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8月15日 星期三

今後的部落格遣詞用字修正準備開始!

從今以後,有關於過去一些雖然沒有罵人意思但是相當激烈的用詞將會改正,然後將嘗試慎重地做出某話題的建言

本人在早期剛創立部落格的時候,有因為當時發生「難以置信的事件」下突然產生出來的憤怒與從各處堆積的壓力然後使自己講出了「沒有罵人的意思但是相當激烈的用詞」,然後最近一兩個月甚至還有一個人出現質疑本人的用詞與接下來有關於我們這一家動畫「復健治療」的具體作法這些。仔細檢視之後我覺得對於自己的期待實在太高了,而且如果要現在說的話就是「我實際上是沒有那種能力但是卻在一時的激烈情緒下說出了那種話」的情況。
之前因為2003年內容的蠟筆小新那種非常誇張的片短刪減與台視韓劇在星期日的卡通時間檔次之前重播──包含對於立體雙語的絕對不容許的制約被打破──變成針對少數動畫迷的諷刺所以我就喊出了「抵制」這個用語,其實我原本應該是要說「反對」的可是現在的電視台官方似乎對該用詞無感,然後我很不想繼續用他們的意見信箱,之前我說過有些電視台反而會寄送所謂的「如客套話的官式回函」這檔事,然後討論上又全部一窩蜂集中在臉書上(當初在八年前我原本認為說無論是剛出現的社群網站或者是網路論壇兩者都能和平共處的,然而實際情況是臉書使大部分的網路論壇被迫無預警關閉,甚至是把關閉的消息全都放在臉書上,我因此對臉書失望而且從一開始就沒有去申辦)所以我當時就是這麼做。
在日後的將來本人將不會再繼續用「抵制」這個用語,當然也不會隨意罵各種髒話。然後將嘗試慎重地做出某話題的建言,在用字遣詞上類似於政治正確英文那樣,我相信這是將來本人所用之唯一可以改進的辦法,而且再也不會發生過去某一年在東森幼幼台發生的海綿寶寶的消音與大量刪減過去一些台灣假衛道人士所指責的疑慮片段,當然以下的這段影片中的內容也是。
如果是現在的話或許在翻譯上多少能有一些技巧,不必用許多不明所以的白色方塊來遮掩與大量刪減來應付,因為有些不雅用詞在現在這個時候似乎已經是不再對兒童身心有威脅、而且已經有相對應的替代用語可以代替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