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7月8日 星期四

再見了,史上最強弟子兼一動畫的那段歲月

雖然距離史上最強弟子兼一動畫全台首播的第15周年還差一年而已,然後當初的2008年7月7日已經過了,不過我這是為了反抗烏龍派出所而決定要向該動畫說聲再見的

現在該是我向這動畫系列說聲再見的時候了!
我這一次對於史上最強弟子兼一動畫的態度跟過去以往來說有些不一樣,雖然現在已經過了當初全台首播的2008年7月7日那一天在八大電視台晚上十一點全台首播的日子,而且這時候東森電影台大概也沒有再繼續重播該動畫,但是我也說了這一次不一樣。因為我現在決定要跟這動畫系列好好來個道別,在即將進一步向華視頻道大聲地宣傳有關烏龍派出所動畫背後的真相與徹底反對虛假的行動前,我應該要向以前曾經有相關過節的該動畫說聲再見,當初我是有對該動畫失望過而且對於當初東森電影台的一些處理敏感畫面的手法有些微詞,但是我知道那些都已經離我們遠去,我也不應該要繼續這樣堅持著當初的意見,所以我決定要說再見。
我曾經提過當初女主角的第一代聲優已經去世,然後更換成了釘宮理惠、而且製作公司也從早期那時候認為的噩夢TMS Entertainment更換成了Brain's BASE這些事情,不過呢這些事情也隨著多年前漫畫的完結也全都已經過去了,雖然我從頭到尾並沒有收全部的漫畫,不過現在想想這應該也是個正確的決定,我當初一旦收了搞不好會變成一項必須要清除掉的負擔,然後未來也有可能將會出現完全總集的愛藏版漫畫,就跟後來的幸運女神系列一樣,然後該前提是如果我未來某天相當地有緣看到史上最強弟子兼一的愛藏版漫畫的話。
我這是最後一次提到該動畫系列,然後就跟火影忍者系列一樣,我也會研擬在半年以內忘掉該動畫的一切,然後還有當初說的「當時不知道是出自於什麼從家長會來的原因台視當局還會另外製作廣告進場時間會出現的Eyecatch Illustration(完全無視於原本的過場插畫),甚至是還畫蛇添足的標註所謂的警語「本作品純屬虛構,危險動作、請勿模仿」和『在台灣首播的當時就是把片尾曲的工作人員名單改成用英文表示」這些過往也是,就算東森電影台已經有以前無線電視頻道的雙語功能,但現在我已經不會針對此再說些甚麼了。

一路走來,雖然是對該動畫心情是五味雜陳,而且也曾經提過不打算堅持聽日文原聲版的想法。不過那些往事我應該要好好放下來,特別是在今日醞釀著反對烏龍派出所動畫的氣氛下,所以再見了

再見了,川上とも子小姐
雖然我也提過在2009年的時候對於台視的做法不太喜歡,然後也因為當初的理由以及後來台視頻道不再繼續重播的那些情形而沒有深化其怨恨,不過現在因為烏龍派出所動畫把妖怪手錶以及屁屁偵探的播出時段給陸續吃掉了,還有當初2020年2月24日的那一份屈辱感,所以我就如同上述的那樣,我該對史上最強弟子兼一動畫說聲再見了,該動畫也已經成為我心中的往事,或者說在半年以後就會忘掉了,就跟當初女主角的聲優川上とも子去世後的幾年那樣,現在應該也差不多過了那位女聲優的忌日了。
然後,我也突然發覺說當初的2008年暑假是動畫黃金時代最後仍在維持繁榮的一年,雖然我那時候因為升學考試以及我家人在猶豫說究竟要去哪一間學校的關係而沒有注意太多有關於新動畫的消息,但是我覺得那段時間每天都還可以在許多第四台頻道看到全新引進的動畫,而且有些還是我當時對於多數新人聲優主演的第一印象來源。不過當初的電視台也一定沒想到說並不是所有的長篇動畫都有「海螺小姐時空」,因為有些主角會隨著劇情和時代變遷而長大成人,就像台視頻道以前播出的《酷媽寶貝蛋》那樣,到了2014年時有出過兩位主角成年後模樣的後日談漫畫與小說。
不過也幸好說該動畫沒有「海螺小姐時空」所以不會有過了很多年時間主角的年齡始終都沒有變化的現象,這跟烏龍派出所動畫以及蠟筆小新動畫好太多了!像那種不管過了多少年時間甚至是過去的動畫迷相繼去世、時代在不斷變遷下主角的年齡沒有太大變化(或者說是從傳真機時代演變至社群網站時代)的情形才奇怪,這或許是最初八大綜合台或者是台視頻道一直以來不斷連環重播蠟筆小新之最原始的理由也說不定。然後我為了要做個道別,又加上當初全台首播的日期為7月7日夏天的時候,所以我就勉強地用了對應的特殊專輯來說聲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