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從明年開始8月13日就是台灣觀眾心智被烏龍派出所給開始殘害的傷心之日

因為在兩個星期前好不容易從舊報紙上查證出烏龍派出所動畫在台灣播映的確切首播日期,然後從明年開始我將會把該日訂為台灣觀眾的「傷心之日」

在上次查詢完犬夜叉動畫在台灣的播映時間之後,我再次以「想要調查海賊王與烏龍派出所的台灣首播日期」這個目的於兩個星期前再次來到台南公園旁的圖書館地下室內放置報刊的地方查詢,然後在一個小時後我終於查到了。原來海賊王動畫是在2001年七月二十二日台視當時在上一檔動畫節目《超速yoyo》完結篇之後接檔播映的全新動畫;至於烏龍派出所的部分是查詢了2004年八月到九月的區間的舊報紙才終於在八月十三日的那一份得知的,然後當初的一些播映與宣傳情況我好像有些想起來了,在暑假的時候衛視中文台好像天天都在打著這部「全新播映」的動畫宣傳廣告、同時也是接續《網球王子》完結後的檔次。
至於我為何會把八月十三日給訂為台灣觀眾的「傷心之日」的理由我大概就不用做出更詳細的解釋了,果然還是因為一堆的黑歷史與連環重播的關係,這裡面也包含電視台官方不播映全部的片尾曲的理由與翻譯品質比想像的還要差的狀況。
如果還要加上台灣方面在當初首次播映時沒有販售任何「烏龍派出所個人印象專輯、公式插畫設定集、分鏡台詞設定集與相關電影設定資料」等等商品的這情形的話,就算後來到今天的這幾年一些網路書店和動漫商店有難得代理販售也是為時已晚,因為「內含相當有趣之日文諧音梗姓名的一次性登場人物」資料在維基百科上全部遭到激進分子給抹消掉,而且也在「不重要效應」之下幾乎沒有台灣觀眾願意知道。
然後要說個人印象專輯在長期在電視上沒有播映片尾曲的情形下很少人知道與聽過,然後更別說是具有可愛的美少女曲風與相當有溫和感的片尾曲畫面了!因為現在的台灣觀眾幾乎對此無感的關係,所以我又再次提起,然後如果未來有再出全新的烏龍派出所印象專輯的話我會很期待說跟以下的曲調相同的印象專輯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