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7月2日 星期五

今天,是水果冰淇淋節目全台首播的第23周年

官方雖然在今年中途有遇上武漢肺炎疫情而在製作新內容上有延誤,不過這也無損我準備慶祝水果冰淇淋節目從1998年7月2日全台首播的紀念日的進度

我發現水果冰淇淋節目從未出現過路面電車
從當時公共電視剛開台的1998年7月2日下午五點全台首播至今,水果冰淇淋節目已經走了滿23年的時間,雖然在2010年時知道該節目,可是我卻太晚在2018年的11月才發現到在水果冰淇淋節目中播出的小動畫有著許多我從來不知道的故事設定缺點以及相關的大黑洞,而且據說這節目裡面還有三分之二的台灣自製小動畫都沒有標註正式名稱,更別說是過去在2008年暑假之前曾經播出過的內容。
在那同時官方網站也突然從2008年七月開始就無預警停止更新,然後如果沒有錯,似乎所有全新登場人物的設定資料早在十一年前臉書開始流行時都通通放置在那上面了,所以一直以來都很難找到自2008年首次登場的小怪獸船長、美人魚、松鼠兄妹以及後來的機器人圖書館店長的登場人物設定資料,然後也直到去年年底Adobe Flash Player不再支援主流瀏覽器為止,原本的官網也一直都是那個樣子從來沒有更新過,究竟在2008年暑假播出全新內容的時候,公共電視內部的製作組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呢?然後未來的二十年之內水果冰淇淋節目將會發生甚麼大事呢?(如果再繼續不予理會相關問題的話,難保未來十年二十年內會發生與此相關的大事,而且那時候再來理會的話也早就來不及了!)
而且我連在公共電視官網中想用裡面內建的搜尋系統來檢閱相關資料時,卻在多次按下輸入之後又開始出現甚麼「Your request URL was rejected. Please consult your administrator」這種跟以前有時會在網路不穩下遇到的「找不到伺服器」相比,完全不懂這其實是否要擋下某些特定人士收集資料的訊息,以方便說「確保水果冰淇淋節目的最新資料未來絕對不會被特定的反對人士給抹黑與利用」這樣子的。如果那假設是真的的話,也真難以相信說現在的公共電視官方怎麼會做出這種「不合乎常理」的方法來阻擋他人知道水果冰淇淋節目過去的一切資料?
然後接下來還有準備要全台首播的《妖果小學堂》動畫,這也是在主持人水果奶奶首次在《九藏喵王國》的世界合作演出後第二部跨界作品,到時候我就會來好好看看說這整個作品故事的可看性以及相關的san值會有多少,而且這能不能獲得海外觀眾的青睞與動畫導演們的肯定就要看未來十年這個「後水果冰淇淋時代」發展將會是如何了。畢竟我不知道說為何發展了那麼多年台灣原創動畫背景裡面就是沒出現半台路面電車,而且連快速臥鋪列車都沒有出現過。然後順帶一提的是有個叫做pixis的網友還把應該要公諸於世的真實給掩蓋與刪除光,他這麼做在十年之內的未來將會不得不看到跟該節目的一切因台灣那奇怪的業界成規以及外在的衝擊而嚴重崩毀的景象。

至今我終於聯想到水果冰淇淋節目跟台灣原創動畫發展的關連,因為至少從2008年暑假至今有四間動畫公司為了水果冰淇淋節目而製作許多沒有標題的小動畫,但是卻很少對台灣原創動畫發展起了實質的作用

真期待水果冰淇淋小動畫中有這種畫風出現
我現在,好不容易想起水果冰淇淋節目跟台灣原創動畫發展的關連,而且這個關聯性我應該早該要在2010年暑假的時候就該要發現到了。因為我大略注意到有四間動畫公司為了水果冰淇淋節目而製作了許多沒有標題的小動畫,但是那些小動畫當中除了《大象工廠》外卻很少出現作畫與設定非常精緻的短篇小動畫,或者說早在機器人圖書館店長和妹妹小紅出現後就幾乎沒有了。然後就算那些小動畫是給學齡前的小朋友觀賞的,但是我很難判斷說未來還會不會再次出現1980年代許多日本小朋友們經常會向大人們問的「珊瑚礁是動物還是植物」這種很容易會有誤導嫌疑的學說以及類似的萬用疑問。
要說人物以及故事設定的話我就暫時不多說了,因為在兩個月前當我看過台視頻道最新播映的台灣原創動畫《我的泰山爸爸》之後感覺精神相當混亂,真的很疑惑說熱帶雨林荒島怎會同時出現獅子和大野狼呢?而且全部的內容也才只有三集而已,我還以為該動畫會跟過去曾經快閃播出過一次的《卡爾邦尼亞大飯店》以及《米米系列》那樣,既使整個系列一集片長只有三到十二分鐘但全部內容至少還有六集以上呢,看來我現在也真是完全看錯了《我的泰山爸爸》那時候的製作組呢!
然後,我也發現說水果冰淇淋節目中的小動畫除了合作共演的以外,其餘的幾乎都沒有對台灣原創動畫發展起了實質的作用,甚至是從中獨立出來產生出一個單獨系列的台灣原創動畫。這或許是因為被台灣受虐症候群以及執政者當局審查後挑選出來的日本動畫之長期影響之下,逐漸地失去天馬行空的創造力,然後使許多寫劇本的人都忘記說「故事中所謂“王國”的真實定義與結構究竟是甚麼?」甚至還會寫出相關認知是完全錯誤的老梗來,搞不好那些老梗其實已經不適合現在甚至是十年內的潮流了。
接著,除了少數幾個扣人心弦的歌曲之外,其餘的我早在去年正在做官網的Flash Player終止支援倒數計時的時候就已經有提過很多類似的敘述,然後我會在這十年內挖出一些含有反智主義成分的短歌(例如上次講過的《當球遇到狗》這首歌就是),因為那些歌詞不適合教導未來二十年內的小朋友們,要說世代斷層的話差不多到2023年暑假的時候就會出現了。然後我開始覺得自己甚至連歌手是誰都不知道,而且是已經過了23年的時間了都還不知道!如果說能讓未來的小朋友多聽一些有質感的動畫片尾曲的話,那麼是不是能夠給小朋友未來十年間比過去更好的創造力,就跟這首五人合唱的片尾曲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