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5月31日 星期五

今天是火影忍者系列在中華電視公司頻道全台首播的第16周年!

自從2003年五月三十一日晚上六點全台首播之後我看到的幾乎都是歹戲拖棚的動畫劇情,而且在漫畫完結的時候曾經被評定為台灣三大最難看漫畫之一

想當初我第一次聽到該動畫的名稱的時候還覺得說很新鮮而且就根據我當時2004年小學生的記憶來回想好像說除了許多喜歡打籃球的同班同學最喜歡看的老舊動畫灌籃高手之外大概就是新出的忍者題材動畫了,然後我記得那時我有一段時間之內看到的內容是在緯來綜合台播出的就只有到主角漩渦鳴人第一次遇到正在做紀錄的自來也那一集而已,至於不記得當初火影忍者在華視全台首播的日期也真是讓我很懊悔。後來要說追動畫的話幾乎都是斷斷續續的情形,而且在接續播出疾風傳動畫之後我在我剛升上高中的2008年忽然覺得說自己看到的劇情多半都是歹戲拖棚而且我光是看著第三代火影大人在跟中忍考試的途中來鬧場且企圖要帶走宇智波佐助的大蛇丸兩人進行拉鋸戰就已經拖了五六集的時間,那個時候的海賊王動畫多少都不會拖戲的很嚴重,而且在阿拉巴斯坦篇的時候我看的出來每個主角各自戰鬥的情形不可能同時呈現在一個畫面上,所以才會分成一集一集的播出,在另一個角度上來看這算不上是歹戲拖棚。
尤其是在疾風傳動畫的部分非常誇張,理由就是跟主線劇情幾乎不相關的動畫原創劇情比過去的無印版動畫還要多,根據過去網友的資料整理中動畫原創劇情差不多就有十篇以上,目前已經知道的有:茶之國賽跑、風馬一族、微香蟲、川之國黑鍬雷牙、石之國五寸釘、鳥之國詛咒武士、海之國消滅海魔、珠寶商一日體驗、星影、赤丸病毒感染、菜之國護衛、井野相親、蜜之國幽靈城這些,當初就已經有不少的觀眾對於此感覺有些倍感難耐,他們等待了數星期只想要看主線劇情的發展,結果卻換到這些動畫原創劇情當然會評定為「台灣三大最難看劇情類漫畫」之一,另外兩個漫畫是《Bleach》和《棒球大聯盟》。

我承認聲優陣容是少數能夠讓觀眾注目的地方,還有片尾曲畫面也是,但是我在2012年高中畢業之後早就逐漸的不再期待

在漫長的一段時間之內我承認聲優陣容是少數能夠讓觀眾注目的地方,因為我在2006年暑假第一次聽到火影忍者電影版的日文原聲版的時候我就有認得一些聲優,除了竹內順子、杉山紀彰、井上和彥、柚木涼香外還有當時的水樹奈奈、田村由香里、森久保祥太郎這些聽了之後很讓台灣觀眾驚訝的聲優,然後還有不少在後來曾經在光之美少女系列中演出過,而且在進入慕留人傳之後還有更多來接替或者是出道的後起新秀呢!
然後在片尾曲的部分則是很難得的沒有被電視台當局刪除太多的片段呢!而且有些片尾曲畫面和曲調跟海賊王動畫的由北谷洋主唱的那種重金屬搖滾曲調完全不同變得還算是如反差一般的溫柔且很有一種很讓一些孩子或青少年們學著彈鋼琴的節奏感,緩和了原本在主線劇情中的肅殺氣氛,不過在後來的重播當中有出現了跟過去台視播出的馳風競艇王動畫片尾曲那樣的情形就是了。
而且我很喜歡這動畫系列中四十首片尾曲的其中六首歌,然後有些曲調甚至還影響了我未來對於某些東西的價值觀,就好比說這首片尾曲就是,因為在那之後有一段時間我對於年輕男性們還有戴上紳士帽和穿上有著宮崎駿電影畫風的西裝領帶的1930年代很羨慕,還有以木頭製作的圓形眼鏡也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