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7月6日 星期一

今天,是名偵探柯南正式全台首播的第22周年

自1998年7月6日開始名偵探柯南在華視頻道全台首播之後確實是掀起了一陣風潮,但是已經過了22年時間我們都長大出社會了,但是該動畫還是很久以前的格調

當初風光的名偵探柯南今日真的江郎才盡了嗎?
想當初,名偵探柯南在1998年7月6日當天下午六點於華視頻道隆重地全台首播,然後這也是繼之前的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動畫之後第二部偵探推理題材動畫,一開始我看到的時候也是趨之若鶩的。但是在那之後大概是從五年前某天開始吧,我突然覺得說華視的播映版本好像一直停留在某一段日期播映的特定內容之間的輪迴,剛開始在去年的第21周年的時候我有點感到不解,但是在某幾天再看到廣告時間播出的節目預告的時候又開始在想說「那個仙人掌愛好家殺人事件以及拉麵店老闆娘殺人事件的片段好像在一年前就有看過一次了,還有一段健身房老師遭人殺害的那片段也是」這樣,不曉得這是不是華視頻道現在真的是山窮水盡了,除了不斷連環重播烏龍派出所動畫以及封鎖的狀況使我非常難堪以外,連這個動畫也開始一直陷入大約是2010年到2012年內容的連環重播後期的惡性循環,在我看來早就已經失去了全台首播當時的光榮感。
當然我還是強調著:之前多次講過說當初我們九十年代初期出生且當時第一次看到名偵探柯南動畫的小孩觀眾們現在差不多已經是社會新鮮人了,然後都已經過了二十二年的時間了當初的主角柯南/工藤新一都還是那一個樣子,只不過從那當時流行的Call機到現在的智慧型手機而已,如果根據網友的推測就算是從柯南的樣子重新再長大回到原本的高中生工藤新一的話多少還可以輪番個三四回左右,但是過了二十年時間我們幾乎是要稱呼為「小蘭妹妹」、「毛利老弟」和「阿笠老弟」這些的年紀了但是作者後來卻說該作品的故事「只有過了半年時間」而已,可是這十幾年來都已經從Call機、行動電話換成了智慧型手機了真的是過了半年時間而已嗎?

說真的我現在對於華視播映版本還是會感到不解和疑惑,因為好像真的從兩三年前的時候就沒有引進過全新內容,除了大多數的聲優以及多數製作人員之外

雖然這也是以前已經講過了,可是在最近全台首播紀念日的前後兩三個星期因為是暑假所以會有一些新節目──特別是最新偶像劇或者是情境劇的宣傳廣告──所以我多少會看到該動畫相關的預告。據說在兩年前的時候還有在衛視電影台出現過早期1999年前後數位修復內容的版本,而且好像在2016年的時候出現過雙語版本,然後我也有聽過服部平次那有趣的的近畿方言對白。
但是現在依然很疑惑的地方就是現在華視播映的版本到底是哪一年的版本?因為有幾段預告中是有一段時間播映的內容很像是2012年以前智慧型手機在日本大流行之前首播的內容,外加上一到兩小時的特別篇在台灣被分割播出的關係,所以今天這時候華視播映的新名偵探柯南──周末動畫時段獨家首播的──內容到底是哪一年分的要查的話會很費力。
而且在這二十二年之間有許多不同世代的聲優也都有演出過受害者與犯人,同一方面台灣中文配音員有三人過世、兩人退休,似乎多出了不少的新人。可是從1996年主演柯南至今的高山南小姐現在已經快要六十歲了,能否在有生之年演出真正的完結篇我無法預料,雖然在目前除了野澤雅子之外能夠連續演出三十年以上主角的聲優實屬少見,不過我覺得新人聲優的部分那是可以期待的,因為我覺得曾經演出過光之美少女系列或者是動物朋友的聲優演出一名被害人或者是兇手也覺得比較有趣,不過我這次應該會挑選出大空直美來,以一張專輯的某一首歌當作是嘗試一種對於該聲優聲音的第一印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