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7月23日 星期五

今天,是真珠美人魚動畫全台首播的第16周年

雖然我應該要在去年的時候就要暫停慶祝了,不過我今年這次有聽說真珠美人魚漫畫要開始新連載了,所以這一次的2005年7月23日全台首播日很不一樣

聽說當初的真珠美人魚要出新連載漫畫了
我雖然在去年的同一天,就已經在當初的2005年7月23日提過有關於真珠美人魚動畫在東森幼幼台提前一天搶先播出第一集內容的相關往事,而且還有後來提過的有關中文翻唱歌的那些回憶,不過這一次還出現了一個跟以往相比畫風與故事有些不同的新漫畫連載呢!然後如果在未來十年時間內再次出新動畫的話,我會考慮來好好的看一下,順便來還清過去對真珠美人魚動畫的清白,至少那時候聲優有大幅度更換過,新歌專輯要製作成中文翻唱歌的難度也跟著提高了。
如果未來的新動畫中作畫水準也能提高到如同鬼滅之刃的程度,而且新專輯也能超越過去的動畫版以及中文翻唱歌甚至站上頂端的程度的話,那我也會去買一張專輯或者是拿錢下載來聽聽。然後我順便也來挑選最中意的同人本來收藏,因為自古到今人魚題材的漫畫與動畫都是男生們購買或創作同人本的其中一個萬年不敗題材之一,而且現在也有一些漫畫家多少也探究那些美人魚的生殖方式,目前我知道的有四種左右。
同時如果要問新動畫是否還是由當初的東森幼幼台引進、而且在7月23日率先播出搶先看節目之前於廣告時間安插不少的音樂影片的話,目前還不清楚會不會也是這樣。因為除非是網路上某個從2070年來到2014年的預言家,不然的話以未來十年之間會發生甚麼全球大事件、日本當地出了甚麼災難都無法預料(例如說2019年突然發生的京都動畫公司遭人縱火事件),就算是我的夢境也不一定能看到,而且大家都知道變數也會很多。
不過也會有如同以前的漫畫《人魚又上鉤》的案例在,他們沒有唱歌橋段而是在搞笑演出,而且動畫主題曲也相當電波,比起那時候的中文翻唱歌還要更有節奏感、更前衛且超乎想像。外加上聲優特有的九州地區口音,這些都能比的上當初真珠美人魚動畫的那些聲優,除了淺野麻由美之外,原來那些都是只有在搞笑節目或者是模特兒走秀時才會登場的外行人啊?就像以前在結界師動畫聽過的和希沙也小姐一樣,經過多次查詢之後才發現他平常只不過是一位職業模特兒,然後很不解說他為何會在結界師動畫中演出一位女學生。

我很高興說現在該動畫已經沒有那麼頻繁地連環重播,而且現在我也不太想與該動畫為敵,我最大的敵人是烏龍派出所動畫而不是真珠美人魚,所以我想在新連載漫畫出版以及烏龍派出所動畫不再連環重播後,才會正式來關注該漫畫

儘管在2005年當時的東森幼幼台全台首播後,不少的中文翻唱歌影片充斥在當時大部分的廣告時間裡面,而且也如同過去所提到罕見地有出現夾注號的字幕,但是總歸說那是當年本土化運動下的產物之一,而且情況也不同於後來不給播日文原版主題曲和細野晴臣片尾曲的新我們這一家那樣,至少現在也不會連環重播的那麼頻繁。而且就算有重播也都是到第四台系統中最後面的100台頻道去了,那些頻道是小眾、只有少數人知道的而且我也不再追究甚麼。
今天除了少數動漫頻道之外,就算是老三台、民視的動畫時段也已經不如2005年暑假之前的那時盛況,然後因為烏龍派出所動畫的獨斷之下我也不想再對該動畫批評或者是強烈要求官方一定要說出甚麼敏感的真相之類的。意思就是說:我把批評與戰鬥的火力大部分都集中在烏龍派出所動畫上,那才是我心目中最大的敵人,而其他以前曾經連環重播一時的熱門動畫呢就暫時放一邊,然後我也不想再批評和揭露一些黑歷史。只要台灣有出版該漫畫、外加上烏龍派出所動畫終於不再重播、真正勝利的那一天終於來到時,我才會來正式地關注該漫畫與動畫。
然後如果那時候新出的專輯曲風有超越過去真珠美人魚動畫在台灣出的中文翻唱歌的話,我或許可以無條件不再繼續批評該動畫,而且過去那些由中文翻唱歌造就的一切,通通可以當作往事一樣隨風逝去,然後輕輕的說一聲「再見了」這句話。畢竟世事難料下誰都不曉得同一首中文翻唱歌在不同時代下評論會有多少的改變,然後我下一次提起該動畫的時候就是2025年的事情了,揪下來我就用這首特別的片尾曲來當作暫時性的道別,我還會再回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