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今天,是我們這一家動畫系列全台首播的第15周年

自從上次烏龍派出所動畫全台首播15周年發生了一連串的狀況之後我決定不想以北韓宣傳畫的方式表現,因為總覺得如果其他動畫也是這樣用的話會太超過

鼻毛真拳的主角阿母被花媽無理對待
昨天我曾經講過說新我們這一家動畫和舊版的我們這一家動畫最初發現到的全台首播的日期和時間就只有年份不同而已,因為一個是在2015年12月12日星期六播映;然後另一個則是2004年12月13日星期五播映,不過這也真是非常湊巧今天正好也是當初那個時候的黑色星期五,跟烏龍派出所動畫全台首播當時的黑色星期五簡直就是台灣電視節目史上的巧合!通常這樣的巧合很少發生而且這些不斷連環重播的老舊長篇動畫如果全都是在過去其中幾個月的黑色星期五全台首播的畫那也就更驚人了,因為有一些日子全台首播的動畫將會如同天意一般決定了未來是否只有播一回或者是不斷連環重播的結果,這次的水彩畫跟上次的北韓宣傳畫風格不同就是比較寫實然後用南非種族隔離時代的新聞老照片參考而來的圖畫同時有稍微修改了一下,雖然我們這一家動畫系列是在東森綜合台頻道全台首播的不過到頭來狀況最多的版本應該是來自於台視頻道,因為在2013年的時候曾經發生過播出帶重複播映的問題而且我也說過了台詞從日文原版翻譯至中文的時候一部份的金額被修改與省略掉,甚至許多台灣觀眾還不知道說橘子的男朋友岩木每年暑假會跟著家人回去北海道度假的設定,主要的理由就是這有一部份台詞被更改為「鄉下」這個對於當代台灣觀眾來說有些曖昧的用詞。
接著我在畫這張水彩畫的時候突然之間想起一點記憶說「2006年那個時候在《鼻毛真拳》遭到不具名的家長投訴被腰斬的當下,暑假開始前夕接下來要接檔的動畫好像真的就是剛引進台視頻道不久的我們這一家動畫,而且呢最近也發現說唯一的官方公式網頁內容分集的部分其實在臉書尚未在台灣出現之前就再也沒有更新過了,時間比隔年烘焙王動畫播映到摩納哥盃篇剛結束的時候還要早。

雖然我在2014年12月某天的時候有看到東森幼幼台播出以前未曾見過的一些小單元甚至是分支劇情,可是這些在台視版本通通沒有公開過而且在後期造成播映集數混亂

我在去年暑假之前有說過有關於「我們這一家連環重播急性休克」這一回事,然而這並非我喜歡這樣子取名的,因為我後來有想過要不要修正那個名稱,改為「我們這一家連環重播急性瘋癲症」這樣子的,主要的症狀就是因為播映集數混亂的完全不知道哪一個才是真正的第一集,精神狀況如同瘋癲發作一般的情形,當初使用急性休克這個單字好像真的不太正確的樣子,以後會再想想看該如何做比較好。
至於小單元的部分我在兩年前的時候有提過【最初的起源】背景音樂相關,然後這一次因為某位聲優叫做佐藤聰美的關係我就提到了【禮儀夫人花媽的禮儀教室】小單元,這個小單元我一直到2013年冬天的時候才終於看過幾次。然後接下來最主要就是說聲優的部分吧,除了我之前已經可以確認有在我們這一家動畫中演出幾名路人的聲優之外我甚至還覺得在2008年晚期的內容中製作組有追上《K-ON!輕音部》的風潮,或許說【禮儀夫人花媽的禮儀教室】小單元真的有幾個人就是當時身為新人聲優的佐藤聰美演出的。不過也有當初新人聲優演出的可能,然後在後來幾年之內演出一些如同《動物朋友第一期》、《Anne Happy♪》、《來自深淵系列》、《信長之槍》還有《Star Twinkle光之美少女》的口碑盛讚動畫的時候開始出名那樣。
但是呼於其他的小單元例如【花家超科學研究所】中觀眾的來信裡面可能也會有當時身為國小生或者是國中生時代的新人聲優,我倒是想要看看這位新人聲優花守ゆみり小姐或者是他的親戚名稱是否也在當時的觀眾來信裡面,接著當現在的影迷意外發現的時候會不會在播映該內容的當下播放這一首主題曲,來當作是一種相當驚訝的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