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8月21日 星期二

原本播映新內容蠟筆小新的時段會播映賽璐珞畫風的舊版蠟筆小新內容很驚訝!

這大概已經超出了我當初在去年一直喊著「抵制」的時候所想的預料,因為這實在非常驚訝

因為在上個星期的時候本人相當不滿說台視把原本播映《美少女戰士Crystal》動畫的時段在沒有任何可以得知的徵兆下給予鬥魚電影版搶先看這個令一些動畫迷反感的幕後花絮節目播出,然後我也定調為「侵占行為」的關係,所以不久之後看完《數碼寶貝─APP獸》動畫的五點半我就在準備好要出去買晚餐與倒垃圾,然後當時的我認為接下來的九十分鐘蠟筆小新連環重播時間大概也是習以為常、這個星期六沒有看到的話下個星期六晚上六點還可以再看,於是我就在買晚餐之後等待垃圾車的到來,就這樣子沒有注意到。
那狀況實在是石破天驚的驚訝,如同半藏一樣!
沒錯,當時的我就是那麼想,而且在我所進行的「消極的去收看」的方式──之前因為情緒太過激動且覺得電視台官方無感的關係就說出了「抵制」這個單字──之下也覺得至少要在下個月各級學校開學然後進行註冊的時候電視台官方對於蠟筆小新的播映動態才會進一步的有所調整的行動。
可是在過了一個星期之後的下一個星期六,當我再次檢閱當日播映的九十分鐘蠟筆小新的內容之後我相當的驚訝,驚訝到跟圖片中的某位忍者差不多,因為原本播映新內容蠟筆小新的時段竟然會播映過去賽璐珞畫風的舊蠟筆小新內容,然後仔細對照了之後才發現野原一家去夏威夷的內容是1998年十二月的特別篇內容、然後平常工作日播映的內容從八月八日開始也是有類似的情況,雖然推估的日本首播時間與內容是在野原向日葵和酢乙女愛開始登場之後的集數,可是從野原向日葵和酢乙女愛開始登場之後除了時代生活改變、少數鄰居的小孩有長大、配音員有幾個不在人世或打算退休於是更換之外野原一家幾乎沒有甚麼變化,而且還出現過相關的都市傳說。

雖然已經有外傳且還有繼續出電影版的計畫,而且有些電影版的主題歌非常好聽不過也很有可能會被「改造」

我想起很久以前無論是真珠美人魚或者是後來的《妖怪手錶》主題曲或者片尾曲被改造成中文翻唱歌或者是中文原創歌的歲月,儘管是受到當代的小朋友歡迎沒錯,不過未來一個世代之後的孩子可能價值觀就會有所不同,他們大概會認為說我們當初那時候播映那首中文翻唱歌或者中文原創歌有甚麼好聽的,然後同時也想著「簡直是黑歷史」這樣。
當然也別忘了當初在十年或者十二年前出現的〈卡加布列島〉這首中文原創歌,儘管大部分的電影版系列動畫在東森電影台播映的時候都有補回原版的主題曲,但是也不保證說在幾年後還會有類似的情形出現。
對了,要說電影版的主題歌的話我好像還未聽過少數含有期間限定且尚未被改造的印象專輯呢!然後如果蠟筆小新能再次跟我們這一家合作、製作出全新電影版的話,那麼我會相當期待說未來跟以下這首電影版限定的印象專輯曲風相同的主題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