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4月14日 星期日

今天,是銀牙傳說WEED全台首播的第17周年

我們除了要記得銀牙傳說WEED全台首播2007年4月14日之外,也不要忘記中視頻道為了超級星光大道而無預警腰斬該動畫的一切經過,然後我們期望該動畫未來能回歸中視

我們不能忘記銀牙傳說WEED引進台灣開播的經過
雖然,銀牙傳說系列的漫畫還有連載中,不清楚是不是在哪天有到了完結篇,不過對於動畫的部分有關於2007年4月14日引進台灣中視頻道的《銀牙傳說WEED》這作品,我們至今都沒有忘掉說「當時只播了四集之後第五個星期六同一個時段突然被改成《超級星光大道》節目,然後諸多於螢幕旁邊播映的跑馬燈以及當時官網的訊息(電視台論壇)也都隻字未提甚至有人對此詢問了多半沒回應,形同於無預警腰斬」的一切經過,也許當時看到這一切的KOMICA島民全部都忘掉了,但是我到死之前絕對不能忘掉這一切經過,既使在後來的2009年工作日動畫時段重播時電視台表現誠意有將全部內容播完,但是到今天我們對此真的相當疑惑。
我到2019年某天維基百科剛創立該條目的幾天後有聽說過,當初銀牙傳說WEED是由今天已經解散的代理商群英社所引進,然後由中視頻道獨家開播的。可是不知道是哪一年開始代理商群英社的官網中那份代理動畫的名單內變成不存在,就好像銀牙傳說WEED從來沒有引進過台灣,連播映資料也都被抹除掉那樣,然後許多觀眾們全都忘了該動畫的存在,同時也沒有聽說過在中視頻道以外的主流第四台頻道(衛視中文台、八大電視台、卡通頻道甚至是迪士尼頻道)引進開播過。除卻美國卡通頻道以及迪士尼頻道的自家製作動畫之外,這也真的是至今為止台灣極少數只播出過兩三次、然後只有一個頻道引進開播的罕見作品之一,罕見到許多人幾乎都忘掉了
如果能的話我很想回到2007年那時候重新再看該動畫,就跟過往我曾經在固定時間努力追過《植木的法則》的動畫劇情那樣,然後對於當時的我而言用小狗作為主角,並在冒險中尋找父親的孩子也算是很新奇,但又不同於世界名作劇場那種的劇本。這也難怪了當時我才國中生而已,學校沒有漫畫、離家最近的圖書館要十公里遠(自己算一下從福山國中到左營分館的直線距離有多遠,2007年當時尚未興建左新分館,而左營國中尚未搬遷)、又加上不知道除了販售教科書和文具的以外離家最近的書店有多少(只記得明儀那間)與小五時租書店找不到忍者亂太郎漫畫的衝擊,所以我當初才會對全台首播的銀牙傳說WEED感覺心情很複雜,畢竟我幾乎不曾實際看過該漫畫系列(沒有翻來看看後來的故事怎樣了)。
過往我對於中視頻道的印象最鮮明的時候為2005年二月引進烏龍派出所動畫之後到2010年的事情,我記得那個時間點經常都在插播所謂的《美國職籃快報》以及《大小同心ABC》還有當日播出的相關新聞摘要這些。不過呢新聞摘要在問題處理上僅只是排第三或第四的程度,第一和第二果然就是《美國職籃快報》以及《大小同心ABC》這兩個節目,這是因為當初在動畫時段把能播映片尾曲的時間給吃掉了,無論是2005年還是2007年銀牙傳說WEED全台首播的時候,我就是對於《大小同心ABC》的事情相當不滿,可我當時才只有14歲而已啊!對於論壇以及電腦相關的部分不知為何仍帶些恐懼感,很後悔當初因為跟同學起爭執就被電腦老師叫去後門那邊找椅子坐,而且老師說過我們兩人都不能碰電腦的事情。

要說聲優的話我是到後來的家庭教師未來篇才知道的,不要跟我說自己對每件事都後知後覺,當初全台首播的時候片尾曲全都被刪掉了沒有播、維基百科還未創立該條目,所以還不知道當時主演聲優的存在

這是我現在對於聲優國立幸女士最深刻的印象
這部動畫的相關過往在2019年有好心人士來建立維基百科條目的相關資料前,幾乎很少有台灣觀眾知道(也許巴哈姆特以及台灣論壇曾經有人提過這件事,可是不知哪天相關討論就突然被刪光了不然就是論壇被關閉再也找不到)過去這部動畫的相關往事。我雖然還記得銀牙傳說WEED這部動畫的存在,但我後來在2014年光是在嘗試建造《酷妹當家》的維基百科條目時就已經費了很大一番心力,外加上相關片源很難找的關係(找到時不是被刪除就是系統對海外封鎖)所以有很長一段時間一直都沒有補追,甚至錯過了2009年那一次可以看重播與劇情補完的機會(當時那時候我卻在課業上備感壓力,還有從機械科二年級回到綜合高中一年級重讀的事情,所以就那樣在不知道未來不會重播下錯過了)。
聲優的部分我一直到家庭教師未來篇時才知道聲優國立幸的存在,然後才知道說原來當時播映的銀牙傳說WEED即為聲優國立幸女士最早的幾個主演代表作之一。只是真的沒辦法,當時除了極少數的之外,我幾乎沒印象說中視頻道開播的長篇動畫中哪些是真的有將所有片尾曲給整首播完的,然後當初在收看時也沒有印象說有看過實際播映片尾曲的瞬間,所以有一段時間我真的不曉得國立幸女士的存在。然後印象比較深的時候為2015年推出小松先生系列的當下,演出路邊攤老闆豆丁太的時候,我還能記得當他最後一根頭髮被拔走的時候決定對六胞胎兄弟展開復仇計畫的故事,然後六胞胎兄弟對豆丁太進行復仇時神出鬼沒的行動嚇破膽的表情我始終都不會忘記。
其他的就是當初銀牙傳說WEED開播時的廣告時間內,電視台曾經舉辦過手機簡訊的抽獎活動這事情,實際上直到2012年臉書粉絲團創立之前幾乎所有熱門動畫與相關的電視頻道都有舉辦過手機簡訊的抽獎活動,而我卻因為過往某件事情帶來的心理創傷使本人從沒參加過該活動(就算有但我本身運氣沒有那麼好),然後當時送甚麼獎品我幾乎也不記得了。究竟是甚麼原因使當時中視頻道腰斬該動畫、然後直到2009年時才將其全部劇情播完?恐怕不會有人知道這件事的真相。雖然已經過了17年時間了,但我還是很想公開當時中視頻道不曾播映過的片尾曲,由於到今天為止沒有其他頻道播映過該動畫,所以這首片尾曲與其畫面就顯得十足珍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