於是就找了日本宣傳公司ADK來仔細說明,而且就那樣否定了《青之驅魔師》動畫將會在台視頻道播出的可能。然後我早應該要在2015年時就要發現這份會議紀錄,同時大概也會在後來宣布要抵制的當下調整方向或者想到了甚麼就不激烈地抵制了。
雖然我只看過《青之驅魔師》的前幾回而已,不過在十年前剛播出的時候人氣還不錯,而且後來也有出過續集,這感覺比烏龍派出所甚至是海賊王還要興奮刺激的多,而且不同於世界觀已經落伍、已經進入社群網站的時代主角小新卻一直沒有用推特的蠟筆小新還要好看許多,儘管會有一些比較獵奇的鏡頭,但也比非常老舊且不斷連環重播超過二十年以上的長篇動畫還要非常好看數十倍。然後如果當初台視頻道是決定要播出《青之驅魔師》的話,對於當時的我、還有在看動畫的觀眾以及台視頻道本身的未來與相關評價、黑歷史的數量都會大幅度改變。
或者說,台視頻道也會順勢引進《青之驅魔師》第二季動畫,然後再配合當時與代理商木棉花的關係,在自己的網路商城上推出聲優簽名板與特別稀有的周邊商品,同時也將2006年當時未曾引進過的銀河鐵道物語第二季也以特別時段的名義重新再引進,同時也能整合過去2005年的舊動畫官網來一併更新,將當初沒有更新至完結篇的內容分集也一起更新完。到時候就算決定要播出鬼太郎第六季,官網的內容分集也會更新至完結篇,至少當初從2005年開始官方擺爛不更新的現象就會緩和一些,甚至成為罕見個案。
然後再次回到正題,這一次的蠟筆小新是哪一個版本的第一集啊?是2013年最初播出的第一個版本、更老舊的第二個版本還是第五個版本?我大概也應該要知道說「無論是哪一個版本播出的主題曲都只會播放其中兩首、而片尾曲是唯一一個1994年10月29日當時播出的那一首歌」的這長期定型、想改變會遭人輿論壓制的情況。而我們已經很少在電視上聽到蠟筆小新的最新主題歌了,我在今年一月時就有提過,然後這次不選歌,就直接選出幾段很有趣的橋段來讓當時的台視工作人員好好看看,並且讓他們重新再思考該動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