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5月5日 星期日

我現在幾乎忘了當初全台首播的小飛機大冒險動畫的感動

那是個許多正統韓國動畫還未在台灣以英文配音版全台首播的2011年,我竟然沒有珍惜小飛機大冒險全台首播的那份感動與珍貴時光!

小飛機大冒險是罕見的韓國動畫
當這個月的下個星期動畫時段即將要播出英文配音版的《小魔女的華麗冒險》系列動畫的時候因為一些理由我突然想起我在2012年開始上大學之前所看過的《小飛機大冒險》這部當時很難得以韓語原聲播映的正統韓國動畫,然後這也是在後來東森幼幼台獨家首播由三個國家共同製作的【SUPER WING】動畫播出之前由台灣公共電視獨家首播的小飛機題材正統韓國動畫,雖然確切的首播日期已經忘了但是我可以確定從那個時候的2011年至今這個時候已經有八年的時間了。
很抱歉的就是:我當初直到完結為止就只記得這部正統韓國動畫的英文片名而已,所以我現在就只能用英文片名作為搜尋時使用的關鍵字,同時我也有看過全部內容的三分之一,說實在的我當初看到的內容中所有的印象也是幾乎都變得很模糊了,到現在這時候我就只記得主題曲和片尾曲的旋律該如何唱還有我曾經異想天開的把該動畫的所有歌詞改成日語歌詞這些事情而已。
要說感動的話就是特別謝謝說當時的公共電視早在東森幼幼台之前就讓我們先見識到許多全新引進台灣然後全台首播的韓國動畫在2007年由中視所引進之熱門動畫《大長今動畫版》後在製作技術上的進步、還有跟那些現在不斷連環重播的海賊王動畫系列、我們這一家動畫和蠟筆小新動畫以外截然不同的新視野,雖然也是有著兩年前已經提過的《T-Buster迷你特工》動畫中的一些缺點但是我也覺得後來在東森幼幼台全台首播之相當有名的《機器戰士TOBOT》系列動畫引進之前有著這樣的特殊題材對於現在的我們而言也是相當難得的。

如果說,把原本的主題歌和片尾曲依照其意義改寫成日文歌詞的話依照現在的眼光是還不夠的,至少要多出一些特別的製作手法和曲調

其實在那事後因為上大學的關係所以如同上述所敘述的那樣我幾乎只有記得主題曲和片尾曲的旋律該如何唱,然後我當時對於韓語只有一知半解的狀態,而且既使是現在網路上也不一定能夠找到原本的主題曲和片尾曲,我是有聽過但是我當時的想法是「我並不認為那真的就是韓國動畫、應該是日本動畫才對」,然後因為過去我曾經看過《超級數碼寶貝》這部故事架構跟日本同名動畫很相似的韓國動畫又只有播映一回的關係,所以我更是這樣子聯想著。
然後,要說把原本的主題歌和片尾曲依照其意義改寫成日文歌詞的話依照現在的眼光是還不夠的,至少要多出一些特別的製作手法和曲調,目前我還不相信說韓國的動畫界中真的有出現效法新房昭之導演所執導動畫之製作手法的韓國導演還有如同人物設計師馬越嘉彥那樣青出於藍的韓國設計師,不過在主題曲和片尾曲的挑選上是有進步了。但是要更上一層樓的話就必須要做出跟過去的兒童導向動畫主題曲曲調還要更大膽的設計,最好就是用上跟過去不同的製作手法,而且要說範例的話就是以下的主題歌曲調。
我為何要選這個範例其實是因為我到現在為止都還沒有於韓國動畫的主題曲畫面中看過能夠超越日本動畫的背景效果和聲光效果,就跟我第一次看到《神薙》動畫主題曲畫面中那樣子不會洩露劇情而且也能襯托出主角特色的背景布置,同時不會太過幼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