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8月9日 星期四

ABC故事屋節目的錯誤觀念指證

老實說在這節目中有些偉人傳記與民間故事的動畫背景設定我實在是讓本人覺得很不了解,因為有些故事設定根本就是誤導人

大概從上個月最後一個星期台視頻道的下午四點半開始播映《ABC故事屋第一季》的那時候的那幾天開始,我就產生出一種「有些偉人傳記與民間故事的動畫背景設定根本就是誤導人」的想法,因為在其中一篇有關於愛迪生的生平故事在範例動畫中跟實際的生平與使用過的研究設備完全不一樣,因為愛迪生小時候是送報生而且在十二歲時右耳發生意外下失聰,然後我很少聽說過他曾經用過現在常見的化學設備來做實驗,而且只用右圖中的化學設備與化學藥物就真的能發明出電燈泡嗎?只要是電機科出身的學生都知道這些化學藥物很少會用到,而且這還要搞懂當時已經在開始發展的電學,要說有化學元素的話就只有燈泡的燈絲與稀有的氦氣或者是惰性氣體而已了,光憑著在實驗室不斷的加入與反應化學藥物是很難做到的。
然後在發明燈泡之前曾經有發明過留聲機與最初的電話,還有跟將來特斯拉電動機器公司的創辦人Nicola Tesla合作過,絕對不只有如《ABC故事屋第一季》那樣的故事描寫,所以我會說這個有錯誤觀念會誤導人。

然後接下來是世界各國的民間故事,可是接下來誇張的就是「那些故事是真的確有其事然後那是哪個時間點出現的」這樣的情況

雖然我是知道世界各國民間故事的本質,不過現在除了俄羅斯的《拔蘿蔔》這個民間故事因為有改編成童謠所以略有耳聞之外,其他的我多數都沒有聽過,尤其是某一個從阿曼這個國家傳出來的民間故事,大概的內容為「有個民家被兩名小偷覬覦,然後丈夫說『別擔心,我有辦法可以同時出現在兩個地方』然後故意讓小偷聽到,在當晚的時候丈夫假扮成樹木來混淆對方的視線,最後兩名小偷終於被抓」這樣的,這只不過是街頭巷尾的一件小故事罷了這算是民間童話故事嗎?而且時代背景我們也不知道,明明是古代還出現我們現代人的服裝和當時還不存在的警察呢!
雖然這節目也有伊卡洛斯飛向太陽然後被燒死墜落的神話故事,但是絕對不會比上述的阿曼民間故事還要誇張,然後要說特殊的職業如動畫製作師生平的話卻是一個都沒有說過,就只是那些死去偉人傳記罷了。接下來如果有個非常大膽的嘗試的話就是用英文介紹某位配音員的故事了,然後第一位介紹的配音員就是久川綾了,要說他的聲音的話就是以下的其中一首印象專輯而且還是比較早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