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

你覺得兒童節目時段出現三支雨傘標友露安系列廣告奇怪嗎?

其實在原本一開始的想法是要全面禁止出現該廣告的,可是我不希望會影響到未來具有真正良善的廣告商的生計

其實呢這一切的事情是這樣的,在五年前家裡面因為頂樓的天線倒了收視不到無線電視台的訊號,所以才開始使用數位電視機上盒、然後父親每天看民視新聞頻道的時候早就有了這種與友露安系列廣告相關的「反制」想法,原先在計畫與自己的想法中是想要完全禁止的。不過在因為多年後發生了一則新的放送事件則一改我原先的想法,時間就發生在2014年11月23日早上七點三十一分的那時候。
當天一早,我難得決定要早起看當時要在七點整播映的《MOMO歡樂谷第七季》以取得惡搞創作的新題材,可是卻因為金馬獎頒獎典禮那早應該要改掉的惡習的習慣性延長時間播映結果被迫停播,然後當好不容易等到到七點半終於要開始按時播映表定節目的時候,卻忽然在多餘的廣告時間撞見到原本在兒童節目和卡通黃金時段不應該出現的《三支雨傘標友露安系列廣告》──一共有四個廣告,友露安的版本只有三個──竟然會在這種時段出現。我當下是相當錯愕,驚訝說這樣的廣告會大規模出現。於是在節目播完後就產生出了新的想法:「不全面去禁止該種類的廣告,只要從指定的節目時段給『隔離』開來就好了。」就在半小時後馬上寫了意見信給當事人(當時播映金馬獎頒獎典禮轉播的電視台),後來直到隔年的五月份為止就不再看到這種情況。
在這一開始的時候我就有考慮過廣告商的情況,但是對於他們的情形一知半解不知道說真正良善的廣告商有多少,完全知道廣告性質與分類的電視台有多少,然後又因為台視在老三台體系中是身為「台灣第一間電視台、同時也是第四台的第一表率」的地位,所以我第一個提出這個「隔離」的想法的電視台還是以台視作為優先。

雖然要做到完全隔離的路很漫長,不過在兒童節目時段終於不再看到那些廣告

我覺得,這在台灣電視廣告史上是一個新的一大步,然後在2016年的時候按照長期的觀察下分成了三種不同階級的廣告分隔令,每個階級有著不同的處理方式(這個日後會再來做詳細解釋,最需要隔離的是第一級)。然後接下來就是跟卡通黃金時段做個整合,組成《兒少聯合黃金時段》,該時段分別為從下午四點整到晚上七點和周休二日早上六點半到八點這兩個,而且下一個要隔離的目標原本是「若元錠/Wakamoto整腸錠」的,不過因為在近日「斯斯感冒膠囊」廣告又開始頻繁出現,而且很可能是當時那一天《三支雨傘標友露安系列廣告》的同夥,所以這個就是目前列為優先隔離的電視廣告。
然後我忘記說了,「斯斯感冒膠囊」廣告就是「若元錠/Wakamoto整腸錠」成功隔離後的下一個目標,而且將要在明年發動隔離運動。
你真的覺得兒童節目時段出現三支雨傘標友露安系列廣告奇怪嗎?或許你現在不覺得奇怪、甚至是有個人成見,但是到了數十年後若有當初的兒童因此有了偏差觀點的時候,你還會不會再繼續堅持成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