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我不看好這次的金馬獎頒獎典禮

反正是一定會有的狀況啊!也就是像去年那樣台灣觀眾特別看好的國產電影最後會慘遭滑鐵盧,然後最大的獎項落入中國電影導演的手中

現在這次的金馬獎頒獎典禮將至,然後這個星期六下午時段原本應該要是播映《美少女戰士Crystal》完結篇的時間再次被什麼《金馬54特別報導》給強占去,而且如果跟過去一樣照常來報導台灣觀眾的獲獎期待性特別高的電影、且在某些特別節目上大肆宣傳的話,我想大概有八成機率會發生以上我說到的狀況。也就是「在頒獎典禮之前台灣觀眾特別看好的國產電影最後會慘遭滑鐵盧,然後最大獎項會落入中國電影導演的手中,少數情況好一點的話大概是前港英時代的電影導演」這樣子的。
然後現在國內雖然有出現許多新浪潮的試驗電影是沒錯,可是能否在未來幾年之間打贏來角逐金馬獎的中國電影還是個未知數,而且搞不好台灣電影的輝煌時代就只能在這幾年的時候到此為止了,就跟以下的影片中剛開始那台停靠奮起湖火車站的光復號列車一樣。
就算現在的台灣電影能跟影片中阿里山獨有的蒸汽機車一樣引起復古的風潮,但是如果沒有辦法在金馬獎頒獎典禮上打贏從2011年開始崛起的中國電影的話,我們為了電影產業所做的這一切──也就是力挽狂瀾的本土電影復興運動──到最後仍然還是白費的。

還有一件事忘記說了,如果再發生2014年11月23日當天早上七點三十一分的廣告放送事故的話......

當然了,我會在金馬獎頒獎典禮開始之前的這幾天突襲檢查官方的節目表,因為那個2014年11月23日當天早上七點三十一分的廣告放送事故外加上極嚴重的「習慣性延長播出」導致去年海賊王動畫第一次因此被迫暫停播出所以我不得不這樣抽查,要不然的話這個惡習會繼續延續下去,然後要是繼續再發生以上的事件的話.......我對於這個事件的容忍度是很低的,也就是說我會去遊說也說不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